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想想我似乎沒怎麼寫過露加……?所以就試著寫寫看了,若能接受的話就請看下去吧。幾乎每一題都超過二十字了呢。

總覺得越寫越退步,就請大家多多批評指教吧。(鞠躬

 


以下是二十字微小說規則:

1.選擇一個你喜歡的歐美影集/電影/書籍/節目/音樂/動漫/電玩/中的角色或配對。
2.挑選十道你喜歡的文章類型,等級隨意。
3.每一道題目英文以10個單字為限,中文以20個字為限。
(若完全以英文寫作再翻譯成中文,則中文部份無字數限定)
(若中英參雜(如人名和專有名詞),一個英文單字算一字中文)
4.大功告成,發文。

 

Adventure(冒險)

他們的交往是場冒險,如履薄冰——在依凡輕舔他斷裂的手指時他猛然意識到這一點。


Angst(焦慮)

「不,我不認為這樣不妥。請您就這樣愛著我,正如同我願意給予您等值的陪伴。」他並沒有笑,嚴肅地說下去,彷彿他並不是在談論浪漫的愛情,「依凡先生,我感到焦慮,正因為我無法繼續讓這樣的等價交換持續下去。」

他愣了愣,接著竟笑了出來,「喔,我能懂,那麼……」他向前趨近眼前人,身高差距造成對方某總程度上的壓迫感,「那麼,是否需要我舒緩您的焦慮呢,親愛的馬修?」


Crackfic(片段)

「您的手好冷。」他走在他身旁,有禮的一如往常。

「一如往常,不是嗎?」他帶著笑回答,是的,一如往常。

他不發一語,接著將依凡的手塞進自己的大衣口袋。

一如往常。


Crime(背德)

「瓊斯先生知道你在我這裡嗎?」

「您明明知道我將怎麼回答。」


Crossover(混合同人)(混合了《吸血鬼騎士》,因為覺得原台詞就很好了,於是沒有做很大的修改……)


「馬修……所謂的永遠,是什麼呢?」

「永遠就是……永遠啊。」他淡然地望像遠方,修長的手指撫摸著躺在自己腿上的那人的金髮,溫柔地,彷彿失去重力的嗓音,「直到地球的盡頭,直到宇宙的盡頭,就算去旅行,也是能走多遠就走多遠。」他頓了頓,「一直走。」

「如果,一個人走到好遠的地方,那還真是寂寞的事呢,馬修。」他輕輕回答,閉上眼。

「是啊,是蠻寂寞的呢……」露出很淺很淺的笑意,他想,就如同兩人的存在,活在永恆的時間裡的寂寞。

永遠不會死,直至國.家被遺忘的那一日來臨。


「但是啊,馬修。」柔軟的嗓音響起,「但是啊,正因為永遠是一件這樣寂寞的事,才更想有人陪在身旁。」

「這樣的想法……實在太悲涼了,我是這樣想的。」他不住地撫摸依凡的髮絲,「僅僅是為了逃避生命中那些必有的寂寞,就貪婪地……揮霍著,那些顯的很重要的東西。抱歉,我也弄不清楚自己想表達什麼了。」

「沒關係,我懂得喔。」他輕鬆地回答,「而擁有這樣想法的『我』,明明也就是『你』,別否認,在你完全明白前。」


Death(死亡)

他建了第五十七個自己的墓,在別人發現他永恆不滅的秘密前,搬家。

「我想在你的墓上放一束百合。」他低聲在馬修耳邊呢喃,「在市郊教堂外的那一座,我喜歡那碑上刻的墓誌銘。」

「哦?『在這裡找不到威廉姆斯。』,您喜歡?」

「能否借我一用?」


Episode Related(劇情透露)

他關上窗。

數秒前馬修打了一個噴嚏,指尖發涼。


Fantasy(幻想)

沈入永恆的寧靜。


Fetish(戀物癖)

「能把眼睛給我嗎?」依凡帶著猶豫的發問,「或著,讓我擁有他們?」

「可以。」他持續手中泡紅茶的動作,面不改色,「但依凡先生,請用您的眼睛作為交換。」


First Time(第一次)

依凡的唇竟是有溫度的。


Fluff(輕鬆)

「我想去溫暖的地方,但我需要一個人陪我。」

在不知道目的地的飛機上,依凡靠著馬修的肩輕聲說到。


Future Fic(未來)

就跟現在一樣吧,嗯,這並沒有什麼不好。


Horror(惊栗)

「能把你的眼睛給我嗎?」他搖了搖在身旁沈睡的馬修,「我願意跟你交換喔,我已經決定好了。」

「嗯……不行……」尚未完全清醒,馬修迷迷濛濛地拒絕,「我還想睡……」

Humor(幽默)

「阿爾跟我說,將向日葵種在雪地裡是相當惡質的幽默。」他正經地說到。


Hurt/Comfort(傷害/慰藉)

他看著馬修泛紅的眼睛,一言不發地遞上懷中的小刀,後者疑惑的接過,抬起頭,「……做什麼?」

「如果心情不好的話,要不要試試砍我出氣?」他的語氣平淡的如同在談論今日的天氣。

「如果可以的話……抱我。」

「可以啊。」


Kinky(變態/怪癖)

「我不是太陽。」

「我知道。」他笑了笑,「難不成你認我是向日葵?」


Parody(仿效)

「或許這樣就能找到你了。」

他試圖在人群中隱匿身形。


Poetry(詩歌/韻文)

他遺留於雪上的足跡是首邁向千年的詩。


Romance(浪漫)

「我願意帶您去溫暖的地方。」


Sci-Fi(科幻)

「您不上船?」他訝異地望著依凡塞在他手中的船票,遲疑數秒,又說,「那我也不上船,請等等我,我把熊七郎交給阿爾。」


Smut(情sè)

「輕……啊哈,輕一點。」雙頰染上潮紅,馬修的手指無意識地糾纏著依凡淡金色的髮,「請、請不要這樣做……」


Spiritual(心靈)

「是什麼做的?馬修的心臟。」手指在胸口畫上一個又一個圓圈。

「大概是……肉和血液。」

「靈魂呢?」

「回憶和時間,大概吧。」他並不在意這個問題,閉上眼沈沈睡去。


Suspense(懸念)

PS:When will you come?


Time Travel(時空旅行)

「說實話,我不想走回頭路。」他露出淺淺的笑容,「我不想回到那些獨行的日子。」


Tragedy(悲劇)

他找不到馬修,老天,這是第幾次了!


AU(Alternate Universe,平行宇宙劇情)

「依凡!起床!你快遲到了,今天不是要開會嗎?天呀,我今天竟然忘記調鬧鐘……唔……」

「早安吻,等等幫我打領帶,親愛的。」


OOC(Out of Character, 角色個性偏差)

「我喜歡寒冷。」他捧起一堆雪,「喜歡、喜歡、很喜歡。」


「所以我討厭你。」


UST(Unresolved Sexual Tension,未解決情慾)

他站在馬修的房門口,準備敲門。

 


FIN


很喜歡依凡和馬修的相處模式,希望以後還能寫更多露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