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齒葉薰衣草、檸檬香蜂草、香草之症

  S是一個過於乾淨的人類——Y時常會這樣認為。

  這種乾淨當然不是指外貌衛生上的,雖然S總也保持整潔清爽,不過他的乾淨更多是由內向外散發的氣質。

  Y趴在沙發上,姿態看上去隨意且放鬆。這天與S同住的家人都有事出門,他來找S蹭飯就更不需要顧慮了(雖然Y也沒怎麼顧慮過),悠哉看S忙進忙出,偶爾會跟進廚房幫幫忙,沒多久又趴回沙發上。

  「塔皮要烤十五分鐘,先喝杯茶暖暖身體。」S把茶壺和茶杯放在桌上,倒出冒熱氣的紅茶。

  Y爬起來接過茶喝,順道關心待會的下午茶點心:「S,藍莓醬有加檸檬汁嗎?」

  「有,我還放了一些糖漬檸檬下去一起煮。唔,與其說它們是藍莓塔,更像藍莓檸檬塔了……」

  「太好啦!」Y非常期待,坐在沙發上左右搖晃,手中幾乎滿杯的茶卻一點沒灑,S暗暗驚奇。

  S正在做藍莓塔。會選擇製作這種點心,是因為舅舅的朋友送來一袋冷凍藍莓,S的弟妹會捏一把當冰品吃。但冬天實在不適合吃冰冷的食物,S擔心弟妹再這樣吃下去會感冒,便決定將所有藍莓做成點心。

  Y有幸當第一個試吃者。

  等數十個杯子大小的塔皮烤好,Y便跟S進廚房,幫忙用小湯匙把奶油餡壓平,再交由S填入藍莓醬、擺幾顆藍莓、最後灑上糖粉做裝飾。

  「完成了!」

  「耶!」

  Y很快樂地拿起藍莓塔吃,S也拿了一個,把剩下的塔放進冰箱,笑著對Y說:「到客廳配茶吃吧?」

  Y舉起雙手贊同,並稱讚S真是廚神。



  Y說:「S,你身上有薰衣草的味道。」

  他吃光藍莓塔,又啜了一口茶,忽然靠近身旁人嗅了嗅,得出上述結論。

  「咦?」

  「我一直聞到淡淡的薰衣草香,原本以為是加在茶葉或點心裡的,但聞來聞去,發現是你身上的味道。」

  S忍不住笑:「Y,你這樣好像狗。」

  「嗅覺超級敏銳我也沒辦法啊,汪汪。」Y攤手,隨即說:「倒是你,怎麼突然擦香水啦?全身都是薰衣草味的。」

  「我沒噴香水——等等,不要這麼近聞,哇啊、怎麼忽然搔我癢、哈、呀哈哈,Y你住手——!」

  場面一度混亂。最後Y鬧夠了,S也因為被搔癢笑得全身無力,兩人肩並肩擠在沙發上。

  Y說:「不管你用的是香水、洗髮精還是沐浴乳,這個味道不適合你。」

  S無奈地重複:「我沒有用任何薰衣草味的東西啊。」

  「不是,你很適合薰衣草哦。但S現在的薰衣草氣味,聞起來有點寂寞。」想了想,一拍雙手道:「S,換種開心的薰衣草吧。」

  「開心的薰衣草是什麼……」正要吐嘈,S偏頭卻與Y的視線對上,他頓時有些無措,兩人的距離太近了,就算是無話不談的摯友,還是少有距離如此近的時候。

  「就是,你不再努力讓自己『被愛』的時候;就算站在原地,也相信會有人愛你的時候。」Y的眼神很認真,讓人難以移開目光,「做藍莓塔的時候,你在想什麼呢?」

  「我?我希望Y會喜歡,也希望舅舅、雪斗和小雪喜歡。」

  「那你自己呢?」

  S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喜歡藍莓塔的,但S總覺得Y這樣問,不只是為了確認他的喜好。

  更像引導S往深層的地方思考。

  他希望讓身邊人都愉快舒適,卻很少想到自己。藍莓塔只是非常小的事,但他是否也在其他的事上,忽略自己了呢?

  Y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如果有天S能說出『因為我好想吃!』這樣的話,就沒問題了。」

  似乎被Y的笑容感染,S也彎起嘴角笑。

  「我會努力的。」



  Y走在回家的路上。

  沒想到S那傢伙,也會出現「香草之症」啊。Y思索著,冬天的低溫讓他感覺很舒適,頭腦似乎也更加清晰。

  香草之症,與其說是罕見疾病,更像一種莫名其妙的詛咒。孤獨的人身上會出現香草的氣味,這種氣味不是每個人都能聞到,似乎還會因為個人特質而出現不同的香草氣息。

  S是一個過於乾淨的人類,在乎他人的感受,害怕被拋棄——他因此溫柔,也因此孤獨。

  對誰都親切,卻幾乎沒有誰能真正走進S的心。

  「嗯,慢慢來吧。」Y低聲自語,有天他會讓S變成快樂的薰衣草,他相信自己做得到。

  「說起來,幸好S聞不到。」Y輕笑起來,冬天的風颯颯騷動,吹散他身上淺淡的香蜂草氣息。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