因為這篇預計比較清水,所以預計在網誌(與ALL加吧)連載。與APH相關的注意事項,在此只略題一二,若對「BL」、「架空」或「國擬人」等關鍵字不感興趣者,請勿點入。



※本篇為架空,與任何國家或政府團體沒有任何關係與抵觸,請放心閱讀。
※本文配對為香加(香/港×加/拿/大,也就是賀瑞斯‧王×馬修‧威廉姆斯)




======正文開始======


細數夏日的愛情故事①字母A


『親愛的日記先生,您好:

夏天開始了,我買了一本新的日記本,試圖捕捉生活夾縫間悠長而不容易被發現的情緒。夏日啊夏日,似乎充滿了活力與新生的希望,但為什麼我能想到的只要沁涼的冰淇淋呢?
今天答應要和《雙城記》一起複習法/國/大/革/命的那段歷史——雖然我們已經複習了好幾十遍啦,但這是它的興趣,我也不好拒絕呢——所以只好推辭了熊吉先生的下午茶,只給他留了鬆餅。

夏天到了,連果醬都想嚐嚐不同的口味了。』

 


馬修從口袋內拿出圖書館的鑰匙,打開幾十年來一直守護館院的古樸大門,喀啦、喀啦,鑰匙在鑰匙孔內旋轉的聲音不斷,似乎正試圖打開沈寂幾世紀的秘密寶盒,需要一點耐心。

真喜歡那樣的聲音。馬修想著,一邊推開了門,走進圖書館。

「早安,昨晚睡的好嗎?」他抬起頭對著一排排的書櫃微笑——正確的說,是對書架上各色各類的書籍——他歪著頭,似乎正傾聽著書本們的回應,接著輕輕笑出聲,說,「又有貓跑進來了嗎?昨晚窗子沒關上?」

他從櫃子裡拿出抹布,開始擦拭起館內一張張木製長桌,口中輕輕唸著,似乎正自言自語,但字句間卻又如同與某人愉快的交談著。
將桌子上根本不存在的灰塵全部趕跑,馬修滿意的用袖口擦掉汗水,「你說為什麼不開冷氣嗎?我一直以為像《使女的故事》這麼冷漠的書不可能怕熱呢。好、好,我知道您是本情感內斂的好書。我等一下就去開冷氣,不過在開之前要先關上窗子啊。」
「我要調二十八度,不准有意見。因為我們要救救北極熊、遏止全球暖化。《杜工部全集》你如果對全球暖化很好奇可以去問問《近二十年來全球的天氣變化》,他很了解這一方面的……」

喃喃自語……應該說,喃喃交談的青年關上圖書館內一整排的木框玻璃窗,望了望窗外那棵發了新芽的小葉欖仁樹。

「啊,夏天來了。」他露出令人舒服的笑容。

 


馬修一直不喜歡自我介紹,因為這件事是他人生中做的最平凡的工作,就連大英百科全書上每一個詞條加起來,都沒有他介紹自己的次數多。

每一個人都容易忘記他的存在、包括在地球上的定位處,不論是名字或是職業。
雖然他曾為此喪氣過,但終究無可奈何的接受了,因為他一向不樂見自己處在低落的情緒太久。

「……我的名字是馬修‧威廉姆斯,職業為圖書館管理員。」以雙手捧著他人捐贈的舊書,馬修用溫和的聲音說到。這樣的舉動會被別人當成神經病吧?他有時會這樣想,但他確實能聽到每一本書的聲音,並且和他們交談,不管是東方的詩集或史書、各國的翻譯小說,或是插圖精美的繪本,都有不同的想法、不同的嗓音,「你好,請問你介不介意我直接稱呼你的書名呢?啊,謝謝你的通融。」

那或許是一種上天賜予的天賦吧?或許也是為了填補他毫無存在感的缺陷。不過馬修真的很感謝自己的天賦,因為那使他從未孤單。

縱使身邊的人總記不住他的名字。

縱使他的生活是如此地平淡無奇。

縱使……

至少他從未孤單過。
因為他有那麼多書本陪伴。


「你的前一任主人是怎麼樣的人呢?」修長的手指輕柔地翻開書頁,馬修例行檢查書本是否有所破損——每本書都有一段獨特的故事,由汙漬或筆跡記錄下來——修補損壞的書頁也是他的工作,否則被別人借閱之後會被破壞的更嚴重,「嗯,我覺得他的筆跡很好看,筆畫很細……字母A寫成小小的三角形真的很可愛。」
「請不要喪氣喔,他絕對不是討厭你才把你捐給圖書館的。你的前主人絕對是非常喜歡你所敘述的內容,才希望更多人閱讀你。」他露出淺淺的微笑,又說,「我知道,你的主人一定是很溫柔的人吧,我知道——」

 

「請問……先生?」
「什、什麼事?抱歉……我、我剛才在講手機!」馬修聞聲,驚慌地將手中的書藏在背後,試圖蒙混過去。糟了,如果方才那一幕被人看見,一定會被當成瘋子。他聽到腦中有種嗡嗡響的鼓譟聲,「您要借書嗎?我立刻過去你那邊。」

「不用麻煩,我只是趁著圖書館人較少的時候來自習……您也知道,早晨比較清爽。」推門進來的青年不著痕跡地皺了皺眉,稍做解釋後,慢慢的走道靠窗的位子坐下。

青年並沒有穿學校制服,但在暑假期間這是很正常的,在馬修任職的這所大學於暑假期間仍開放各種設施供社會大眾使用。但,圖書館卻是所有設施之中唯一不收場地費的。
馬修用餘光偷偷打量著青年,東方人,由他的黑髮與五官就得以看出端倪。青年由布製提袋中拿出文具與書本,只做了椅面的三分之二,背脊挺的很直。

看起來是個好學生。
馬修在心中下了不錯的評語,抱著一疊書經過時又忍不住看了看青年手中不停動作的鋼筆。

啊,他的字母A是可愛的三角形。

 

『親愛的日記先生,您好:
或許那位先生就是書的主人吧?我是指被捐贈的那本書。雖然光憑一個字母沒辦法真正確定,但心裡卻有種確定感:啊,就是你了。
接著,那位先生抬起頭,相當客氣的問我有什麼事……親愛的日記先生,我相當狼狽的逃走了,真的好丟臉。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心裡卻有種確定感:夏天,真是一個好季節。』


TBC



-1940字(含空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