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者聚落裡有孩子抱回了一隻狗,中型犬,不知道是什麼品種,綿軟蓬鬆還會吐舌頭,十分可愛。

這個六七歲的小男孩是坎羅從城鎮帶回來的燃燒者,離開父母後由聚落的大人輪流照看,但特別喜歡跟著坎羅,老是用稚嫩的童音喊「坎羅老大!」,坎羅就會抱起他轉圈圈,兩人玩的不亦樂乎。

但當坎羅看見男孩抱回的小狗後,有些苦惱的說:「我們不能養牠。」

「為什麼?坎羅老大,我會好好照顧狗狗!飯也分牠一半!請讓狗狗留下來……」男孩抱著小狗懇求。

坎羅傷腦筋地抓抓頭髮,跟他說:「唔,這隻狗狗有帶項圈喔,所以牠有自己的家,我們不能把牠留下來。」

男孩被拒絕,眼淚直接就掉下來了,他抽抽噎噎地問:「可是老大,我、我也有自己的家,為什麼要留在這裡?」

坎羅知道自己說錯話了,忙解釋道:「你在家會被壞人抓走,狗狗不會啊。而且你只是暫時留在這,等到我們把壞人都消滅,就可以回家了!」

這種貧弱的謊言坎羅連說出口都感到羞愧,可是那孩子卻問:「那在狗狗的家人找到牠前,狗狗可以留在這裡嗎?」

「這……」

「當然不行啦。」梅斯不知道在旁邊聽了多久,他彎起壞笑說:「你把牠留在這裡,沒多久牠就會變成燒烤狗了。」

男孩一愣,就算年幼如他也理解燃燒者聚落的眾人時不時會失控,噴發出火焰毀壞周遭的物品。因為大家都是燃燒者,不會因為彼此的火焰受傷,但狗就不一樣了。

「懂了嗎?懂得話就放手吧。」梅斯拎起小狗,不顧狗的嗚鳴和孩子不捨的淚水,逕自往外走。

坎羅不知所措,這孩子一邊哭一邊要狗狗,又說「梅斯老大好可怕」,無論坎羅怎麼哄都沒有用。

最後那孩子哭喪著臉縮在角落,坎羅拿了糖果戳他,也沒得到一點反應。

「想狗狗嗎?」

「……想狗狗,想家。」

坎羅又煩惱的把自己的頭髮抓得一團亂,最後拉起孩子的小手放在自己頭上,歪頭說:「汪汪。」

孩子破涕為笑。

「坎羅老大,學的一點也不像。」

「咦!」

-

後續一:梅斯騎車載狗回到附近的城鎮,把牠放在警局附近時,狗舔了他的臉頰。
梅斯:雖然我是狗派,但撒嬌沒用!
揉揉狗的腦袋就騎車離開。

後續二:之後有好一陣子小男孩都不小心喊坎羅「汪汪老大」。

後續三:
坎羅:其實我以前也想過養貓,唉,如果有燃燒貓就好了。
梅斯想了想。
梅斯:喵喵。
坎羅忍不住親親他的燃燒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