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羅和梅斯決定要來打架。

雖然燃燒者是以火焰為主要攻擊武器,輔以各種火造的鎧甲與載具戰鬥。但身體狀況會大大影響火焰的輸出,體能越佳的人往往火焰也越為強大;肢體協調也很重要,雖然沒有人做過確切統計,但身體能力越強的人,對火焰的掌控力也越優秀。

因此坎羅和梅斯從很久以前就有打架對練的習慣,不僅可以加強體能、模擬各種戰鬥下可能遇上的情況、有任何不滿也能在對練時發洩出來。

最後一條是重點。

「看招!你這個茄子妖精!」

坎羅在這次的對練側重加強踢擊,燃燒者常是用雙手發火,也更擅長上半身的攻擊動作;像梅斯這樣擅長踢襲下盤的相對少,而坎羅也常被他這招打到。

據梅斯所說,這是多年來為了踢歪所有對他心懷不軌的……男人那東西,所練出來的本事。

坎羅忍不住夾緊雙腿。

「誰是茄子妖精啊!」梅斯不斷閃躲,時而受身而走,並不主動攻擊。他不像坎羅力氣大,面對量級比自己重的對手很是吃虧——這時只能選擇避傷,運用個人敏捷的優勢,抓準時機一擊斃中。

坎羅說:「我在叫囂,引發敵人的怒火,讓人失去理智。」

梅斯說喔喔真有道理,然後喊:「坎羅!你這個昨天上大號堵住馬桶的花椰菜頭!」

「噓、噓!」坎羅手指束在唇邊,慌張地左顧右盼,昨天許多人在抱怨誰堵了馬桶,大有要把犯人抓起來烤的氣勢。坎羅噓聲說:「我今天會去修啦,有夠丟臉,不要說出去——啊!」

梅斯趁他說話的間隙,猛然迴身踢出一腳,坎羅發現無法閃躲,只好擺出防衛動作。卻沒想那一踢只是虛招,梅斯下個動作竟是一躍而上,將坎羅撲倒在地。

「你已經死了。」梅斯的手指輕撫坎羅的喉嚨,如果那是一把刀,鮮血早已泉湧而出。

坎羅愣了一會,伸手抱住梅斯,笑著說:「你贏了,梅斯真厲害。」

梅斯放鬆身體任他抱著,束成馬尾的長髮在他垂頭時蜿蜒於地。他說:「嘿,這樣就是我的五百二十勝對你五百一十八勝了。」

「……不對吧,我怎麼記得是反過來?」

「坎羅,你怎麼會認為自己的記憶可信?」

兩人邊吵邊抱著彼此咕嚕咕嚕在空地上滾,直到撞到牆壁才腦袋發昏的停下。

坎羅往後一仰喊:「……算了不數啦,反正下次一定是我贏!」

「還不一定呢……我可還有秘密大招沒使出來。」梅斯揉著暈乎乎的腦袋,笑咧咧地威嚇:「打爆你。」

坎羅:「秘密大招是什麼?」

梅斯:「說出來就不是秘密了啊。」

坎羅:「那透露一點……一點點?欸這樣我會在意到睡不著啦!可惡的茄子妖精!」

梅斯說花椰菜頭安靜,然後吻上他聒噪的嘴。

-

補充一:里歐剛當上首領時提出要與他們對練,兩人原本擔心會打壞這麼纖細美麗的少年——但被三秒打爆後就再也不擔心了。

後續一:坎羅也試著對里歐叫囂。
坎羅:你這個!對誰都太好的Boss!中央空調!
里歐:……謝謝?

後續二:坎羅與梅斯也會與其他同伴對打練習,但奇怪的是,雖然坎羅的攻擊往往較重,眾人卻更不願意與梅斯練習。
坎羅:梅斯啊,踢人控制一下……
梅斯看向萬里無雲的藍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