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 架空 米英/法加/露中/獨伊/韓香/西南義 】花街



花街21

這孩子,睡的好熟。
法蘭西斯輕柔的解開馬修的襯衫鈕釦,肩上潔白的繃帶又染上些許血污,他將棉花棒沾上水,將繃帶周圍濡濕,再撕下來。
肩上的齒痕依舊清晰可見,法蘭西斯微微皺眉,視線從傷口移到馬修睡地安穩的面容上。由微微顫動的睫毛,到淡粉的雙頰,朱紅的唇很柔軟,他不自覺地以修長的手指輕觸那樣的紅,像是朝聖般的虔誠小心。

「唔……」床上的人發出一聲微弱的嗚耶,令法蘭西斯嚇的抽回手,緊張兮兮的看著,直到確認馬修依舊睡的相當熟,才吁了一口氣。
「對不起……哥哥我,竟然看著你,看到出神了呢。」再度拿起棉花棒,沾上藥,仔仔細細地塗抹在傷口。法蘭西斯發現自己對那刺目的齒痕產生了恨意,別人留下的痕跡,別人,「……在我的馬修身上,留下的……」

——他像不像被搶走玩具的孩子?

搖搖頭,法蘭西斯將那印記用繃帶遮掩,幫馬修扣上扣子,「希望別留下疤痕才好。」

「……」
「會留下疤痕嗎?」強做鎮定的嗓音。


「你醒了嗎?」
法蘭西斯止住了往外走的腳步走回床邊,海藍色的雙眼與馬修對視,「感覺怎麼樣?會不會餓,我弄點東西給你吃。」

「會留下疤痕嗎?」馬修掙扎的坐起,急促的問著,法蘭西斯輕嘆了一口氣,大手在他的頭上輕撫。
「不會的,就算留下疤痕,哥哥我也會想辦法幫你消除的喔。」不知不覺,他想對這孩子溫柔,傾盡所有的感情欲除卻他的恐懼。法蘭西斯柔聲繼續說著,「不管是怎麼樣的痕跡,我都會替你拭去。」
「……為什麼?」馬修諾諾的問,「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因為我答應過馬修,不會讓你在滿是歧途的迷宮中失去方向的,對吧?」法蘭西斯微微笑了,他又想起過去那活潑開朗的少女,「以前有一個女孩子,她就是在這樣的迷宮中迷路——」
「是貞.德……」驀然截斷了法蘭西斯正要開始的故事,馬修的表情寒冷地讓法蘭西斯著慌。
「小馬修也知道她嗎?」法蘭西斯好不容易才找了句話回答,他自覺自己有些手忙腳亂。

「為什麼先生對誰都講這個故事?」馬修克制不住的用質問的語氣繼續說,「為什麼要一次一次的說難過的往事,然後再一次一次的體會悲傷愧疚的感覺呢?」
「明明都是沒辦法挽回的事情了,為什麼還要將痛苦一遍遍的刻劃在肌膚上?」接著問下去,一連串的問號礙著了思慮——是啊,為什麼法蘭西斯願意這樣接觸痛苦?馬修自付,如果是自己,願意將一切記憶毀掉,不要留下任何疤痕,「因為貞德小姐,很重要,對不對?」

一定是因為法蘭西斯對他太好了。
一想到他付出一切的善意,都只是因為那女孩給法蘭西斯的回憶,投射在有相似遭遇的自己身上,就有種疼痛的感覺。

——一直以來忍受滿口的苦澀,直到頭一次嚐到糖果的甜味,就再也忘不了那樣的滋味。


「是很重要,非常的重要。」
「……」馬修沒想到自己會得到如此直接的答案,世界瞬間空白。

「她告訴我幸福是要即時把握的,他人若掉進悲愴的黑洞時,伸出手拉他一把也不能遲疑片刻。」法蘭西斯專注的對馬修輕述,「貞.德讓我拉起很多人,免去了許多悲劇的重演。」
「所以先生才要告訴每位看診的病人貞德小姐的事……」
「是啊,每一次敘述這樣的回憶,疼痛就會少一點——但傷痛的痕跡並不會從此消失,它會變化成由過去到現在所留下的腳步,由痛苦到甘甜。」法蘭西斯又對馬修露出微笑,溫和的有如和風,「等小馬修走出迷宮,願不願意幫我呢?」

「……我可以幫忙嗎?」有很多話想說,最後竟然只說出這一句。

「當然,小馬修對每個人都很關心,如果再對自己溫柔些就好了。」頑皮的捏捏馬修的臉頰,果不其然的看到他的雙頰紅潤起來,小小的抗議。法蘭西斯收回手,「如果馬修不懂的怎麼對自己溫柔,就讓我來吧。」

——如果你不懂的如何待自己好,就讓我來照顧你。

「對不起,每次跟先生說話,都不知道要接什麼。」紫眸的某處亮起了光芒,他露出微笑,「嗯,謝謝您。」


——法蘭西斯先生對每個人都太好了呢。

——如果馬修想要的話,我可以只對你一個人好喔。

——咦咦?沒關係的。

那就讓我們對全世界都釋出善意吧,法蘭西斯和馬修一起。



「哥哥、哥哥!」用小跑步的速度,列支進了廚房。瓦修正與忽明忽滅的瓦斯爐奮戰,聽到少女的叫喚,馬上『嘩』的一聲站了起來,金燦燦的頭髮佈滿了灰,「剛才外面發生了事情,好多警察聚集呢!」

「什麼?」瓦修急忙跑到自己妹妹身前,緊張的上下端詳眼前的少女,「受傷了嗎?有沒有嚇壞了?」

「哥哥請放心,列支沒事。」列支笑著請瓦修安心,「壞人……都得到報應了。」
「他們全部都被繩之以法,菲利克斯先生……就是之前那位被抓住的先生,也和他的好朋友一同離開了。」語氣中帶著欣喜,列支繼續說著方才所見的好消息,像是一件件的從寶箱中掏出禮物送給瓦修般興奮,「哥哥,束縛我們的一切,都被除去了。」

「大家撕去了契約,撕去了那由白紙黑字編成的繩索!」

「……真的……」瓦修呢喃的吐出幾個字句,突然擁住了眼前的少女,他很不爭氣吧?真的,現在他只想這麼做,「列支、我們是自由的人了……我們可以爬出黑暗的深淵了!這不是童話吧?這一切都是真的——」

「哥哥,是真的、是真的!」喜悅掩不住臉上的飛紅,列支也一遍一遍的回答兄長的問句。幸福需要確認,而他們兩人正在行使這樣的快樂,「這不是童話,哥哥?」

「……對、對不起,吾輩太失禮了。居然……」瓦修放開懷中的列支,低頭掩飾滿臉通紅。
「沒關係,我不會介意的。」輕輕地笑出聲,列支抬起頭對瓦修說,「從此以後,我們能用雙手去製造自己的幸福了……列支一想到,就好高興……」

「就算再辛苦都沒關係,我一定會給妳幸福的,列支。」
就用這雙手。


——只要轉個彎,走出曲折的胡同,我們就可以往光明的方向前進。

不斷地前進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