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舊在搬文。



注意事項:

①此文主CP爲英米,到時候若有出現其他CP,將先行告知。
②不定時更新。
③本文爲架空世界。


還有啊,容我小小的廢話一下。基本上惡魔的題材是有很多人寫過了,而我並沒有什麼超乎常人的創意,所以寫出來的文章難免與他人有所相似,請多多見諒——不過,我會努力將這篇文所擁有的與衆不同(就算很小很小)展現給大家看的喔~

 




倫/敦的早晨不似旅遊書上的照片一樣霧氣氤氳,三月還有些冷,沒有陽光,不是個好天氣。
身著黑衣的青年站在城市中央的鐘塔上,單腳直立於屋頂尖端,雙手抱胸,碧綠的眼充滿不屑,金色的髮隨著風在臉頰摩梭。
那模樣,就如同立於世界的最高處一般不可一世。
他從西裝褲的口袋裡掏出地圖。

「是這裡對吧?」修長的手指次向地圖上的某個點,喔,順道一說,這是張十九世紀後期出版世界地圖,他特別喜愛這個時期的人事物,特別貪婪、也特別愚昧。
雖然說於時間之中久經磨損,已不再符合此時地理狀況的地圖有些破舊,但他還是用的相當合手。由倫/敦到紐/約?指尖在地圖上畫出隱形的路線,這段距離對人來說算的上遠,但對他就不一定了。

「但旅行是件讓人愉快的事,不是嗎?」
他將地圖則疊好放入口袋,無法掩飾的笑意在嘴角畫開。
「況且我並不趕時間,從來都不會。」

往後隨意後仰,黑色的身影如同被射下的烏鴉那般墜落——


「我將會找到你,親愛的關鍵字。」

舌尖充滿慾望地舔舐紅唇。


×     ×     ×

underperform(低潮)

我站在人生的低潮住,仰望遙不可及的湛藍天空——你曾說過那如同我的雙瞳。

 

他覺得自己是世上最悲哀的人。
雙手雙腳接受水極其溫柔的撫慰,他蜷起身體像個嬰兒般縮在浴缸裡——所謂的浴缸也只是他從垃圾場撿回來的大塑膠箱——水越來越涼了,閉上眼的動作顯示出他不想接受這個事實:不可能再讓水回復到原本的溫暖。


他剛才接到了斷水斷電的通知信,在他放完一整澡缸的熱水後,頭頂上的電燈就「啪」的一聲不亮;水龍頭如同嘔吐一樣又無力的吐了一、兩口,然後就背棄了他。

他楞了一兩秒……

「我是黑暗的阿爾佛雷德‧F‧瓊斯!雙手緊握能左右世界的力量,踩踏著污濁的餘波,黑色的英雄——」
然後他穿著衣服跳進熱水裡。

(我在耍什麼神經啊……)
(絕境把我也一同逼瘋了嗎?)

自嘲的笑笑,他不是黑暗的阿爾佛雷德,而是身處於一片黑暗中的阿爾佛雷德。
然後他想起他把自己唯一乾淨的一件衣服也弄濕了,欲哭無淚。

逃避意味十足的讓整張臉浸在水中,幾個禮拜沒理的金髮在水中漂起來,他想著自己就要這樣死了。
不過,也沒什麼不好。

他平凡無奇的一生就在水中緊閉的眼前溜過。


他的名字叫阿爾佛雷德‧F‧瓊斯,在三年前畢業於某間不知名的大學,大眾傳播系,畢業時的成績不怎麼亮眼,但也就是那樣過去了。

他的第一份正式工作是在某間不太有名的雜誌社,做翻譯、打字,和校稿等等、稱不上是有趣的雜事,阿爾佛雷德並沒有在這個工作崗位滯留很久,他喜新厭舊的個性與遠大(自命不凡)的抱負迫使他不停前進。

他真正實現夢想是在一年前,他因緣際會之下得到了知名電視台的記者工作。阿爾佛雷德常常想知道當時自己睜著閃亮的雙眼面對一群面無表情的面試官,算不上帥氣的自我推薦不知是哪一點打動人心,反正,他就是走進他夢寐以求的領域了

他曾有那樣一份讓他光榮的工作,有一群朋友,一份不多卻穩定的薪水,一間有水有電的小公寓。

他還記得第一次握著麥克風,用連自己都認為蠢到不行的表情面對攝影機時,那顫抖的聲音傳遞出的喜悅;他還記得當他拿到頭一個月的薪水袋時,眼眶是濕熱的,而當時的他死也不可能承認快不能自己的情緒。

(混漲,當時真應該好好哭一場,至少哭出來的是快樂的眼淚。)

他的確很快樂,縱使他的一生平凡如此,連死前的回顧都無趣的像是短促的年鑑,但他真的很快樂。

直到他陷入那場陰謀,正確來說,在他被那場陰謀捕捉之前。

「哈啾!」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啊啊啊啊——」

回憶被意外打斷,陰暗的浴室中發出一連串吵鬧的吼叫,還有掙扎聲、潑出的水嘩嘩的聲音。

「咳咳、咳,差點就要死了啊,就差那麼一點點……」
浴室內的喧嘩終於漸漸沈寂下來,連阿爾佛雷德都搞不清處自己究竟想不想自殺。
那樣子死去太蠢了,他急促的呼吸聲告訴他答案……沒錯,因為在太冷的水里著涼後打了個大噴嚏,接著被流進嘴裡的水嗆到,這樣、這樣的死法……

抓抓頭,他覺得老天或許希望他繼續活下去。

阿爾爬出水中,想著明天要去找人借錢或找個新工作。

要逃出陰謀,他喃喃的說。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