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結束)
別跟我說你不知道結束是什麼意思,永別了。


阿爾佛雷德被腦中的叫囂聲甩出來,由美好的回憶之中。他並不是一個詩人或作家,根本無法用詞與形容此刻的悵然——好像輕飄飄的,又沈重得不得了?啊啊,我真是個矛盾的笨蛋,還是快點去面試吧。

他還要回家換上西裝呢。在心中盤算,他一邊走出自助洗衣店。
洗衣店的自動門向兩側開啟,阿爾踏出一隻腳,接著是另一隻,然後又往前走了一步。


一輛車疾駛而來,如同青年的一生那般快速地駛到阿爾佛雷德面前,沒有停下。

 

×     ×     ×

 

他單手支著頭,手指輕點臉頰的動作顯示出乏味,但目光卻牢牢盯著眼前慌亂的青年。他並不想說話,因為他明確地了解自己的個性——喔,惡毒的詞句總會不自主地以舌尖當跳板彈跳出口,雖然他不挑厭自己這個性就是了。


「……所以說,我被那台賓士車撞飛之後就死了?連遺言也沒有留就離開了?」「我說這位天使,你要把別人的魂勾走也不負起責任,至少秉持著職業道德回答一下我吧……」
「難怪世界上的孤魂野鬼會那麼多,看看你們的管理模式就知道了!充滿疏失、漏洞!
「這是什麼放置遊戲啊?其實你看不到我吧!Hi!看的到嗎?天使先生——」


「如果你不理睬我那我要回去找自己的身體了!」青年甩出最後通碟,站起身就要往外走。但他環顧了四周之後,卻發現了一個殘酷的事實,「喂,這裡沒有門啊?」


「沒有。」他終於做出回答,接著看見青年稍微扭曲的臉而起了玩性,「你得永遠待在這裡陪我,明白了嗎?親愛的。」

他為青年一下子刷白的臉扯開笑容,戲謔地。


「給我等等,你是在拍什麼整人節目嗎?攝影機!攝影機在哪裡快給我出來!」一對藍眼睛中光影正瘋狂閃爍,青年四處敲打,卻發現這近似於小咖啡館的空間並不是用『建構』而成的——沒有任何接縫,更沒有出口——他發出野獸負傷般的低吼,「混漲,我不想陪你這個神經病玩了。其實我沒死吧,那就快點讓我去面試!馬修還等著我寄錢回去……」

「啊啊,這可是我們兩個人的遊戲,不容許你提到別人的名字。」他瞇起眼,纖長的睫毛微微顫動,「急性子的小鬼頭,要回答是吧?第一,老子我不是天使那麼虛偽噁心的東西;第二,把你撞的在地上滾三圈的是贓車,沒牌的,就算警察要抓也抓不到;第三,本來還以為你是特別一點的傻瓜,竟然真相信自己到了天堂,滿口『天使先生、天使先生』的亂叫。沒想到你也只是愚昧的傻瓜,呵,整人節目?攝影機?還有……」
「住嘴!你這混蛋——」青年突然大喝,肩頭猛然顫抖了起來,似乎正抗拒著什麼。

「第四,啊,是中/國人代表死亡的四呢。」他完全不想顧慮眼前人的異常,甚至有些享受,「第四,你的的確確、毫無反對餘地的死了,在這個時候醫生正要為你做最後一次的電擊,如果心臟再不配合的話,你知道會怎麼樣的。」

「你、你不要再說了!本Hero是不可能會死的!」青年激動地衝上前,揪住他的衣領,藍色的瞳孔閃了閃,對上眼前清澈的綠,「……不會的,我的人生連一半都還沒過完……有很多很多夢想都還沒實現……」

他拍掉青年的手,斂起嘴角的笑,「喂,阿爾佛雷德,你真的那麼不想死嗎?。」

「……」

「你是小孩子嗎?竟然在這種時候賭氣?」
「我沒有!」對方蠻不在乎的語氣使名為阿爾佛雷德的青年爆怒,拳頭『碰』的一聲擊在桌面上,並未上漆的實木圓桌晃了晃。

 

「我只是……無法相信。」阿爾佛雷德低聲回答,「竟然已經結束了。」



TBC


在這一章相遇了呢OvO
請毫無節制的大鬧特鬧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