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穿環

  H醒來時房內的空氣寒冷而乾燥,混合在其中極淡的血腥氣像凝結樹酯中的一只生物,突兀存在於這個空間中。

  躺在床上等待了幾分鐘,他才終於從充盈睡意的混沌中逐漸清明,睜眼霎那他的感官忽然接收到無數原先沒有察覺的知覺經驗,彷彿它們從無到有——屋外的風聲、汽車聲、甜膩的熱可可、S桌上照度均勻的檯燈光線、性愛導致後腰隱隱的痠疼、腳趾繃緊在被褥上的觸感、自己的呼吸聲、S的呼吸聲。

  還有淡得幾乎嗅不到的血腥氣。

  那是一場寂靜的爆炸。他沒有立即從床上起來,只靜靜感受這種奇異的體驗。

  接著H注意到坐在桌前的S,他能看見對方正拿酒精消毒鋼針和定位鉗,光線角度的緣故半張臉都掩在額髮的陰影下,只見側臉輪廓、看不見表情。不過他知道那對琥珀色的眼睛此刻必定充滿專注。

  對於自己喜愛的事物,S向來是確立目標就一往無前。

  比如說當H從床上起身時,對方已經迅速將針穿入左手小臂內側的皮膚,固定住針頭,所有動作毫無猶豫。

  房間中血的氣味又重了一點。

  「H,你醒啦。要去吃點什麼嗎?」聽見聲響,S回頭,墨綠色的長髮隨著他的動作散在右肩上,看過來的眼中帶笑。H驀然想起自己剛剛對這雙眼睛的揣度,用來專注形容太過貧乏,那裡面還有欣喜與享受。

  「不會痛嗎?」

  隨著問句,他的視線落在S的手臂上,三枚穿刺孔整齊排列,皮膚上有針形的突起,幾乎沒有滲血,但看著就覺得疼。

  「不痛的話就沒意思了吧?」不知是玩笑話還是認真這麼說,S解釋:「我只是想試試穿在這個位置的感覺,因為怕有些影響手的靈活度,過兩天就會拔掉了。」他有些感慨:「上一次刺在這個位置是十幾年前了吧。」

  H偏頭,似是對這個話題感興趣,S便繼續說下去。

  這不是他第一次在手臂上穿孔。

  「還很小的時候,看到我爸幫人穿環,簡直羨慕的要命。那時候還沒開始學,也碰不到工具,就拿曬衣架把皮夾起來,用縫衣針去刺。」他笑道:「後來還試著刺過很多地方,大多沒有留下,也不太長疤。不過我能記得每個位置的疼痛感,每個都不同。」

  S抬頭笑望眼前人:「每一次穿刺我都很高興,因為我正把自己變成我喜歡的樣子。」

  喜歡的樣子。

  H無聲重複這個句子。

  在他眼中的S很耀眼,他喜歡這個人侃侃談起穿環與刺青、音樂、電影和所專注事物的神情;但當他被S全心全意注視時,卻感覺自己成為最不喜歡的樣子。

  不該是這樣的。

  那雙眼睛不該用那麼溫柔的神情看向糟糕透頂的自己。

  越是喜歡,就越是恐懼。

  不該是這樣的。

  最後H聽見自己回答:「但我看了覺得痛。」

  眼前人依舊笑得開朗,說著「痛痛飛走」之類亂七八糟的話,接著攬過H,給他一個帶巧克力味的吻。

  H感覺那三根穿過手臂肌膚的針,不輕不重地壓上他的頸側。



  「又在看《Eraser Head》?你真是看不膩哎。」

  他擦著濕髮出來,就見S盤腿坐在電腦前,螢幕上播放著黑白畫面。電影正演到餐桌上雞翻滾著噴出許多血,賓賽被要求與瑪麗結婚,畸形的嬰兒尖聲哭嚎。

  H在S身旁坐下,後者很自然地接過他手上的毛巾,幫他擦拭頭髮。

  「就喜歡啊。」S不顧H的抗議,把一頭紫毛揉得亂糟糟的。他隨口聊:「你覺得那個畸形嬰兒是什麼做的?」

  H也看過這部邪典電影,在S的介紹下得知,電影中出現的畸形嬰兒道具、至今還做法成謎。

  「我覺得是剝了皮的兔子或貓吧。」他想了想又答:「大概是兔子。」

  S問為什麼。

  H很坦白:「因為我比較喜歡貓。」

  兩人看著夢境世界般失去邏輯常識的電影,一會兒之後H低頭,發現S左手臂上穿刺的針已經拆掉了,只留下六個很淡的暗色小孔。

  H突然很想讓S也在他的手臂穿上三根針。

  但隨即又在心中暗笑,自己連打耳洞都暈,穿在手上大概會昏過去。

  他可能一輩子都無法體會S所謂「把自己變成喜歡的樣子」。

  也就是想想。

  「H!」S猛然轉向H,像發現新大陸那樣得意笑道:「H,我想到了。那個畸嬰很可能是導演撿到的外星人,牽涉重大,才必須隱瞞所有人!」

  H對振振有詞說胡話的戀人翻了大大的白眼。

  「你才是外星人,刺了很多洞那種。」

  「是喜歡你的那種。」

  S還是笑。

  H忽然意識到,或許他想讓S穿刺的不是手臂,而是自己的心上。

  不過,也就是想想。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