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夏日祭典

  將長髮分為幾束,照著網上查到的教學,試了數十種搭配浴衣的編髮造型。但看著鏡中的自己,A怎麼也不滿意。

  刻意盛裝會不會讓那人不自在?可愛的造型或許會顯得幼稚?而精緻繁複的盤髮連她自己都感覺渾身不對勁了。

  最後她還是扎了平常的麻花辮,鬆鬆垂在頸側。臨出門時又快步回到鏡子前,在耳畔別上一枚小小的羽毛髮夾。

  夏夜的風涼爽溫柔。

  隨著逐漸擁擠的人流,走往夏日祭典舉辦的街道,A遠遠就看見她期待的身影。蓬鬆金髮的青年撿起滾落到腳邊的水球交還給追來的孩子,回頭又迅速抓住正準備扒竊的小偷,揚手請附近的警察把人帶走。不知道是因為自己有粉絲濾鏡呢,還是青年確實有著獨特的氣質,A總覺得他只須站在那裡,就散發著讓人移不開眼的光輝。

  「小——A!」

  「嗚啊?B、B先生?」

  才走神了幾秒鐘,遙望著的青年就忽然出現在面前,她幾乎要嚇得原地蹦起來。B先是露出惡作劇得逞的笑容,才注意到眼前人的衣著,似乎有些訝異。

  見B半晌沒有說話,A面露困惑,再次輕喊:「……B先生?」

  「啊、小A,妳的手袋沒繫好,這樣很容易被摸走錢包哦。」B眨眨眼,又笑道:「剛剛我站在那邊,就見好幾個扒手。祭典上大家都太興奮啦,口袋被摸空了也沒發現。」

  然後那些扒手全被B先生抓住了吧——A心想,她知道B不提,是因為完全沒把這些助人之舉放在心上。

  這只不過是他的日常。

  但並不影響她在心中為偶像大力鼓掌。

  將手袋繫緊,還在B的監督下打了個結實的蝴蝶結,A轉頭對青年露出笑容:「B先生,我們去逛祭典吧?」

  「好,我大老遠就能聞到烤雞肉串的香味了。」

  「是,我也很期待吃到蘋果糖呢!」

  兩人並肩走了幾步,B忽然不自在地輕咳兩聲,目光轉往熙攘的人群。

  「浴衣、很適合妳喔。」



  兩人順利吃到了烤雞肉串與蘋果糖。

  他們的戰利品還有炒麵、巧克力香蕉、B打靶得到的小貓布偶,A則打到一個紅通通的章魚面具。

  B見她捧著紅章魚、面色複雜,忍不住笑出聲,隨後把玩偶塞進她的手裡。

  「我們交換?」不等對方回答,B就拿過面具,斜戴在自己頭上:「唔,不覺得跟我的翅膀很相配嗎?」

  A一愣,才抿嘴笑起來,抱緊布偶:「嗯,很相配哦。」

  「哎呀,這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啦。」



  夏日的祭典向來擁擠,對於背著翅膀的B,走在祭典街上時不時被推撞早已習以為常。但走在他身旁的A見了幾次,終是忍不住伸手悄悄護在B身後,試圖用纖細的手臂守護住對方的羽翼。

  B注意到她的行為,不禁笑道:「小A,沒關係。」

  A沒想到會這麼快被發現,頓時有些害臊,紅著臉解釋:「B先生一直被撞到,會痛的吧。」

  「我的個性是『鋼翼』,更擔心撞到的人會痛呢。」

  「但是……」

  正想再說點什麼,但她心中冒出的字句全是「無論會不會痛,都不想看到你被傷到」之類太過肉麻的話語,就算只在心裡想想,都感覺不好意思了。A苦惱著該如何轉移話題,卻忽然被打鬧的幾個高校生用力撞了一下,往後踉蹌。

  B眼疾手快扶住她的後背,待A站穩,才用擔心的語氣問:「還好嗎?」

  「我沒事。」

  正要道謝,闖禍的高校生就過來道歉,九十度鞠躬數次、誠意十足,A笑著提醒他們要注意安全,受傷就不好了。

  待兩人繼續逛了好一會兒,B才驚覺自己的手還一直搭在女伴的肩上,他鬆手的同時連忙致歉,不希望讓這個人感到任何不舒服。

  「B先生。」

  「嗯?」

  A輕輕吐氣,像在給自己接下來準備說的話增加勇氣。

  「祭典人多,我們可以互相幫忙、護住身後嗎?」

  B聞言慎重答應了,他再度輕攬A,彷彿在守護最珍貴的寶物。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