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藥物濫用、食肉、標本

  I最近見到哥哥的次數變少了一點。

  他一天幾次查看信箱,有時睡到半夜,I會感覺哥哥K送信來了,而且是親自將信放到他的門外。為此少年多次穿著睡衣奔出房間,檢查門縫與信箱未果,只得逐一查看每一個可能躲藏的角落。

  鞋櫃、玄關、沙發底下。

  「在——這裡嗎?」

  枕下、書桌、廢紙簍內片片破碎的圖畫。

  「哥哥,你真喜歡玩躲迷藏。」

  餐桌、流理台、儲滿冰箱的新鮮肉塊永遠是那樣分割整齊且包裝完美。

  「找——到你了!啊,不是哥哥呢……」

  最後他總是毫無收穫地回到床上,將剪刀一下下插入兔子布偶的腹中,任棉花飛散在床上。

  他依然會收到哥哥寄來的食物和信,K本人卻一直不出現;直到兔子玩偶開始用K的聲音喊著I,剪刀喀嚓喀嚓地喚著I,最後就連餐盤上滲著血水的肉,都溫聲軟語:「I,你在找哥哥嗎?」

  這真是一場不有趣的捉迷藏。

  再次收到K的信,除了一如既往關心他的生活起居、來路未明的肉塊,還有一罐五顏六色的藥丸。

  裝著藥丸的玻璃罐晶瑩乾淨,輕輕搖晃使得藥丸如糖球般叮咚滾動,很快埋在罐中的紙片就這樣俏皮地冒頭。

  『Find Ie.』

  好看的鋼筆字,那是K的字跡。

  他彎起形狀優美的唇,輕聲答應:「好的,哥哥。」

  白髮少年閉上灰色的眼,沒有色彩的他將繽紛藥丸全數吞服,像要吞入期盼已久的斑斕美夢。



  I最近見到哥哥的次數變多了。

  他坐在餐桌前,心情愉悅地望向整齊擺放的兩份餐具。自己的餐盤上盛著生肉,見哥哥的餐盤空空,他便將盤中肉分作二份,放進對桌人的盤中。

  「哥哥,我找到你了。」他說:「我的獎勵呢?」

  「獎勵不就是找到了我嗎?」他的兄長眨眼,一貫令人煩躁地反問句。

  I愉快的心情頓時消散,他沉默用餐,將肉片放入口中咀嚼,唇瓣染上血的殷紅。對桌的K沒有進食,只面帶微笑欣賞弟弟食肉的畫面,片刻後才拿起餐刀,在自己的手臂割出一道長長的傷。

  「I,不要不開心嘛。你看,我就是你的獎勵啊。」將不斷流血的手舉到I面前,黑髮青年彷彿感受不到疼痛,笑容和煦,不帶溫度。

  I抿起唇,像在抵抗著誘惑,但最後仍拉過K的手,朝流血的傷一口咬下。

  沒有什麼比這個人美味。

  沒有誰會比這個人可恨。

  也沒有誰,如K這般,令他永遠無可自拔。

  雖說第一口咬下時用了點力,仍是洩憤的成分居多,I舔舐著哥哥的鮮血,沒再繼續咬肉——聽說外科醫生很需要手部靈活,可不能讓哥哥的手被自己用壞了。

  哥哥收回手的時候,忽然又消失了。

  I慌張起來,他看向雙人的餐盤,唇角還留有新鮮血液的溫度,可為什麼哥哥總愛玩捉迷藏呢?他只能再度找出藥罐,吞下大量藥劑,捧著那張寫著「Find Ie」的紙片靜靜等待。

  口中鹹澀苦甜交雜的藥味逐漸淡去,他的哥哥再次出現在餐桌前。I想起身抓住這個人,卻因為藥力而暈眩、撞倒身後的座椅,坐倒再地。

  幸好哥哥這次沒再繼續捉迷藏,走到他身邊坐下,扶起I的腦袋倚在自己腿上,一下下撫摩他的白髮。

  「I,你又成功找到我了,謝謝你。」

  「好好睡一覺,醒來之後,我們再繼續捉迷藏吧。」

  「I,你是我最完美的——」

  玩具?作品?實驗成果?I在聽完兄長的話語前,就已經在太過溫柔的撫觸中陷入沉眠。

  但他想,無論是什麼,絕對不是「最完美的弟弟」。

  這樣真好。



  一個福馬林氣味的夢。

  這個夢過於真實,I甚至能感覺到緩慢的心跳。

  他在夢中被製作成標本。標本無法知道自己的製作者,不過他能透過那對不能轉動的異色雙瞳中,他看見了母親替自己著裝。一下稱讚這是個優秀作品、一下痛斥失敗的壞孩子該被摧毀。

  接著他看見母親的身上牽引著無數的線,啊,原來這不是他們母親,是一具吊線人偶,操縱母親人偶的是父親。那麼,是父親將自己做成標本的嗎?

  標本無法開口提問,只能感受到父親玩味的視線落到自己身上,天頂上乍亮起舞台燈那樣的聚光,照亮台上的男人、人偶與標本,歡樂的樂聲響起,空無一人的觀眾席傳來轟然的歡呼與掌聲。男人牽引人偶向台下優雅鞠躬;閉幕時拉上的不是絨紅布幕,是無數紫藤。

  父親與母親人偶不知何時退場了,留下標本在紫藤花香氣的舞台上,無法動彈。

  標本無法感到不安,四周不再播放音樂,舞台剎那間變得破敗不堪,空中懸掛的聚光燈逐一炸裂,成為飛散的星星,融化在夜空中。

  只餘紫藤花仍恣意綻放。

  不知過了多久,他的哥哥終於穿過層層疊疊的紫藤,來到標本身邊,彎身望進標本的雙眼,愛憐撫摸他僵硬的臉頰。

  標本無法回應溫柔,只能任哥哥摘下最美的紫藤花,插在他的髮上。

  「I,紫藤花的花語很像我們。」夢裡的K笑道:「不棄的執著?永恆的思念?我還聽過一個版本:為情而生,無愛而亡。」

  標本想,但我們並不是這樣。

  「但我們並不是這樣。」哥哥說:「我們的紫藤花語啊,是『絕對不會讓你離開』。」

  「你絕不會讓我離開,而我也絕不會讓你離開。」

  「I,這樣真好。」

  標本想,那就對了,他喜歡這樣的紫藤花。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