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ret(遺憾)

我踢開緊抱我雙腿的遺憾,走向分岔路。

 

——他真正實現夢想是在一年前,他因緣際會之下得到了知名電視台的記者工作。阿爾佛雷德常常想知道當時自己睜著閃亮的雙眼面對一群面無表情的面試官,算不上帥氣的自我推薦不知是哪一點打動人心,反正,他就是走進他夢寐以求的領域了


「第三十四號,阿爾佛雷德‧F‧瓊斯,請上台。」平板的聲音在大廳內迴響,阿爾雷德起身,感覺手肘被西裝僵硬的布料弄得不太靈活,

「咳、咳咳。」輕聲清了清嗓子,修長的手指拈上麥克風,阿爾佛雷德開口,「各位先生、各位小姐,日安。我是三十四號的應徵者,很榮幸能受到各位評審們的青睞,通過前面的初試、參加面試。」

他抬起頭環視會場內的所有人,露出一個自信的笑,「我要這一份工作,我想當記者。」

全場譁然。

「我的學歷不一定比在場各位高,對於這個領域的經驗也僅限於大學時的校刊製作,但是,我已經將記者這份職業當成我的終生職責。」推了推眼鏡,喉嚨有點乾,阿爾佛雷德在心中給自己打打氣,繼續說到,「在現在這個社會,大家都只顧著自己,就算鄰居在家中陳屍了好幾年也不會有人發現。我常常看電視新聞時,覺得那些記者做的事都太不正經,只會注意明星走光或歌手外遇,那樣真的很無聊。」

「八卦雖然是不可少的娛樂,但我們應該在天平的另一邊多加一點重量。」雙手握成拳,他充滿了信心,「我想發現社會的不足與缺憾,發現社會的溫情與善意,因為我愛這個還不完美的世界,而讓他更加美好就是我的理想!」


台下的每個人都被他的發言嚇壞了,面試評審們說著一些:「這種人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嘛。」、「他會搞砸我們公司的。」、「新聞內容就是要夠辛辣才會有收視率,這傢伙……」、「反正我們已經內定人選了,這場面試只是做作樣子罷了。」


在討論了一陣後,所有面試評審一致抬頭,對眼前滿懷自信的青年說到,「感謝您的參與,請回去等候通知。」

「啊……」又是這樣的結果嗎?阿爾忍不住心中的失望,垂下頭——這事他第六間面試的公司了,也是他第六次接到『等候通知』這樣的回復。

(果然要達成理想還是很難呢……不行,本HERO是不會放棄的!就算前面是大西洋也要遊過去!)

重新給自己打氣,阿爾往門外走去,他還要去下一間公司應徵,繼續、繼續直到成功。


「瓊斯先生,請留步。」

「嗯?有什麼事嗎?」阿爾佛雷德循著聲音來源看去,搜索了一陣終於發現了聲音主人。那是一個一樣穿著西裝的青年,臉孔像是東方人,黑色的髮整理得極為整齊,給人有條不紊的第一映象。

青年努力穿越人群走道阿爾跟前,微微欠了欠身,「您好,我是這次面試的負責人,本田菊。」

「您好。」伸出手與他握了握,他心中卻充滿狐疑,無法猜測眼前人接下來會跟他說些什麼。

「我想,我要說的話對您而言一定是個好消息。」名為菊的青年展露出溫和的笑容。
他說,阿爾佛雷德的熱情很受公司欣賞,也很想招攬阿爾進入公司,不過他必須通過三個月的試驗期、且得進入他並不喜歡的影視組,不知道瓊斯先生意下如何?
他又說,如果阿爾他加入的話,願意讓阿爾在試驗期的薪水與正職相同。

「這是一個很好的試煉,雖然您並不喜歡刺探明星的私事,但挑戰自己的極限對未來很有幫助的。」菊這樣說了,笑容很好看,卻讓阿爾佛雷德有些頭暈,「您意下如何呢?」

「我……」他在片刻間猶豫了——這該怎麼選擇?明明決定要創造出更優良的新聞,但若步入這樣的領域……可是這又是不可多得的好機會……

(這是想法拉扯的瞬間,我卻不知到在選擇過後會得到什麼樣的未來。)
(我會不會後悔?)

「我、我想要這一份工作。」阿爾佛雷德抬起頭,但仍有些許的猶豫在他眼中閃爍。
他看到本田又笑了,很開心的樣子。

(我……會不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