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早餐、滿天星

  『L,我給你帶了早餐:)』

  天色漸亮,小小的少年匆忙換上校服,就快步走出宿舍樓。手機裡傳來的簡訊彷彿讓他長出快樂的小翅膀,腳步都忍不住輕盈起來,繫在領口的紅色領巾隨著他的動作上下躍動飛揚,如同他期待的心情一樣——那個人來找他了。

  才推開宿舍大門,L就感到冷風撲面——冬天就要到了——但這一點也不影響他朝宿舍外等待著的青年跑去,在兩人對視的剎那,青年露出燦如陽光的笑容。

  「早安,L。」

  「早安,D。」L也露出靦腆的淺笑,有些不習慣地喊D的名字。剛與青年認識時,因為對方較自己年長,基於禮貌,L本來想稱呼「D哥哥」或「D先生」的,不過D說這樣聽起來太過生疏了,會有點寂寞啊……於是就有了現在的稱呼方式。

  至於對方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親近地喊他「L」呢?L已經有些不記得了,但每當D這樣叫他,總會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溫暖與悸動在心中暗湧。

  雖然很不好意思,但他好喜歡D喊自己L。

  D將裝在保溫袋裡的早餐交給小少年,笑道:「這是昨天餅乾的回禮。熱牛奶和我做的三明治。」

  L接過那份熱呼呼的早餐,小心翼翼抱在懷裡,仰起紅撲撲的小臉道謝。

  他問:「下次換我送早餐給D好嗎?」

  D聞言,忍不住伸手揉亂少年的頭髮,後者面露困惑,頭髮被揉得亂糟糟的,看起來像無辜的小動物一樣。D說:「讓你一大清早走在路上太危險啦,早餐我送,L可以陪我吃晚餐?」

  「好的!」

  L用力點頭,心裡很高興能有更多與D見面的時間。他的心智比同齡的孩子成熟一點,但對感情還是十分懵懂,十一歲的孩子仍不清楚自己那種想更接近青年的心情究竟是什麼。

  有著喜悅,也有心焦。

  他唯一能確定的是,只要見到這個人,內心就好似被蜜糖充滿。

  這時D才注意到眼前人只穿著校服襯衫與短褲,他雙手搭上少年的肩,單薄布料擋不住早晨寒涼的風。D微微蹙眉,暗罵自己太過粗心,竟讓少年受涼。

  「L,你趕快回宿舍吃早餐吧,記得多加一件外套,嗯,加兩件好了!」

  L雖然還想與D多說說話,頂著寒風也不要緊的,但在對方的堅持下,兩人還是互相告別,並約定晚上再一同吃飯。



  D每天都給L送早餐,風雨無阻。有時是他自己下廚做的,有時是附近的早餐店。一陣子過後,幾乎整棟宿舍的學生都知道有位綠髮帶傷疤的青年,會每日清晨準時提著早餐在宿舍前等待。

  而且,當少年帶著靦腆笑容朝那位青年走去時,青年眼中就會閃爍著掩不住的溫柔。

  所有將他們互動看在眼裡的人都要被閃瞎,只有少年對彼此的情愫依舊朦朧。

  L感覺自己像在水中撈月,答案好像就在那裡,但無論他怎麼伸手,都難以確定。

  這天D也給他送了早餐,隨早餐一起的,還有一束滿天星。小巧的花朵十分可愛,用淡藍色的緞帶繫在一起,L珍惜接下,D又笑著摸摸他的頭,才道別離開。

  再過不久少年將在花語書上查到,滿天星正傾訴著:真心喜歡你。

  再過不久少年會在自己緒亂的心跳聲中,捕捉到早已埋下的戀慕。

  再過不久……再過不久……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