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願〉TAG:無色蘋果

噩夢總是銳利而黑白的,無論是創世第一束光、亞當與夏娃漫步的伊甸園,或者那只勸誘人墮落的有翼之蛇,在男孩的睡眠都沒有色彩。他在夢與清醒的夾縫間摘下智慧樹的果實,又在每一次的驚醒認知到自己早已背負原罪……

「……痛!」

M碰的一聲滾到床下,他抱著小腦袋發出哀鳴,又顧慮到半夜喧嘩會吵醒其他人,只能捂著嘴巴掉眼淚。

M的睡眠品質,在他收留的老鼠離開後第三天,正式退步回到前室友畢業後的狀態,甚至更糟了點。他討厭黑暗也害怕孤獨,遇見S後幾乎忘了那些不眠的夜晚,當S不在身邊,才發現自己早已無法習慣和忍耐。

——我很快就會回來了。

三天前,S捏捏M軟軟的頰肉,垂眸仔細替男孩掖好棉被。M忍了又忍,還是伸手扯住S的衣角問他還會不會回來?

——會的,我保證。

——可以、打勾勾約定嗎?

——好,打勾勾約定,騙人的人要吞一千根針……

「S是騙子……」M回想起兩人的約定,眼淚又撲簌簌地掉,但他很快搖搖頭,喃喃幾次S不是騙子、不是騙子哦。教會的老師說約定說出口了就必須遵守,M雖然有點難過,但他不想讓S吞一千根針。S會變成老鼠時能躲到他口袋裡小小一團,M連一根針都捨不得他吞。

「唔,S當初如果說吞一千根義大利麵就好了。」M嘟囔著,爬起身拍拍睡衣,想想變成小老鼠的S努力吃好大一盤義大利麵的樣子,心情勉強恢復了一些。

但還是笑不出來。

繼續睡也好怕作噩夢。

S大笨蛋。

「義大利麵可以加上起司焗烤嗎?」

「S!」

男人懶洋洋的聲音響起,M一瞬睜圓眼睛,然後就落入一個溫暖的懷抱裡。

「睡不著的話,要不要一起去、散步呢?」S摸摸M的髮頂,男孩有些害臊,但沒有躲開,反而伸手去拉S的衣服下擺,於是S又揉了好幾下。

M噘嘴小聲說:「想去散步,想牽手。」

S微笑起來,說當然好啦。

兩人走在月光下,沿著熟悉的小路前往M練歌的那個舊聖堂。

一路上M幾次想問S這幾天去哪了呢?有遇到危險嗎?白天變成老鼠時會不會很辛苦?

有沒有,稍微想念自己呢?

但M不敢問,他知道自己不是個精明的孩子,愛哭膽小又常逞強,在S不在的這幾天,他甚至想過S是不是終於厭煩自己、才找藉口離開,去到自己永遠找不著的地方。

「M,為什麼聞起來有害怕的味道?」

「唔啊!不要忽然把我抱起來哇?」

「在想……你是不是怕黑……」

「才沒有怕黑啦!」

S抱著M繼續向前走,M猶豫片刻才伸手摟住男人的脖子,將臉埋入他的頸側,嗅聞他身上暖暖的氣味。

「我可以問嗎?」

「嗯?」

「S這幾天,去哪裡了呢?」

S藍眼睛眨眨,緩慢發出「啊」的聲音。

「我忘記……跟M說了。」

「竟然忘記了!啊啊啊,虧我這麼煩惱,S果然是大笨蛋!」M揮舞小拳頭,咚咚咚敲打S的背,後者用平淡的嗓音哎呀哎呀喊痛求饒,花了一番功夫才終於哄好氣鼓鼓的M。

S說:「我去找……智慧果哦。」他想了想解釋道:「在你口袋裡睡覺的時候,聽見M的老師講故事。只要吃下智慧樹上的果實,就能……嗯……就能怎麼樣呢?」

「你一定聽到一半睡著了吧!」

「嗯,睡著了……」

「果然是睡著了……」

M剛想嘆氣,卻聽這個整日睡眼惺忪的傢伙說:「因為M很努力,想讓你不那麼辛苦。如果吃下這麼厲害的智慧果,M也會……變厲害……」

M很感動,但還是扭過臉告訴S,如果不是靠自己努力就沒有意義啦。

「只要能讓M開心,就有意義。」

S認真回答。

兩人終於到達廢棄的聖堂時,月亮早已高高掛在天上,從聖堂破損的屋頂照進來,讓他們宛如被溫柔的銀色薄紗籠罩。

S將他所謂的智慧果捧到M眼前,M左看右看都覺得這是顆蘋果,要不是這蘋果沒有一絲色彩,像是生生從素描畫中掏出來那樣,M都要懷疑S被蘋果商人詐騙了。

他忽然想起自己的噩夢——混合著上課聽過的聖經故事、M內心深處的恐懼,還有,還有很隱約的,對於S的渴望——他抱著千辛萬苦摘下的智慧果,一無反顧奔出伊甸園,只因為天堂再美好,也沒有他想見的對象。

S將無色蘋果朝他懷裡推了推(M已經單方面認定這是顆變異蘋果了),又好像想起什麼,手一收自己咬了果子一大口。

「?」

「先確認有沒有毒……」

「喂、如果有毒怎麼辦!快點吐出來!」M著急的團團轉,就見被S咬過的果實,霎那間染上絢麗色彩,那不是語言能形容的顏色,像瞬息萬變的晨光與夕幕,映照在S的藍眼睛中——M想,如果自己是夏娃,大概不需要蛇來引誘,就會忍不住朝他伸手……

「糟糕,要消失了。」S用「今天天氣適合睡覺」那樣平靜的口氣說,他手中的蘋果逐漸變得透明,彷彿溶解在空氣之中。於是S俯身吻上M的嘴唇,帶著淡淡甜香的果肉隨這個吻來到M口中,很快就在他們唇舌交纏間融化。

「呼哈——為什麼突然、」

希望M一直幸福平安,快快樂樂;希望M的努力都能得到回報,就算暫時沒有,也還是要開心生活;希望,M能……

S難得多話,用比平時快一點的語速說完大串願望,M被他這樣一繞,也忘記追究親吻的事了。

最後S說:「希望……智慧果是真的,不是蘋果商人騙我。」

「咦咦,我就知道,果然有蘋果商人!」

沒有顏色的果實在他們之間化為點點星光,飄往月亮的方向,無論是天使、惡魔或人類,在誠摯為彼此著想的心意下,都能使願望抽芽開花。

「我也希望S一直幸福快樂……希望S永遠不離開我。」M小聲許願,他知道蘋果和月亮都聽見了,S當然也聽見了。

「好,約定好了。」

FIN

(補遺)

回教堂宿舍的路上。

M跳起來:「你、你是不是覺得我傻兮兮的,才跑去找智慧果!」

S揉揉M腦袋:「沒有傻,M……很可愛。」

「真的?」

「真的,太可愛了,擔心你被騙走……」

「可惡,你果然覺得我不聰明……」

「我……最喜歡M喔。」

「……」

「喜歡,最喜歡,好喜歡你——」

「……我知道了啦。」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