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斯喜歡看書。

不過燃燒者的生活條件,不太容易攜帶沉重的書本;紙是易燃物,一不小心就會因自己或其他燃燒者的火焰毀壞。

燃燒者聚落幾乎沒有書本,連梅斯拿來記帳的小冊子,都是防火布釘成的,生怕辛辛苦苦記的帳被一把火燒掉。

坎羅就對書沒興趣了,但有天他從外面回來,扔給梅斯一個大袋子,沉甸甸的。梅斯打開來看,滿滿都是書。

「我以為是吃的。」坎羅揮揮手:「不能吃,給你了。」

於是梅斯把那些書排在床頭,大多是小說,還有童話故事。他一天看一點,坎羅覺得梅斯那副樣子就像讀完就沒有那樣珍惜,表情還會隨著情節變化。

讀推理小說苦惱的像偵探本人;讀愛情故事不停的笑,像聽感情八卦的女高中生;讀恐怖故事時最有趣,梅斯會一臉嚴肅,看起來戒備又緊張,到嚇人的橋段就睜大眼睛猛然闔上書本,過一會才又悄悄打開一點來看。

坎羅就躺在旁邊看梅斯讀書,有時看著看著就睡過去了。

有天坎羅睡到一半,聽到梅斯在抽鼻子,驚醒後竟發現他正擦掉一滴淚水。

「你、你怎麼了?」

「啊?」梅斯茫然低頭,才說:「這本書很感人。」

原來是書啊,嚇死人。坎羅在心中腹誹,還是姑且問了一句:「是在講什麼的?」

「有個人養了一隻狗,他們感情很好,有天人類病死了,狗一直在原地等,怎麼趕都趕不走,最後在雪地中凍死了。」梅斯簡單敘述。

「我覺得狗很笨,人不見就不見,幹嘛要在原地等。」坎羅不喜歡悲傷的故事,翻身背對梅斯,又繼續睡了。

之後經過了很多事,世界完全燃燒、普羅米亞離開地球,坎羅和梅斯隨里歐加入救火隊,在城鎮有了自己的住所。

從此梅斯有很多地方可以放書了,附近還有圖書館,放假時他就會借一大堆回來看,再也不用像以前一點一點很捨不得地啃。

有天兩人上街採購,不小心被人潮沖散了,坎羅就站原地等。畢竟在外梅斯總負責導航的,待在原地梅斯一定會找過來。

然後他站了很久,從站著到蹲著,最後到路邊的長椅坐下。

「梅斯好慢啊……」

但如果先回家的話,梅斯會不會一直找他呢?這時他們還沒有閒錢買手機,身處通訊科技已經發展到4D視訊通話的時代,竟然還是失聯了。

坎羅等著,然後下雨了,他淋的濕答答,卻還是想如果不待在原地,和找回來的梅斯錯過就糟了。

後來梅斯終於跑著回來了,坎羅本來有點生氣,但梅斯跑過來就大大抱住他直揉他的腦袋,揉到他氣都忘了。

「你去哪裡,我等了好久!」他們走到屋簷下躲雨,坎羅質問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委屈。

「我臨時接到附近火場支援的請求,來不及找你就先去了,對不起。」梅斯脫下外套蓋在坎羅的濕腦袋上,兩人才撐起傘往家的方向走。梅斯問:「不過你怎麼不先回去呢?找個地方躲雨也好。」

「就擔心你回來找不到我……笑什麼!啊啊我知道了,你一定是想到那個狗死掉的故事吧!」坎羅指著梅斯的鼻子,惱羞成怒道:「我就是笨狗,明明人不見就不見,我還是留在原地等了!」

梅斯傾斜雨傘,湊過去親他。

「我知道,所以我一定會回來找你的。」

-

後續一:濕答答的坎羅忍不住甩水,然後讓他身旁的人變為濕答答的梅斯。

後續二:坎羅回家要梅斯念那本狗的書給他聽,後來哭到第二天眼睛還是腫的。

後續三:隔天只有坎羅上班,因為他眼睛太腫,再加上昨天有人看見他獨自在雨中呆坐,大膽推測之下——
艾娜:那個,天涯何處無芳草……
雷米:笨蛋!這種話不能直接說!
里歐:坎羅,你跟梅斯吵架了嗎?
艾娜&雷米:(好直接!)
坎羅:啊?沒有,就是他念了一本狗狗的書給我聽……
里歐:原來如此。
艾娜&雷米:(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