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梅雨季

  綴著五角星星圖樣的透明藍傘,像一朵一跳一蹦的香菇,穿過細雨朦朧的街道,來到D打工的飲料店前。

  飲料店的同事們都對D這位小戀人很熟悉了,基本見證了兩人認識、曖昧到交往的過程,即使後來D不再在飲料店打工,只偶爾像今天這樣、有大訂單時才來支援,D的小戀人仍常來買飲料。他們見對方一手撐傘,一手有些艱難地提著書包,趕緊招呼他到店裡坐。

  「D——你家L來了!珍珠煮好快點出來見客喔!」

  即便戀情早已經公開許久,兩人也穩定交往了三年,小少年聽見「你家L」這種稱呼,還是忍不住有些臉紅。

  「L只有我可以喊——!」俐落地拿著一大桶珍珠來到前臺,扔給同事處理後,綠髮青年便迫不及待來到早已起身的L面前。摸摸他的頭髮,又確認對方的衣服沒有弄濕,才笑著問:「L,期中考還順利嗎?」

  「很順利喔。」踮起腳尖也想摸摸戀人的腦袋——但因為身高差距,實在有些艱難,D乾脆低下頭讓他揉——L也關切道:「D呢?大學的期中考在下周吧,主副修的科目都要考,會不會很辛苦?」

  「怎麼會,那種小考試,還難不倒本大爺。」D咧嘴笑,他的笑容有種感染力,讓L看著也忍不住對他充滿信心了。D說:「這樣好了,為了慶祝你結束期中考,我們今天吃頓好的吧!」

  「咦、但成績還沒出來,如果我考糟了——」

  「那正好,成績出來還可以再慶祝一次。唔,考好了慶祝,考糟了……」思索片刻,D又揉了揉少年蓬鬆柔軟的頭髮,笑道:「我家的L,怎麼樣都不算考糟。」



  在等待D下班的時間裡,L一邊讀著備考期間沒時間讀的小說,一邊聽著淅瀝瀝的雨聲。梅雨季開始之後,這樣綿軟的雨似乎就沒停過,到處都濕漉漉的,衣服也很難曬乾,棉被如果不仔細烘過,就容易散發霉味。

  但除了這些不方便之外,他其實蠻喜歡梅雨季的。那是一種慵懶溫柔的氛圍。

  這段時間他與D因為雨天,假日的約會常就在D的住處待上整天。兩人會窩在沙發上閱讀或聊天,飯點到了進廚房研究如何做出好吃的料理和點心。

  更多時候,他們什麼也不做,安靜擁抱,用親吻確認彼此的體溫。

  窗外是持續而綿密的雨聲。

  「久等了,我們去吃飯吧。」青年的聲音中斷他繾綣的思緒,抬起頭望向戀人時,那張小臉看起來還有些愣愣。

  因為很可愛,所以D忍不住俯身親親他的額頭。

  發愣的表情頓時變為羞赧,少年騰一下站起身,結結巴巴應聲:「好、我們,呃,我們去吃飯……」

  D笑著撐開那把綴滿星星的傘,牽起L的手,還把戀人那個略顯沉重的書包背到肩上。

  兩人一起走入朦朧溫柔的雨幕中。



  同事A:「D!你忘記帶你的傘了!」

  D:「那不是本大爺的傘!」

  同事A:「但你早上就是撐這把傘來上班的啊!」

  同事B:「算了吧,他就是想跟男朋友撐同一把傘啊……」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