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 架空 米英/法加/露中/獨伊/韓香/西南義 】花街




花街12

不可以,不要再重複相同的惡夢了。
神哪,天堂的父母呀,遠方的爺爺 ,請祝福一切。


「你、你,呼——你有沒有看到、我弟……」猛然推開安東尼奧麵包店的店門,羅維諾差點就與正要往外走的諾威迎面相撞,他大口大口的喘氣,來不及把身上凌亂的衣著理好,就對著安東尼奧說出一長串斷斷續續的句子,「我問了人,他們、他們說……」
「等等,羅維諾!」安東尼奧急忙制止了羅維諾慌亂的話語,以免他像隻無頭蒼蠅般的四處亂撞,「你說的那麼急,我也聽不懂的!先喘口氣再繼續說好嗎?」

「不、不行!再慢就來不及了——如果菲利奇亞諾怎麼樣了,我……」羅維諾依舊慌張的手足無措,斗大的淚水在眼中滾來滾去,安東尼奧只好把雙手放在他的雙肩上,試圖安撫。
「不要慌,羅維諾。不管遇到什麼事,親分都會幫你的。」雙眼與之平視,安東尼奧驚訝的發現羅維諾眼中的堅強正不斷瓦解,最深層的恐懼流露了出來,在淚光閃爍下,這樣的羅維諾讓人看的很心疼,「現在坐下來好不好?親分泡茶給你喝,你一邊跟我說發生什麼事了。」

羅維諾順從的點點頭,一手不自覺的揪住了安東尼奧的袖口,安東尼奧輕嘆口氣,他甚至能感覺這孩子的擔憂。
他讓羅維諾坐在店內的椅子上,諾威還倚著門看著正發生中的一切——如此的冷靜,這就是觀察者嗎?

「所以說請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遞上一杯熱騰騰的茉莉花茶,安東尼奧在羅維諾面前蹲下,「怎麼會來找我呢?」
「我從早上就找不到菲利奇亞諾了……不過因為他在平時都會出去散步,所以我也沒有太擔心,但是今天都已經這麼晚了他都還沒回來。」羅維諾雙手捧著茶杯,混亂的心緒漸漸平復下來,他繼續說道,「我沿街問了很多人,他們只說今天菲利到了你的麵包店,接下來就沒注意了……你、你有看到我弟弟嗎?」

安東尼奧搖搖頭,忍住不要為羅維諾眼底黯淡下來的希望感到心慌。

「這樣嗎……」
「那我得快點到別的地方找才可以——」羅維諾跳下椅子,卻被安東尼奧壓回椅子上,他疑惑的想掙脫,「你、你在做什麼?混蛋、放開我!」

「如果讓現在的你出去到處亂闖是很危險的!」安東尼奧再次用雙手想壓制住羅維諾,但是後者只是一個勁的用力反抗,「我剛剛就看到你又受傷了!是不是在來的路上跌倒了?」
「不是!麻煩你快點放開我好不好,不要每次都故意那麼關心我的樣子,我現在只要菲利奇亞諾!」
「可是……」


「現在出去找也得不到什麼結果的。」一旁的諾威驀然開口,過於平淡的嗓音讓羅維諾突然有種冰冷的錯覺,「夜已深,且如果你們要找的那孩子是被有心人士帶走,那再在努力去搜索也是徒然。」

「是這樣沒錯……況且依你這樣毫無目的的找,也很難找到他的。」
「可是我不能丟著菲利奇亞諾不管呀!他現在可能在哭、可能跌倒受傷了……」淚水終於承不住擔憂的重量而落下,羅維諾覺得自己已經受不了了,「……他可能又迷路了,被討厭的壞人抓走了。這一次我不在他身邊,誰來保護他?那些人會不會對他做出什麼壞事?我……」
「羅維諾……」忍不住雙手捧起羅維諾的臉,安東尼奧意外感到自己正為那一滴滴留下的淚心痛——明明才見過兩次面而已,自己卻被他堅強外殼內的脆弱深深吸引……不對,自己現在在想什麼呀!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我在街上找了很久、到處問人都沒有消息。菲利他不可能自己走太遠……我好擔心,他到底去哪裡了。」無法瞭解安東尼奧此時的內心變化,羅維諾只是繼續說著,「因為以前也迷路過,我們兩個都是這樣遠遠的離開爺爺了,我真的好怕菲利也會永遠的離開我,真的好害怕……」
「不知道為什麼就只好來找你,算是我求求你幫我,」雙手合十,羅維諾記不起自己上一次掉淚是什麼時候,但是眼淚就是不住的掉下,好像急欲告訴眼前的男人自己有多痛,藏在內心身處一直想宣洩的話也不斷從口中吐出,「我現在只有菲利,不可以再失去了……所以我無論如何一定要找到他。」

「是,親分知道了。」很鄭重的回答,安東尼奧站起身,「現在我去幫你找小菲利,但是請羅維諾乖乖的待在這裡。」
「喂,我不是說現在找到的機會不高嗎?再者那麼晚了你要到哪裡找?」諾威皺起眉,他不喜歡這樣毫無目的就行動。

「可是羅維諾會傷心的喔!所以我一定要站在他這一國才可以。」安東尼奧又咧開大的笑容,用理所當然的語氣解釋,諾威有些訝異安東尼奧的回答,「放心,一切都會在我的掌握中的!」
「是這樣嗎……」一切都會在他的掌握中的,諾威突然想起安東尼奧過去也是以這樣的心態一次次解決所有艱鉅的任務,他點點頭,「那我要先走了,我得與丁馬克做一週一次的情報交換。」

「哥哥!」突然又撞進來的身影與諾威擦身而過,諾威回頭驚訝的看到那張與羅維諾一模一樣的臉孔,「哥哥,我看到你在安東尼奧哥哥的店裡,所以——」
「你、你,你這個大笨蛋呀呀呀——!」猛然起身,羅維諾跑向菲利奇亞諾,突然地擁抱住他,「嗚哇哇哇哇——你知不知道我多擔心你,我找你找了好久好久,就是怕你發生什麼事了!你這混蛋弟弟……」

「哥哥……不要哭了嘛。」無奈的笑著輕撫羅維諾的頭,菲利奇亞諾有時候覺得自己比羅維諾還像哥哥……但是自己消失這麼久,也難怪哥哥會慌成這樣,「我在這裡,不會消失不見的,菲利保證喔。」
「你、你這家伙今天到底跑到哪裡去了?」擦擦眼淚,羅維諾突然覺得很尷尬,一邊大聲質問菲利,一邊偷偷看著一旁的安東尼奧,「快點說……不然我就用蕃茄之刑處罰你哦!」

「咦咦?不要啦!」被羅維諾恐怖的表情嚇了一跳,菲利奇亞諾往後退了幾步,「我今天在路上看到了一些很可怕的人,所以就抱著撿到的貓咪想逃的遠遠的……但是最後又為了救貓咪跌倒昏過去,不過是一個很好心的人救了我喔!」
「很好的人?」羅維諾有好多問號堵在喉嚨,最後只好挑了最後一個疑問。菲利微笑的指指外面,路德維西正坐在警車裡等他,「呃,他是警察?」

「對呀!路德是一個很溫柔的人喔!」
「可是不行這樣……你……」羅維諾向菲利招招手,要他靠過來,「你忘記以前遇到的警察都不幫我們嗎?」
「只是……」
「不管!為了避免任何事發生,我們不要和不熟的人接觸,這是我們打勾勾的!」突然伸手捏著菲利的臉,羅維諾一臉嚴肅的表情讓一旁的安東尼奧有些想笑——還好他不哭了。
「只是哥哥不是也跑來找安東尼奧哥哥……痛痛、不要捏的那麼用力,哥哥不要捏啦!」菲利奇亞諾摀住自己被捏腫的臉頰,然後發現羅維諾雙頰竟然有些泛紅,「哥哥?」

「快點啦!不要待在這裡,我們快點回去。」羅維諾推推菲利要他往外走。
「只是路德說他要帶我們回去……」
「你你你!快點跟我回去喔!等一下依莉莎白又會唸我們!」羅維諾拉著菲利的手,不理會他的抗議直接拉住他就往外跑。

「對了!」他突然轉身面向安東尼奧,「你、謝謝喔!」
「嗯,安東尼奧哥哥,謝謝你聽哥哥哭喔!」
「不對不對!」

兩個人撐起傘走進雨中,菲利還對警車內的路德揮揮手,得到路德拘謹的道別後和羅維諾走上歸途。
今天遇上很好的人,天上的爸爸媽媽、遠方的爺爺,謝謝你們的祝福。



走廊上沒有燈,所以相當的昏暗。
列支抱著枕頭站在房門口,有些怯怯的敲了敲門。

「列、列支?」瓦修一開門,驚訝的望著眼前低著頭的女孩,「怎麼了嗎?」
「今晚我想跟哥哥一同睡,可以嗎?」列支抬頭,清澈的眼眸對上瓦修,瓦修點點頭,側身讓她進來。

「怎麼了?是今晚嚇到了嗎?」在列之上床後有些拘束的替她蓋上被子,瓦修在黑暗中完全看不見列支目前的表情,只能猜測這孩子是因為今晚的意外事件才受到驚嚇,他就像安撫小孩一樣輕輕拍著她的背。
「一方面是這樣的。」列支柔軟的聲音傳來,「給哥哥添麻煩了,真是抱歉。」

「不、不用道歉的。」瓦修突然感到手足無措,是因為太久沒和自己的妹妹談話了嗎?怎覺得列支已從過去的小女孩變的成熟,「應當是我要說對不起,竟然讓你看到那樣喪盡人寰的情景。」
「那個人會沒事的吧?哥哥,就跟我們一樣會好好的。」列支突然拋出一個問句,瓦修不知如何回答。

「這……」
「我不知道。」瓦修有些喪氣,他能想像妹妹現在的表情一定失望透頂了,「其實我還想向妳說一件事……就是,今晚我做了壞榜樣。竟然丟著那個人不管,還對妳說『我們做不了什麼的。』。」
「這不是哥哥的錯,其實……我也是想找哥哥說這件事。」列支在黑暗中起身,瓦修只看的見她一雙明亮的眸子逐漸靠近,太近的距離上瓦修慶幸黑暗中沒人看的見自己臉上浮出的紅暈,「哥哥最近常露出煩惱痛苦的表情,讓我很擔心。請有什麼事都一定要告訴我。」

「這要啊……」
「列支只要與哥哥在一起就是幸福,什麼都不用管。」列支感到自己臉上的熱度,暗夜的魔咒讓一切得不可思議起來,「就算是什麼都做不了、什麼無法改變,但是我願意盲目的幸福下去喔。」


一段很長的沈默,最後只聽到瓦修輕聲的回答。

「是的,我一定會給你幸福的,我的妹妹。」
「現在很晚了,讓我們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