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也冷。
不能說涼爽,那樣的冷在三月份不知道算不算常見,寒凍的味道在肺部沈睡,有些孤寂。


他覺得經過這些時日,自己似乎也在人類身上沾染了點歲月——並非外表上有所改變,而是靈魂顯的蒼老了。
他壓了壓蹙緊的眉心,想著得改掉關心天氣的詭異習慣。

將領口的釦子扣上,他在街上漫步著,並不時打量街道兩旁的玻璃櫥窗,試圖找件中意一點的衣服。

「……畢竟穿著黑大衣晃來晃去實在有些顯眼。」他自語,眼光繼續靈活的搜索著。


×     ×     ×


extraordinary(不凡的)

我的不凡在他人眼中有如無限延展的地平線——說實話,我也從沒注意過地平線是什麼模樣的。


他花了口袋中的最後幾塊錢到自助洗衣店洗洗他那套西裝,準備等天色露出魚肚白時就前往面試——那是一家名不見經傳的小雜誌社,瀕臨倒閉之際竟還在徵求打字員——雖然坐在銀幕前打字,一向不是阿爾佛雷德會感興趣的事,但現在他只希望能通過這項面試,好讓他破爛的小房間能重新供水供電。

看著自己那件帶點老氣的黑色西裝在烘衣機中轉來轉去,他有些恍神。

自己真的要去做一個打字員了嗎?阿爾自問。
他明明最討厭一成不變的工作的,只是一直一直地重複他人寫出來的文字,他受得了這樣的生活嗎?

自己會在這個職位停留多久呢?按下烘衣機的「停止」鍵,阿爾打開機器冷灰色的蓋子,將自己烘暖的西裝拿出來,抱在懷裡。

在繳清水電費,並存下一點錢之後就離開。
如果一直停留在無趣的地方,他的靈魂將扭曲,剩餘的熱情也絕對會被壓縮、燃燒殆盡。阿爾佛雷德感到全身有種寒冷的感覺滑過去,忍不住抱緊懷中的衣服,彷彿那是他在幽深大海中唯一的救命稻草。

「……西裝都皺掉了啊,可惡,這樣會給面試官留下壞印象的。」空虛及寂寞的混合體,是那個自嘲般的笑容,「我要逃。」

(是否有道路這樣的概念並不重要,就算前面是片海洋我也將跨越過去,因為——)


「我絕對要逃出陰謀。」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