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報紙登的很大呀!」法蘭西斯手中拿著今日快報,這可是他跑了好幾家便利超商才終於搶到的最後一份報紙,由此可知民眾對『瓊斯』事件抱著多大的好奇。
「反正英雄我不在乎☆」
「但你家的父親大人難道也不在乎?」法蘭西斯無奈的看著瘋狂的吞食漢堡的笨蛋英雄,「他老人家可是還沒點頭同意你的婚事喔!可別一切都準備好,就被他一句不行給毀了呀……」
「還有你幾天沒去上班了?」
「我不想去。」
「?」
「我不想去見到那老頑固。」阿爾佛雷得雙手枕著頭,散散的攤在法蘭西斯工作室的椅子上。

「唉呀,難不成英雄逃避了?」法蘭西斯有些訝異,「不想面對他所給你的壓力?」
「才沒有。」
「很難得的陰沈啊……」
「……『那個人』,給人的感覺……」阿爾把椅子轉了一圈,「我永遠揮之不去。」



那年阿爾十九歲。
大學一年級。

「阿爾!」在人群中顯的有些矮小的東方人朝阿爾佛雷德衝了過來,一手抱著熊貓包包,另一手提著熊貓形狀的窩窩頭,「老師在找你啦!」
「我是不是要改叫你熊貓先生啊王耀?」阿爾看著如此喜愛熊貓的友人,有些無奈的說。
「熊貓不是很可愛嗎?不說這個啦!老師真的在找你啊嚕嚕嚕!」
「老師找我有什麼事嗎?」該不是找他去訓話的吧?

「好像……是今天要來演講的先生,特別指明有事要找你喔!」王耀微微歪頭,長長的馬尾也歪向肩膀,「好奇怪?你和演講人很熟嗎?他可是有名的經貿公司總經理呢!」
「……」
「請幫我跟老師說,我肚子痛、頭痛、牙齒痛附加眼睛腫,不僅不能去見那位先生,而且下午還要請假。」阿爾突然向觸電似的跳了起來,快速往校門口衝去。

「喂!」王耀趕緊追上,但阿爾跑的意外的快,追到校門就不見了,「阿爾佛雷德!!」

「竟然跑掉了……」洩恨似的用力咬了口熊貓窩窩頭,王耀踏著步子往回走。

「「大哥──!」」朝氣有活力的男聲在王耀背後響起,「哈哈!我終於找到一個有空的人了!」
「阿嚕嚕嚕!永洙?」
「就是我啊!」任永洙笑得好開心,呆毛翹翹,顯出得意的樣子。
「啊──不要過來,不要再煩我了阿嚕!」
「咦?大哥?不要逃走啦!」
「啊嚕嚕嚕嚕嚕!」他今天霉運上身了啦!


「父親大人。」阿爾拿著電話筒,臉上露出難得的正經。
『我沒想到你會這時打給我。』

「如果打擾到您,我很抱歉。」
『有什麼事快說吧。』電話那一頭傳來不耐煩的聲音,阿爾感到心緊縮了一下。

「您今天為什麼要找那人來呢?我……」
『我只不過想瞭解你的學習狀況。』他硬生生打斷阿爾的話,又接著說,『我不希望瓊斯公司未來的接班人沒有管束的在外廝混。』

「我並沒有!」
『你想反抗嗎?』

「但您明明答應我,讓我在就讀大學期間享有完全的自由啊!」
『那只限於合理範圍內。』那聲音在阿爾聽來,簡直就像冰塊一般冰冷,『我想瞭解你最近和那烹飪系的到底發展成什麼關係。』

「這……」
『你要知道,你未來的妻子、也是唯一的妻子,只有依利莎白‧海德薇麗。』


『而且你沒有決定的權力。』

電話被掛斷了。

「沒有選擇的權力,是嗎?」阿爾手中仍緊握著電話,另一手遮住半個臉,緩緩滑坐在地上,「原本是用一生的束縛,去換取四年的自由的……」

但連那小小的心願都達不到,連一點點的幸福都握不住……

「我可是He☆ro呢……」
「哈、哈哈……」
「我好想妳……」
媽媽……


「阿爾?」門被推開了,提著熊熊袋子的馬修走進阿爾的宿舍房間,「不是生病了嘛?怎麼坐在地上呢?」
「不要進來。」
「?!」
「我說不要進來!」
「阿爾!」馬修沒有離開,只是蹲下來,把手放在阿爾的額頭上,「奇怪,沒有發燒的啊?」

「……像媽媽的手。」
「是嗎?」馬修輕輕把手滑到阿爾的臉上,並沒有多問什麼,「王耀同學說你變成懶惰蟲(註1),全身上下都在痛,我很擔心就來看看了。」
「下午不是有演講?」阿爾依舊緊閉著眼,,心中不好的感覺依舊沒有消退。
「我不想聽。」
「?」
「阿爾討厭他,我知道。」馬修的聲音軟軟細細的,阿爾覺得聽了很舒服,「但是還是不可以逃避喔……」
「是啊……」
「我會陪著你面對的……」

阿爾把眼睛張開,看到馬修臉紅了。
他露出壞壞的笑,突然把他抱住,果然惹來馬修的一陣驚呼。

「啊……阿爾你在做什麼啦?」
「哈哈!臉紅了吧!」有點不甘願的把馬修放開,阿爾又伸手捏捏他通紅的臉頰。
「怎麼可以突然、突然抱住!」馬修只要一緊張說話就開始打結,「一下難過一下高興的笨蛋。」
「是戀人了怎麼不可以抱一下?」阿爾蠻不在乎的說,但心中又有不好的念頭閃過,「還可以Kiss的喔☆」
「誰、誰要跟你……啊!」馬修又臉紅了,但當他轉現掉到地上的熊熊袋子時,不禁驚叫出聲,「蛋糕和點心!」
「都扁掉了!」
「都是阿爾壓到的啦!」
「因為我是英雄嘛!」


雖然那時候就知道,和馬修的關係只有四年的期限;雖然那時就明白,這樣的幸福不該是自己所有,但自己很貪心吧!竟然想緊緊抓住,永遠不放手……
可愛的你呀!為什麼要讓我要來越貪心?明明不該擁有的……



「阿爾佛雷德!」法蘭西斯的呼喚把阿爾從記憶的漩渦拉了出來,「真是的,終於理哥哥了呀!」
「什麼事啦?」又轉了一圈椅子,阿爾沒好氣的說。
「給小馬修的婚紗,已經好了喔!」

笑著把手中精緻的成品展示給阿爾看,法蘭西斯有種要嫁女兒的感動。
「啊……」
「哥哥我的手藝不錯吧?」

層層疊疊的白紗在裙擺上點綴,晶亮的亮片就像糖霜般灑在蛋糕似的澎群上,胸前一謉純白的玫瑰上縫製的是馬修最喜歡的熊熊圖案,那非但不顯的稚氣,還更有種童趣的可愛。

「很漂亮……」
「謝謝誇獎,不過哥哥覺得小馬修一定不會乖乖給你穿上的。」
「那、那怎麼辦?」
「偉大的He☆ro終於要思考如何接受反對意見了啊?」
「喂!」


「法蘭西斯先生,阿爾有沒有在你這裡?」熟悉的聲音在門口響起,阿爾猛然全身一震。
「有的阿!」法蘭西斯瞟了一眼突然坐直了的阿爾,勾起了惡作劇的笑容,「小阿爾今天沒上班,在我這愉快的偷懶喔!」
「你這混蛋!」阿爾咬牙切齒的吼到,「等等我被馬修唸到死……」
「哥哥我會幫你收屍的唷!」

「阿爾!」馬修走進法蘭西斯的工作室中,「就知道你在這裡!」
「對不起對不起我沒有去上班因為我是英雄……」
「來,點心。」
「咦?」
「法蘭西斯先生也有的喔!」
「你不是來罵我的啊?」阿爾接過馬修地過來的蜂蜜蛋糕,疑惑的問到,「我還以為……」

「阿爾不想去上班,一定有原因的吧!」馬修坐下來,對阿爾輕輕笑了,「不過就算討厭也不可以逃避呢!」
他伸出手握住那雙比自己小了一些的手。

「是啊……」


夕陽斜斜得從窗子照進來,在閃閃的陽光照映下,法蘭西斯又彷彿看到那逃避父親強權而逃到大學的叛逆小子,和那位給予鼓勵和溫暖、烹飪系的可愛孩子……
「都長大到要結婚了呢……」

怎麼突然有種兒子要娶媳婦、女兒將出嫁的感動呢?
今天依舊是美好的一天。

 

 

TBC

(註一)就是那一首歌:「你是懶惰蟲,你是懶惰蟲,你的一身都是痛。有時肚子痛,有時眼睛痛,你的一身都是蟲。」
真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