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法蘭西斯的工作室,首先就會看到牆上一個個大大小小的相框,那張張相片都是所有生活周遭的好朋友們珍貴的回憶。
亞瑟沒按電鈴就走了進來,他知道法蘭西斯家的門永遠不鎖,更不怕有人會闖空門。

「法蘭西斯?」亞瑟叫喚了幾聲,眼光落在牆上那一張張照片上。

最左邊的那一張是法蘭西斯個人閃亮亮的自拍照,身後的玫瑰花叢顯的相當耀眼;旁邊阿爾馬修穿著學生服,露出青澀笑容;另一邊掛著一張王耀、阿爾班上的全體畢業照,仔細看還能看到王耀使力的把笑開懷的永洙推出畫面外;羅德和依莎的結婚照拍得很漂亮,平時充滿活力又開朗的依莉莎白穿上婚紗的模樣意外的相當淑女,羅德理赫也緊緊的牽著她的手,嚴肅的臉上難得露出喜悅的表情。

亞瑟不自覺的跟著照片中的朋友們露出一樣愉悅的笑容,過去的回憶就算稍有不快,但大多都是值得好好收藏並不時細細玩味的。


「耶?小亞瑟你怎麼闖進哥哥家了呀?」法蘭西斯突然從門外走了進來,手上孩提著大包小包的食材,剛剛想必是到超商採購去了,「是又跟小阿爾鬧翻了,還是太寂寞了,要哥哥陪‧陪‧你♡」
「混漲!」亞瑟的手肘攻擊一擊必殺,法蘭西斯往後一翻應聲倒地,「我是來找貞德的。」

「嗚……找我可愛的小貞德做什麼?」法蘭西斯揉揉腰站了起來,「婚禮那邊不用你忙了嗎?」
「啊,那邊有馬修就夠了嘛。」亞瑟擺擺手,想起他家能幹的馬修就不禁嘴角上揚,「我找貞德,阿爾說希望能讓她來替婚禮作攝影記錄。」

「拍下紀念影帶?」
「是呀!」
「記下婚禮的一切?」
「對啊!」
「留下愛的證明?」
「「頭啦!!」」

不想再跟法蘭西斯胡搞,亞瑟直接喝叱。
「我要找貞德!」
「唉呀唉呀小亞瑟真沒耐性。」
「誰要找我啊?」

亞瑟正要發作,工作室永遠不鎖的門又被推開,貞德穿著輕便的剔恤牛仔褲,滿面笑容的走進來。
「你好!貞德,好久不見了!」亞瑟停止跟法蘭西斯糾纏,也笑著對貞德打招呼。
「不久啊!」貞德也對亞瑟打聲招呼,「是亞瑟你太忙了,每次經過我們家的不進來坐坐。」

「因為婚禮準備工作真是又多又複雜,每天都忙到一回家倒頭就睡。」亞瑟嘆了口氣,忍不住抱怨,「雖然馬修很能幹,阿爾也有在工作之餘盡量幫忙,但是還是忙得暈頭轉向啊!」
「辛苦了,想當初我和法蘭西斯結婚的時候,也是忙碌到想乾脆直接去公證結婚算了呢!」貞德心有戚戚焉,不禁也由過來人的身份給亞瑟說一說自己的經驗,
「但是當在婚禮現場,穿著白色婚紗,牽著法蘭西斯的手在上地面前作見證時,那畫面會記住一輩子的喔!」

「所以我說少了婚禮就不行的嘛!」法蘭西斯不知什麼時候又從廚房走了出來,還端著茶點放在桌上,「不過某一對熱愛蕃茄的老夫老妻倒是莫名的就跑到戶政事務所去結婚了呀!」
「那時真的嚇了我們一大跳呀!」亞瑟也感嘆的說,「誰想的到看起來傻傻的安東竟然突然結婚了!」
「那可是唯一一次朋友的婚禮沒讓法蘭西斯大顯身手的。」貞德拿起餅乾咬了一口,「嗯,好吃。」

「這次紅酒混蛋也沒有機會縫婚紗了,我才不像菲利或基爾那樣傻傻的被你套上那種白白澎澎上面還綴滿玫瑰的玩意兒。」亞瑟撇撇嘴。
「可是穿上白紗可是每一個女孩子的願望呀!」貞德微微笑,亞瑟的到訪讓她想起很多過去戀愛的情景。
「我又不是女孩子!」亞瑟抱怨。

「哈哈!小亞瑟可要多補充鈣質,那麼愛生氣可不行喔!」
「喂!」

法蘭西斯工作室在午後依舊洋溢著一片溫馨。



「阿爾,今天你有空嗎?」亞瑟一邊打上領帶,一邊從房間探頭大聲的問到。
「什麼事嗎?」阿爾難得在客廳裡幫忙折衣服,一大籃洗乾淨的衣服堆在他身旁像座小山似的,「今天菊說店裡沒事,要我在家裡好好呆著,不用去幫忙了!」

「是嗎?那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參加婚禮?」亞瑟打好了領結從房間走出來,一身平整的西裝,看起來莊重又優雅。
「婚禮?」阿爾放下手中折到一半的襯衫,目光落在亞瑟的衣著,又望向他滿臉興奮的表情,「啊?你要跟我結婚了嗎?」

「……」
「「誰要跟你這笨蛋結婚呀!!」」亞瑟大吼,聲音大到讓阿爾趕緊摀上耳朵,「是法蘭西斯和貞德要結婚了!今天!」

「耶耶耶耶?!」阿爾驚訝的叫了出來,「今天?法蘭西斯和貞德?」

「我不是已經跟你說過了嘛……」亞瑟有些無奈的搖搖頭,又說,「所以說你到底要不要跟我去?如果要就快準備!」

「是!」

 

「法蘭西斯,恭喜你!」亞瑟遞上準備好的禮物,喜悅的祝賀,「沒想到認識這麼多年,你終於要結婚了呀!」
「是啊!」法蘭西斯難得沒和亞瑟一見面就吵起來,反而也有些感嘆的說,「和貞德從小一起長大,吵也吵過那麼多次,分手也分過好幾次,沒想到最後還是一起牽手步向禮堂了呀……噗哇!小亞瑟你幹什麼打哥哥!」

「他打你是因為怕你等等婚也不用結了,直接下地獄比較快!」不等亞瑟解釋,阿爾打趣的調侃法蘭西斯,「想想從高中認識你到現在,不管你多花心,最後還是都回到貞德身旁,不過貞德也不是那麼隨便的女孩子,可是現在你們怎麼還在一起了呢?」
「是啊!就算是多有耐心,或是擁有多堅定的愛,在被傷害過太多次之後,還是……」亞瑟微微皺眉,有些擔心。

「說是這麼說,但是我和貞德的感情一直是像好哥兒們,或是說像家人吧?」法蘭西斯笑著解釋,「從來都不會發現至愛就距離自己最近的地方,直到失去了才千辛萬苦的事追尋……這就是人的通病吧?」
「可是我是幸運的,在失去之後還能再追回屬於自己的幸福,而且最真切的感受到不管過去是如何拈花惹草,最後還是只習慣在貞德身旁,最自在,也最快樂。」
「直到發現心裡充滿了她,再也容不下任何人。」

亞瑟從頭到尾都沒有說話,直到法蘭西斯笑著說完了,才回神抬起頭,阿爾不解的看著亞瑟奇怪的反應。

「心裡充滿她……是嗎?」亞瑟低聲喃喃的說道,然後給正擔心的阿爾和法蘭西斯一個令人安心、卻有些勉強的笑,「抱歉……我去一下洗手間。」

他轉身就走,不敢回頭。

 

「呼……我怎麼……」亞瑟的背脊撞上洗手間狹小的隔間,大大的吐出一口氣,「差點在氣氛那麼愉快的時候失態了……」

「為什麼都過了那麼久了,我依舊想不通呢?」無奈的自問自答,亞瑟覺得有些頭暈。

為什麼知道愛情不是佔有,卻想強烈的與你共處不論何地何處,不出視線?

為什麼明白感情需要理性,卻想瘋狂的和你共舞過一曲又一曲,直至黎明?

為什麼清楚兩人不可相首,卻想叛逆的牽著的手逃到世界盡頭,永不寂寞?

為什麼他心底不光只有自己,卻只是一味的希望……他能充滿他的全部?


「我竟然那麼自私……我怎麼會想要、想要讓阿爾忘了馬修呢?」雙手緊握,亞瑟絲毫不知道自己的力道有多大,指甲已在他白晰的手心刻出血痕,「我……」

他不能讓任何人知道。
一個令他驚訝的念頭在腦海浮現,他猛然鬆開了手,爆炸性的痛楚這才漫了開來,他知道自己一向高傲,說難聽一點就是自尊心強,好面子。但他敢肯定這一次絕對不僅僅是為了維護形象,而是有著更複雜的原因──為了保持目前的關係?眷戀那張笑臉?或是單純的想照顧糊里糊塗的他? 還是不敢看到阿爾事後的反應?

「我不想讓阿爾……離開我。」驀然抬起頭,他很誠實的對自己說了,然後感到溫熱的液體滑過臉龐。

他很誠實的對自己說了,第一次。

 

阿爾佛雷德走進了洗手間,就算平時的自己不太能明白他人的想法,甚至可以歸為遲鈍,但是阿爾仍舊可以看的出來亞瑟的心情正起伏不定。

是因為和自己交往的關係嗎?

他知道亞瑟一直以來都是平穩的過著,或許也可以說是平凡而無趣,但這樣的生活對亞瑟而言相得的平靜,沒有什麼驚濤駭浪,只是這樣過著。
每天要做的只有寫稿創作他那一本本文字優美的小說詩集,再者就是與羅德理赫、法蘭西斯和貞德等人琢磨藝術界的大小事,平凡而平靜,一直都是如此。

直到自己的出現。
阿爾佛雷德‧F‧瓊斯擾亂了亞瑟‧柯克蘭的生活,與一切。


「亞瑟、亞瑟你還在裡面嗎?」他嘗試性的叫了他的名字,並一間間的敲敲洗手間隔間的門,在確定得不到回應後,他佇立在最裡面的隔間門口。
亞瑟在裡面。

他聽到小小的抽泣,這個發現使他微微皺眉,因為亞瑟是不可能會哭的,不論是人前人後,亞瑟在就算獨自也要保持住一貫的風度和氣質。

「亞瑟,我知道你在裡面。」阿爾敲了敲門,「怎麼了嗎?」

「……」
「亞瑟?」

「我沒有事……阿爾你先走,好嗎?」亞瑟強做鎮定的聲音從門的那一邊傳了過來,但並不是掩飾的很好,話語中帶有濃厚的鼻音。
「我知道你在哭。」阿爾有些生氣的說到,為什麼亞瑟總是那麼不坦白,「如果你不出來,我就把門撞開!」

「……阿爾,什麼是愛情?」

「你、你怎麼突然問這個?」突如其來的問句,讓原先激動的阿爾有些措手不及,「愛情……就是兩個人互相喜歡、想要一直一直在一起的意思,不是嗎?」

「……那阿爾,我們之間有愛情嗎?」悶悶的又問,亞瑟得聲音突然變的微弱,之前強裝出來的堅強似乎也瓦解了,那帶點乞求的問句讓阿爾感到不忍。
「亞瑟,你聽我說。」阿爾站直身子,手掌貼上了門板,好像如此就能使亞瑟平靜下來,「我很愛你。」
「但是我也知道,你一直以來的憂愁是什麼,且這樣的情緒是我造成的,是吧?」阿爾又接著說,「我一直都是一個不稱職的情人,不僅幼稚又不體貼,更不懂的兩個人相處要顧慮什麼來維持愛情,更何況我知道我因該要旨想著你,有什後我會想,是不是應該忘掉馬修,但是……」

「但是如果你忘掉馬修,我也不要理你了!」亞瑟突然大叫,不但阿爾嚇了一大跳,連他自己都感到訝異,「如果你連依戀的人都要忘記的話,那你也不再是我喜歡的那個阿爾了!」
「所以不准你再因為別人而勉強自己,就算是是一個笨蛋也好,我也要看到你開開心心的……」慶幸沒有人看的見自己現在的表情,亞瑟心想自己一定是臉紅了。

「亞瑟……但是我不想看到你不快樂。」
「之前的我或許曾因此煩惱,但是我現在懂了——愛情是兩個人的事。」聲音漸漸肯定,「不論你心底有了誰,或是真正愛的是誰,現在我們就是在一起,就只是這樣……」

「是嘛……你知道嗎?我時常猶豫。」阿爾苦笑,「我心想我愛的是你,但卻還是喜歡馬修……我這樣,是不是對不起你呢?」

「唉——你這笨蛋還不懂嗎?」亞瑟輕聲嘆氣,「你是不是我的每一本書都有看呢?」
「?」
「那你一定記得在『溫暖男孩的雪花』中的那一句——不論是分離還是相守,不管是光明亦或黑暗,只要你我心中有對方的存在,那就是最偉大的感情。」

「我相信我們之間的感情,是最偉大的感情……」亞瑟打開了門,對上阿爾的藍眼睛。
「亞瑟,我也相信。」用堅定的語氣回應,心中的陰黎似乎一掃而空,阿爾和亞瑟此時心裡只有一個想法——


無論如何,親愛的,無論如何,這次要好好的愛一次。



「結果那一次你們小情侶倆竟然錯過了哥哥我的婚禮!」法蘭西斯無奈的說道,杯中的茶早已冷卻,他又端起茶杯啜飲了一口同樣是顯的優雅,但卻與羅德理赫的貴族氣質顯的截然不同。
「對呀!那次的大合照連基爾都乖乖的坐下拍照了,就差你們瓊斯一家。」貞德詼諧的說道,「不過這次我可是會幫你們拍的漂漂亮亮的,一個也不能少……對了,亞瑟你來找我有什麼是嗎?」

「就是為了你剛剛說的,想麻煩你幫我們全程攝影,可以嗎?」亞瑟放下茶杯,心中暗暗為轉變了話題感到開心,就算過了很多年,只要想到他那一次『爆炸性』的告白他還是會忍不住臉紅。

「當然好囉!」貞德笑著眨眨眼,「留下愛的證明,是嘛?」
「……」
「法蘭西斯斯斯斯——」亞瑟猛然站起,指著法蘭西斯的鼻子就是一陣大罵,「你看把貞德教壞了!當初我就該阻止你和他結婚的!她可是我的學妹耶!」

嗯,雖然是不同系的。

「那小亞瑟你也是我的好同學呀!」法蘭西斯依舊笑盈盈的,「雖然是不同系的。」
「那你還說!」
「小亞瑟不也和貞德不同系嗎?」
「文學系和攝影係很近啦!每次都有在進行聯誼!」
「設計係和文學系也很近喔!哥哥我都有去勾搭有氣質的可愛妹妹。」
「你……!」


貞德又為自己倒了一杯茶,微笑著看著多年的好友爭吵,不論向前看、或是向後看,站在時間的中繫點上,唯一要做的是就是體會當下的幸福,不是嗎?

==
對不起呀,這一次又拖了很久。
不過最主要是因為這一章有4690個字,打的有點累,果然我還是得加油了。
加上這一章是繁體,百度不幫忙繁簡轉換了,自己轉有時會亂碼,造成閱讀困難真是抱歉……
真的有需要簡體的親請說一聲,我會努力轉轉看。

還有打法貞是全新的體驗,意外的打得很愉快。
對了!要婚紗設定的逝·雪無痕,抱歉呀‧﹀‧
打著打著就不見了……

 

以下是補償用的小劇場——
『米英吵吵鬧鬧篇! 』


這是發生在婚禮會場的某間男廁中的某件事,想當然爾這洗手間中一定沒有任何人,否則這對歡喜冤家的吵架內容就一定會被聽到了。

但很不巧的,這裡沒有人,卻有我這背後靈。
以下是我聽到的所有,所有『未公開』的內幕消息。


「我相信我們的感情,是最偉大的感情。」
「亞瑟,我也相信。」回應了門後那人的話語,那青年堅定的說道,連我這死去多年的飄渺靈魂也深受感動。

「阿爾……」另一名金髮的青年推開門走了出來,很好很好,皆下來解開誤會的兩人一定會痛哭流涕,感動的擁抱在一起吧!

「真的是阿爾耶!」耶?那是什麼語氣?難道他剛才不知道自己在對誰說話嗎?

我這背後靈百般不解。

「你那麼成熟的樣子,我都快懷疑你是不是我認識的那個阿爾佛雷德了!」什麼?
「對呀!」叫阿爾的青年竟然也點頭贊同,「亞瑟會那麼坦白的跟我告白,害我都嚇了一跳呢!」

「餵!我、我才沒有再跟你告白呢!」擁有好看綠眸的青年突然臉紅了,「剛才那是解決愛情的精靈小姐在說話!才不是我!」
「咦咦咦?」相信我,你認真聽,也可以聽到我驚嘆的叫聲——這裡只有我一個背後靈,哪來的精靈小姐呀?

「可是那就是亞瑟在跟我告白嘛……」瞇起藍色的眼睛,名叫阿爾的青年看起來很委屈。
「好、好啦……」
「我就知道亞瑟最愛我了☆」
「才沒有呢!」爆打!

好吧,身為一個背後靈,今天的人間,也依舊很愉快,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