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 架空 米英/法加/露中/獨伊/韓香/西南義 】花街



花街02

亞瑟躺在鋪著白床單的大床上,雙眼緊閉著,全身的酸痛讓他吃不消。
那所謂的『恩客』根本也只是另一個要縱欲於花街的有錢人,亞瑟不得不承認那人看自己一副清秀的樣子,壓根兒也不管自己是亞瑟還是王耀就直接壓了上來。

他忍住不去想又是一個人在他污穢的身上得到滿足,更不去想這對自己又是一次的傷害。

好痛。
在感到痛苦的時候總是會想起『那個人』。

他現在……還好嗎?還有沒有認真讀書呢?亞瑟知道那遠方的他最喜歡科學了,最近的科學展覽就快到,他手頭上有沒有錢呢?如果缺錢,他大概會一邊省吃儉用一邊打工吧?但如果他又寄信回來,自己要從哪寄錢給他?
伸出一隻手輕揉太陽穴,太多的思緒讓他冷靜不下來。
現在要快點起來,剛才那人給的錢根本不足以支付私立學校龐大的學費……要再繼續工作,就算把自己弄得更骯髒也無所謂。

“扣扣——”
突如其來的敲門聲打斷了亞瑟的思緒,亞瑟楞了一兩秒,接著慌張的爬起身來,又因為全身痛楚而跌回床上,只能驚慌的大叫。
「不要開門,你、你不要給我開門——」

「Mr.柯克蘭,是我。」單調而平淡的聲音在門後響起,門被推開了。
「原來是香呀……」亞瑟吁勒一口氣,緊繃的全身都放鬆下來,「嚇了我好大一跳……」
「我擔心,哥哥也擔心。」言下之意就是他要來找他的原因吧?亞瑟無奈的笑著,看著黑髮的男孩伸手關上了房門,然後坐在自己的床邊,「尚好嗎?」
「每天好幾次,今天不過是有點累罷了……」亞瑟蠻不在乎的擺擺手,接著理理凌亂的衣服和頭髮,「倒是你哥哥……」

「哥哥?」香疑惑的問,但臉上的表情卻依舊絲毫不動,「如何?」
「……不,只是想問他的舞祭會有沒有成功。」到嘴邊的話硬生生被吞了回去,亞瑟想到不該讓眼前的少年再操心。
「成功,鈔票大把大把來。」少年說話依舊簡潔有力,「學費有著落了。」

「是嗎……」亞瑟的笑容漸漸黯淡,眉宇間帶著憂愁,「不像我,到目前都還在擔心要怎麼辦才好……」
「Mr.瓊斯的學費?」
「是呀……」亞瑟頓了頓,又接著說,「其實我可以不要再這麼低賤的場所工作的……不,這簡直不是工作,如果我當初沒有因為急著要錢就簽下那一紙白紙黑字的話,現在我和馬修也可以的到更好的生活。」
「但是……」
「但是幾乎沒有什麼工作,比在花街工作得到的來的高了,對不對?」亞瑟笑了笑,但那笑卻帶有無限的滄桑,「香,你要知道,別以為做這樣的事只是往後一躺眼睛閉上就能等著錢進帳,每一次的『交易』對我來說到像在剝削自己的人格……像是拿把利刃在身上割,一片片的把最後的尊嚴踐踏在腳下……」

「Mr.亞瑟……」香靜如止水的臉上顯露出微微的擔心,伸出白纖的手想碰觸亞瑟,但卻在接近時又縮了回來。
「就說別擔心了嘛……」亞瑟輕聲嘟囊,「你們一家都那麼愛操心……你也是、王耀也是……」
「但是這樣的事,為什麼不與馬修說呢?」香又再度板起一張臉,「卻寧願和我抱怨……」

「對呀……馬修也和你一樣大了……」亞瑟好像陷入沈思,又像在思考要如何解釋,「但是你不覺得一樣是十六歲……馬修看起來就是有種太過單純的感覺,一點都不向花街長大的孩子。」

香微微頷首,腦中浮現出那一位笑得很緬靦、工作勤奮的小二。
「Mr.亞瑟,我無法決定你想如何做,只能跟你說——他總有一天會知道,你不是單純的賣藝。」
「我知道。」亞瑟又笑了,笑得很無奈,「我一直都知道。」



現在的廚房,很熱鬧。
依莉莎白無奈的雙手插腰,一邊指導廚房內的幫工們做事,一邊暗自祈禱那個煩人的女人不要進來『突襲檢查』。

「喂喂!那邊的!」她氣急敗壞的對一位正要把鹽巴加入紅棗蓮子湯的少年大吼,「那樣能煮出好吃的湯我就整鍋喝下去!」
「為什麼不行?」少年帶點傲慢的轉頭,卻又在對上依莉莎白冒火的雙眼時退縮,「好啦!糖在哪裡?」
「在你旁邊!」

「依莎姐……」馬修探進廚房,手上端著好幾個空碗盤,「舞祭會結束後,客人們都要吃甜點,大媽打發我來看看這裡準備怎麼樣了!」

「馬修,如果你來幫忙,我們應該可以在明天煮好。」依莎對馬修說道,話語中還順道對一旁繼續和紅棗蓮子湯奮戰的少年大加諷刺。
「羅維諾先生……」馬修無奈的看著一失手就不小心把糖罐掉進鍋裡的少年,接著放下滿手的碗盤跑去幫忙,「還是讓我來吧!外面似乎有人在對菲利毛手毛腳的,可以麻煩你去幫忙嗎?」

「什麼?」羅為諾一把丟下了鍋杓,就往外飛奔了出去,「誰敢對我弟弟毛手毛腳的,以為他是在賣春嗎……」


「羅維諾那小子還是那麼在乎他弟弟呀!」站在一旁把一整鍋湯倒掉,另一名少年皺起眉頭——這鍋湯拿去給外面的『客人』喝正好,裡面還有融化的糖罐、折斷的鍋杓,恰恰好會讓人腹瀉瀉到上西天。
「羅維諾先生是個好哥哥喔!」馬修微微笑著,又在大鍋中裝滿了水,「麻煩瓦修先生給我新鮮的紅棗好嗎?」

「紅棗沒了,羅維諾先生剛才把全部都加了下去。」瓦修旁稍矮的女孩子拿起空空的竹簍子,對馬修說道。
「沒關係,那請列支小姐給我紅豆,就做紅豆湯也不錯啊!」

「可是紅豆湯要煮很久才會爛的。」依莎一邊洗碗一邊說道,「如果那些饞嘴的傢伙等不及了,一抱怨起來……」
「這個月的薪資又會被扣了!」瓦修猛然放下一整袋的紅豆,臉上的表情盡是憤怒,「那些人在我們這吃喝玩樂均不夠,還一直挑三揀四的。在說那女人……就算是我們的老闆,也不能動不動就因為雞毛蒜皮的小事扣薪啊!也不想想我們要不是因為在光明的世界過不下去了,才要淪落進這黑暗的窟窿裡……」
「兄長大人……」

「那……那要怎麼辦呢?」馬修焦急的問到,在場的幾人都只是無奈的搖搖頭。


「就讓我來吧!」熟悉的嗓音在廚房門口響起,轉頭一看,王耀正微笑的站在門口,「一曲戲的時間夠一鍋紅豆湯燉到美味吧?」
「王耀?」依莎不解。
「我就上台再唱一曲長戲,拖延拖延時間,而你們就快點把宵夜做好吧!」王耀解釋到,臉上的笑容和煦的就像春風,讓大家不由的安心下來。

「謝謝你,王耀先生……」馬修誠心的道謝,王耀只是不在乎的點了點頭。
「快點做事吧!我這就出去了阿嚕!」王耀轉身,猛然又轉身對馬修說,「等等記得端碗湯給亞瑟喔!」

「好!我一定會記得。」馬修笑笑,又再度埋首於廚房的雜事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