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資料】


作者:卡洛斯.魯依斯.薩豐

譯者:范湲

出版社:圓神




【佳句】



閱讀的藝術正在緩慢消逝中,因為看書是很私密的活動,一本書就像一面鏡子,我們必須有足夠的內省能力,才能在書中觀照自我。

只要有人還記得我們,我們就會繼續活著。

等待,讓靈魂生鏽。

每一本書都是有靈魂的,這個靈魂,不但是作者的靈魂,也是曾經讀過這本書,與它一起生活、一起夢想的人留下來的靈魂。每一本書,每一次換手接受新的目光凝視書中的每一頁,它的靈魂就成長了一次,也茁壯了一次。那些沒有人記得的書、迷航在時間之河裡的書,永遠在等待著新的有緣人,賦予它新的靈魂。事實上,書並沒有主人。

Vanitas pecata mundi (拉丁文) 虛榮無知,世間之惡。

不要相信那些完全相信別人的人。

書都是鏡子,人只能在書裡看到自己的內心。

世上還有比文字世界更難熬的煉獄。

只有懂得反省的人才能在書中看見自己,只是現在這種人越來越少。

說話的是傻瓜,沉默的是懦夫,聆聽的是智者。

有些人就是喜歡把生命搞得很複雜啊!好像嫌這個世界還不夠複雜似的。

有人懷念時,我們才算存在過。

一個人閱讀的第一本書,在內心所留下的深刻印象,很少有其他事物可與之相提並論。那些影像、那些文字撞擊出來的回音……我們以為那是陳年往事了,實際上卻終生伴隨著我們,在我們的記憶深處築起一幢豪宅,不管我們後來讀了再多的書、看了多少花花世界、學了又忘了多少事物,我們遲早都會回到那幢豪宅。

世間都是這樣,不管走到哪里,總是有些令人失望的事情,一旦碰到了,我們容易過度悲觀,把事情看得太嚴重。

惡毒的語言一旦戕害孩子純真的心靈,不管有意還是無心,這些話深植在記憶中,最後遲早會腐蝕孩子的靈魂。

金錢就像病菌一樣,當它腐蝕一個人的靈魂之後,它就會另尋新血。

當你靜下來思考自己是否愛著一個人,那就表示你自己不再愛他了。

再美的夢,終究還是會醒來。

巴黎再大,大到可以讓人迷失其中,但也夠小,小到很難找到機會。

有些人會留在你的記憶中,有些人卻只會出現再你夢中。

對於我來說,她宛如海市蜃樓:不需懷疑其真實性,只要一直跟著這幕幻景,它終會消逝,或將你催毀。

一個人只有一次真愛,只是有人不自覺罷了。

一個人一生會犯下很多錯誤,但是總要等到老了才會覺悟。

戰爭將全世界陷入卑劣人性的煉獄,萬劫不復。

人總在悲慘和希望中交錯往前走。

只是每個人表達關愛的方法都不同。

禮物的作用是讓送禮的人高興,無關接受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