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 架空 米英/法加/露中/獨伊/韓香/西南義 】花街



花街09

「下雨了嗎?」路德維希不耐的按了雨刷開關,看著雨滴被不停動作的雨刷驅趕,「真是麻煩透頂了……」

下雨天令他感到煩躁。
但是他卻從來不能預測天氣,這也是他生命中少數無法規律的事件之一。


「還有很多事要做呢……」催了催油門,路德維希加快了汽車前進的速度,縱使雨天能影響到他的心情,但排在日程表上的行程還是要完成才行。
今天要先巡整個城鎮一圈,接著回派出所處理其他同事怠惰而沒做完的筆錄,再來還有哥哥要他特別去找的人,然後是……

雙手控制著方向盤,但思慮卻漸漸往遠方飄渺,直到一個嬌小的黑影猛然闖入路德維希的視線!


「小心!」
陸德維希大吼,用力採下了煞車,在千鈞一髮的時刻停下,他打開車門衝下車,「你有沒有怎麼樣?」扶起因驚嚇而跌倒在地上的少年,路德緊張的問到,不停傾下的雨水打濕了他的髮,他這才發現少年也是全身濕透的,「怎麼會突然跑到路中央呢?很危險的!」

「貓咪……」少年試著起身,卻因痛楚而跌回地上,眉頭緊蹙,清秀的臉顯著極大的隱忍,「小貓咪……有沒有怎麼樣?」
「貓?」路德低下頭,看到了正縮在少年懷裡微微發抖的貓,「你衝到路上,是為了救貓?」

「是……還這麼小,如果就被天使接走了……太可憐了。」少年點點頭,嘴上輕輕的唸著,「生命很重要,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菲利知道喔……」
「好好好,你先上車吧!你的腳好像扭到了……有些腫起來,要快點包紮才行。」路德再次試著扶起少年,但少年只是神情恍惚的喃喃自語,路德只好一把抱起他,連同那微微瑟縮的貓一起帶上車,「還發燒了,這傢伙到底淋了多久雨……」


仔細看,一個讓雨淋濕的麵包紙袋被遺忘在路上。



下雨了,昨日才下了一整晚,沒想到已近黃昏的天又再度哭泣。
阿爾佛雷德抬起頭,一邊挪了挪手中一大疊的磚頭書,空出一手來撐傘,並繼續走向宿舍。

「咦咦?是阿爾君嗎?」感到肩膀突然被人輕拍了一下,阿爾趕緊回頭,「好久不見!」
「是你?」阿爾對上了身後人淡紫的眸子,吃驚的叫出聲,「依凡!你還敢說好久不見!你知不知你的小鳥教授已經找你找到要瘋了?」
「瘋掉了嗎?」依凡笑嘻嘻的反問,「那我要快點幫拜爾修米特教授找間好醫院才行,畢竟是要過下半輩子的地方嘛。」

「這才不是重點!」阿爾激動的回嘴,手中的書差點掉到地上,「基爾伯特‧拜爾修米特問遍了所有的在校生,還要他在外當警察的弟弟幫忙四處找找,翻天覆地就是要把失蹤的你找出來!」
「教授真是不甘寂寞。」依凡依舊面帶笑容,把長長的圍巾甩到身後,又說,「我只不過到一個很有趣的小鎮找我的報告資料罷了。」

「一去就去了一個禮拜。」阿爾不屑的說道,「這件事已經是人盡皆知,不然你覺得我一個化學系的怎麼會知道你們新聞學系的八卦。」
「不過說到這,你到底是要去找什麼資料?」調整了一下抱書的姿勢,阿爾繼續說,「只留下一句『我要找到世界上最有深度的新聞。』就消失的無影無蹤,大家都還以為你侵入到美.國.太.空.總.屬核心,或是到伊.拉.克戰地去找新聞了!」

「我本來打算那麼做的呀!」 依凡不顧阿爾一臉訝異的表情,自顧自的說,「但是我已經找到我所渴望的題材了……」
「是嗎……」阿爾敷衍的回答,心裡想著什麼事物才能讓眼前這鬼才資優生感到興趣,「不過你回來也好,這樣又多一個人可以吵架了……幾乎所有人趁著假期回家了,只有我一個人的宿舍還真是無聊。」

「你又不回家了嗎?」依凡問,一邊抬起頭看著遠遠的宿舍,看來還要走一小段距離,「小孩子還是快點回家放假比較好喔!」
「我才不是小孩子,我已經要十七歲了!」
「這所大學除了工友伯伯讀國小的兒子以外,沒有年齡低於十九歲以下的人喔!」

「我就說本Hero厲害到高中就被挖角進資優大學不行嗎?」阿爾氣到咬牙切齒,但依凡依舊是一副輕鬆自在的模樣,阿爾平復了情緒,又問,「是說你可不可以教我第三冊的高級理學?先說好,我只是有些聽不懂,可不是不會喔!」

「問一個新聞系的學生這種資優課程好奇怪唷!」依凡和阿爾終於抵達宿舍,夜幕已垂,雨卻愈下愈大,「我只是個立志當記者的小人物,沒有辦法教你啦!」
「不過看在阿爾君那麼笨的份上,我就勉強教你了唷!」依凡微笑,阿爾的臉已經氣到脹紅,他認為氣這個愛和他絆嘴的小學弟是他欺負教授以外的興趣,「不過你真的不回家呀?從你入學以來我就沒看你休假過,也不跟大家去旅行,整天都只會抱著書和『亞瑟』寄來的信猛啃……感覺跟你的氣質很不搭嘎耶!」

「是喔。」走進學生宿舍,太過寂靜的空間只剩下外頭滴滴答答的雨聲,阿爾聽著自己的聲音一遍遍的迴盪,他隨手把傘插在門邊的傘架上,又伸手進外套口袋裡掏出一封信來,「其實在跳級進入這所大學以前,我的日子的確是每天混著過的。」
「哦?」

「甚至可以說很叛逆。」阿爾繼續說道,一步步的踏上樓梯,自己不算大聲的音量卻在耳中被放大了好幾倍,很刺耳,「每天都只會想著如何脫離我的過去,以為自己長大了,可以馬上就遨翔在天際……最後卻重重地落下來。」

「所以受了滿身傷嗎?」依凡歪著頭問到,他還是第一次聽到他大而化之的學弟訴說過往。
「受傷的不是我。」阿爾無奈的笑著,「就算他在怎麼想隱瞞,但他的傷就是在那裡……可是他躲在堅強的外表下,我要怎麼安慰他呢?」

阿爾停下腳步,宿舍內慘白的燈光打在他臉上,天藍的眼中蓄積著陰影。
緩慢的,他又像想到什麼似的,拿起手中的信。

「算了,那些都是過去式,我是英雄耶!」努力挪出另一隻手來拿出信封袋中的信紙,阿爾的笑容又回到臉上,「我要展望未來,有一天,我會和那個人一起飛!」
「是這樣呀。」依凡又笑了,「不過這樣也好,笨蛋不適合太憂鬱的表情。」

「你……不理你。」阿爾正想發作,但是又忍了回去,畢竟自己還有求於他,「你要不要聽亞瑟的信寫什麼?他竟然用了限時快遞耶!果然還是很想本Hero的嘛!還有啊,他說因為省錢的關係,要我不用回去了……只要寄張照片就好了。」

帶著笑意,阿爾輕撫的信上捐秀的字跡——我可不是想你喔,阿爾佛雷德,我要你寄相片只是擔心你是不是吃的太胖了!我才不是想你呢!——這就是亞瑟獨有的說話方式。

「但是我還是要回去。」阿爾把信紙小心的折好,放回信封,手上的書因動作而搖擺不已,「我已經等不及要看到亞瑟和馬修了!」


露出燦爛的微笑,阿爾覺得雨聲聽起來再也不是悲戚的哭泣,而是悅耳而優美的曲子。
迎著遊子回家的曲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