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我要先去機場嘍!」馬修提著陪伴自己多年的熊熊袋子,向在婚禮會場綁氣球的阿爾和亞瑟揮揮手。
「嗯?」亞瑟疑惑的抬起頭,手中的粉紅色氣球很可愛的微微顫抖,「任永洙那小子不是下禮拜三才要來嗎?婚禮的前一天?」

「不是哦!我是要去幫王耀先生接機的。」馬修轉過身面對亞瑟,露出一個愉快的笑容,「雖然他不能參加婚禮,但是他兩天後在這個城市有一場演講,所以要來我們家暫住哦!」
「耶耶?」阿爾有些誇張的跳起來,「王耀要來我們家住?那真是太好了!我已經有幾百年沒看見他了!」
「而且王耀先生做的菜相當好吃呢!」像是也被阿爾的興奮給感染,亞瑟的話語中也透露出期待。
「啊哈哈,跟亞瑟比起來的確是好吃到不得了唷!」
「你這混蛋!」亞瑟被戳到痛處,氣的滿臉通紅,「信不信我以後……」

「……都叫馬修不要煮飯給你吃!」
「啊啊啊啊──不要不要!」

看著吵的亂七八糟的兩人,馬修有些無奈得笑了。

「那個……如果沒事的話,我就要先走囉!」
「好,這裡就交給本He☆ro和亞瑟負責吧!」大力的拍拍胸脯,阿爾對馬修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但是──」正要轉身離開的馬修突然回過頭,對阿爾說到,「你還是快點去公司吧!總經理先生昨天還特別打來家裡,要你快點去見伯父一面哦!」
「……啊,那個……」

「糟糕!時間快到了!」馬修突然看到了掛在牆上的大時鐘,雖然一旁的亞瑟似乎還想開口說些什麼,但馬修就急急忙忙的跑出去。

 

「……那孩子……」望著馬修的背影,亞瑟緩緩的對阿爾說到,「還是稱呼你們的父親『伯父』呀……」
「是呀……」放下手中藍色的大氣球,阿爾不自覺牽起了亞瑟的手,「這是屬於馬修的執著呢……」

 

「馬修!」王耀拖著輕便的行李箱朝馬修跑了過去,臉上充滿了欣喜愉悅的表情,「好久不見了!你好嗎?點心舖裡也好嗎?」

「嗯!雖然平時店裡的生意很忙,但是有相當能幹的列支小姐幫忙,再加上這裡的人們都相當友善,所以每天都很愉快呢!」馬修也是笑容滿面,見到好久不見的朋友讓他好開心,忍不住把平日的生活點滴全向王耀分享,「還有最近店裡的新口味點心受到亞瑟的大力稱讚呢!雖然只是普通的思康餅加上奶油,但是亞瑟先生卻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點心了。」

「真的嗎?」王耀放下了行李箱,開始彎下腰在箱子裡翻翻找找,「等等喔……」
「?」
「喏,這是要送給你的——帶來幸福的熊貓喔!」

看著王耀手中胖胖軟軟的小熊,特有的黑眼圈看起來相當討喜,圓圓亮亮的眼珠子好像想透露出什麼,馬修臉上的微笑逐漸轉向驚喜。
「謝謝!」他高興的接過了王耀的禮物,「那麼在去我家之前,可以請你來我的店裡坐坐嗎?」
「當然好囉!」再度提起行李箱,王耀看著馬修的笑臉,不禁也想起了過去的種種。

——那是每一個人從青澀的學生時代,邁向更加寬廣、更加複雜的社會之旅途。或許就像毛蟲蛻變為蝴蝶,定是要經歷許多痛苦,方能化為永恆的美麗吧……

「……但不論多麼痛苦,你這孩子依舊都能滿足於自己所擁有的幸福吧……」

王耀又笑了,然後趕緊跟上馬修的腳步。



「馬修……」
「馬修……」

嗚……是誰在叫他,半夜三更的,是……誰?

「啊啊啊啊啊——!嗚嗚……?!」一睜開眼,阿爾佛雷德放大了好幾倍的臉赫然出現在他面前,馬修不禁放聲叫了出來,隨後馬上被阿爾一把摀住嘴。

「你、你不要叫啦!」阿爾用壓低得聲音難得顯出有些驚慌的樣子,「等等把睡在上鋪的那個傢伙吵醒了怎麼辦?」
他說完還探頭到雙層床的上舖看了看,還好馬修的室友一如往常的好睡,嘴裡正嘟囊著不知名的夢話,頭上翹翹的呆毛露出一個幸福的表情。

「呼……還好沒把他給吵醒,不然……」阿爾說到一半,突然看到連上的陰影逐漸聚集的馬修,「耶耶!先不要生氣啦!我……」

「要我不要生氣,那阿爾最好說清楚為什麼會三更半夜跑到我的宿舍來!」
「那、那是因為……」阿爾有些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今天的星星很漂亮,跟我一起去看吧!」

馬修望著阿爾臉上咧開大大的笑容,往後一倒。
「晚安。」

「拜託啦!」
「晚安。」
「星星真的很漂亮耶!」
「明天如果睡晚的話,教授的臉也會相當漂亮喔!」馬修微微張開眼,最近的畢業報告快壓的他喘不過氣來了,實在沒有閒情雅致去看什麼星星。

「可是我們就快畢業了……」
「畢業了以後還是在一起的嘛——」有些安慰性質的回答,他實在不懂阿爾最近的焦躁是為了什麼。
「……」
「阿爾?」

「那如果……」阿爾直直的望進了馬修的眼睛,馬修能看到他天藍色眸子中自己的身影,「……不能在一起了呢?」

 

那一晚的星星,真的好明亮,美到他們永遠忘不了。

「……阿爾,海德薇莉小姐……漂亮嗎?」
「很漂亮呀。」
「……」
「耶耶!?你吃醋了嗎?」有些驚訝於馬修的沈默,阿爾開玩笑的問。

「沒有喔。」馬修微笑,並輕輕搖搖頭,「我在想啊,如果海德薇莉小姐是個好人……」
「阿爾就會很幸福的。」

「笨蛋馬修!」
「?!」

「沒有你,我怎麼會幸福!」阿爾激動的站起來,在星光下的他看起來竟有些悲傷……為什麼?

「啊……是這樣啊……」眼前為什麼迷濛濛的呢?真討厭,明明打算、不哭的……
「……」
「你、你怎麼了啦?不要哭嘛!」


「噗,阿爾你看你,英雄可不能手忙腳亂的喔!」輕輕拭去淚水,馬修又笑了,「我只是很高興、真的好高興……」

「謝謝你……」

 


『阿爾,是我。』
「父親大人?」一接起電話,阿爾聽到那熟悉卻又過度陌生的嗓音聲音不自覺的微微發顫,「請問您、怎麼會在這時打來呢?」

明明平時都對他不理不睬,怎麼?

『我要再問你一次,你和那個烹飪係的,是什麼關係?』
「這……」

『你沒有理由跟海德薇莉退婚!告訴我!』
「……」
「那我就說!我愛他!」
再也不懂為什麼要活在壓抑的世界,更不懂為什麼要放棄好不容易得到的感情、拒絕只屬於自己的溫柔,他現在只想大聲說。
「父親,就像您愛母親一樣,那一種想長相廝守的感情,您不明白嗎?」

喜歡,卻不能在一起,阿爾記得溫柔的媽媽常對自己這樣說,喜歡,卻不能在一起,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

「您和母親的感情早就在您那無端的堅持下破碎,母親也在悲傷中去世了,你還要……你還要我們步上你們的後塵嗎?」

手緊緊握著電話筒,又再一次想起了媽媽臨終前最後的囑咐……

——阿爾,要……要努力追求自己的幸福喔……

「我希望您能明白,無論如何你再也不能阻撓我了!」

阿爾用力的大吼,彷彿十幾年來的束縛、套在身上沈重的枷鎖都在那堅定的一字一句中逐漸崩解,片片掉落。

『是這樣啊……』話筒的那一頭傳來有些沈重的嗓音,『就算你不想與海德薇莉定親也沒有關係,但你和馬修‧威廉姆士是不可能了。』
「為什……」

『就告訴你吧——』

電話那一頭的聲音逐漸冰冷。

 

『馬修‧威廉姆士可是被我放棄的孩子,你的雙生兄弟喔……』
『這樣的關係,怎麼樣都會被眾人唾棄的……』
『禁忌!』

嘟嘟嘟嘟——
電話被掛斷了。

阿爾感覺心中的某個部分,跟著通話的結束被一刀斬斷。

「好痛……」
「真的好痛苦……」

天上的媽媽,他現在該怎麼辦?
他還有資格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嗎?


在恍惚間,母親慈愛的笑和馬修溫和的笑臉重疊在一起……

那是他最最依戀的風景……



「王耀、王耀先生!」

馬修放下茶杯,疑惑的望著出神的友人。

「咦?什、什麼事嗎?」猛然回過神,王耀有些慌亂的問到。

「王耀先生一直在出神呢!怎麼了嗎?」馬修又為兩人各倒了一杯甜甜的花茶,一邊關心的問到,「是旅途讓你太累了嗎?要不要現在就到我們家去呢?」

「不是啦阿魯……」慢慢穩定心緒,王耀輕啜了好喝的花茶,「那麼久不見了,不知不覺,就想起好多事呢……」
「耶?那很好呀!有什後在整理過去的舊東西時,就會想起好多美好的回憶呢!」馬修放心的笑了,臉上散發著光彩。
「是啊……」望著點心舖窗外的街景,王耀微微的歪頭,過去的一切彷彿又在眼前流轉、重演,逐漸輪轉到了現在。

「對了!」王耀突然收回遙想的視線,「我決定要留下來參加你們的婚禮阿魯,會不會麻煩呢?」
「當然不會囉!你要留下來最好了!」馬修高興的拍手,「不過接下來的行程不會被延誤到嗎?」

「嗯……」王耀微微考慮了一下,接著說,「我在想,如果留下來,說不定會碰上那個躲了我三年的笨蛋。」

「哎?」
「那孩子也真是的,總是在我離開後才到達,這樣我怎遇的到他呢?」不顧馬修的疑問,王耀繼續笑著說,「所以我決定——」

「在這裡,等他。」

「是這樣啊……」好像稍微瞭解老友話中的含意了,馬修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加油喔!」

「嗯!」王耀用力的點頭,突然露出頑皮的表情,「對了,還有行程什麼的,翹掉不就好了!」
「哈哈,真是的!」
點心舖裡傳出溫馨的笑聲。


大家都走在追求幸福的道路上吧!不管是阿爾、亞瑟、王耀先生,還有所有的好朋友們,都一定要、一定要加油喔!
馬修抱緊懷中帶來幸福的熊貓,在心中暗暗的許下了願望。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