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監禁、強制餵食

  「晚餐時間到了。」

  H開門時昏暗的地牢透入一方光亮,C看見H的影子被拉得很長,在方形的光亮中央,顯得更為陰沉濃重。它連著H的黑色長靴,往上延伸至他一身黑衣,與稍長的黑髮;逆光使他的面目模糊,只餘下沒被瀏海遮住的左眼透著一點顏色。

  紅色。

  C緩慢地在內心重複一個詞彙,最近他的思緒相當混亂,所有事情在腦中糾纏作一團。這於他十分不尋常,C承認自己大多數時間都沒有認真思考什麼,崇尚著船到橋頭自然直,認為只要秉持內心的公義,真誠待人,邪惡就將被剷除,喜歡他的人陪伴身邊,不喜歡的人會自動遠離。

  他以為世界本來就該如此單車。對是對,錯是錯,黑白分明,善惡對立。

  在與H拌嘴時對方常說他頭腦簡單,C就會回嘴說H思考過度,遲早會因為腦子裡太多煩惱掉光頭髮。

  到那時候,我會送你假髮的。那時C壞笑著如是說,結果差點被H拔毛當場做成假髮。

  H。

  又重複了一個詞,這次毛線般糾纏的思緒彷彿被強制拉扯般使他頭疼——但他不敢停下思考,或許正如過去H所說,他頭腦簡單,思慮不周,才會在無數的「我以為」之後,痛不欲生。

  他以為H永遠不會背離自己。

  「你必須吃點東西,不然會死掉的。」端著餐盤走到床邊站定,H或許沒有那個意思,但對坐在地上的C來說,眼前人居高臨下的姿態令他異常憤怒。如果可以,他會起身痛毆眼前面無表情的黑髮青年,但C已經超過兩天沒有進食,手腳發軟,只能用藍色的眸子狠狠瞪著對方。

  H對他的瞪視毫無反應,單膝跪地,將餐盤放到地上,用刀叉分割餐食,每樣都吃下一小口,最後換上新的餐具,將試吃後的餐點往C的方向推了推。

  「今天廚房全做你喜歡的菜,嗯,或許你會嫌淡。」他說:「你一向吃得太鹹了,對身體不好。」

  C被囚禁後的每一餐,都是H親自送來的,同樣的餐前試吃一次沒漏掉過——H是在告訴他食物沒有下毒。

  平靜的態度令他越發煩躁,H似乎假裝一切都沒發生過,他們仍在李騰貝格家的大宅,而非陰暗空蕩的地牢。

  這是H,卻是一個模仿拙劣的H。

  剛被囚入地牢時,C問過、怒罵過,甚至出手攻擊過對方,但H從不做任何辯解,面對C的拳頭也只是向後閃躲,明明過去兩人對打過無數次,這人從沒對他的攻勢退縮。

  這不是他認識的H。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們明明是朋友的吧?』

  『H,回答我……』

  最後C放棄了,不願再開口說話,接著拒絕進食,H一餐餐勸,他感覺卻更像面對一個陌生人。

  「要怎麼你才肯吃飯?」H問,C的回答是掀翻整個餐盤。

  H安靜清理地面,過後離開牢房。C餓得肚子疼,剛剛掀翻餐盤的那一下已經用去他僅剩的力氣,雙眼飛花,只得仰起腦袋靠在身後的牆上,試圖讓視線聚焦。

  地牢內看不見陽光,他憑藉H每次的送餐判斷日夜,可總算不清。在暈眩中,時間是一汪死水,C急促的呼吸沒在湖面上吹起任何波瀾。

  他想或許過了一天、一週、一整個月,他想或許自己已成鬼魂。

  此時H重新打開牢門,端著與剛才一模一樣的餐盤走到他的面前,但C已經沒力氣第二次掀翻餐盤了;H也沒給他機會這麼做。

  H先是將餐盤放到一旁,接著猛然朝C撲去,沒費太大力氣便將後者反手壓制在地。

  「你做什麼——!」C想怒吼,喉嚨卻只能發出嘶啞的低音。意外的是,H對他久違開口說話的反應極大,C被壓制在地,視線所及只有灰磚地面,但他能感受到在自己背上的手止不住顫抖,不斷加重力道,直到C疼得悶哼才稍稍放鬆。

  C還沒搞清楚狀況,就感覺自己的手腕碰觸到冰冷的金屬,「喀」一聲輕響,雙手被手銬束縛在背後。

  「我只是要讓你吃飯而已。」H說。C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力氣,用肩膀撞開H後掙扎坐起,他啞聲道:「你瘋了。」

  「我寧願自己真的瘋了。」

  H一如既往,將餐盤擺在兩人中間,嚐過每一道菜後,換上新的餐具。

  C本不想再開口,終是忍不住問:「H,你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H沒有回答這個問題。



  H為了讓他進食,幾乎要撬開他的嘴。

  兩人像是在角力,H在C口中塞入食物後,用手捂著不讓他吐出來,同時淡淡嘲諷道「你幾歲了還挑食?」、「小孩子都知道不該浪費糧食」。C聽到這些話不由愣神,一分心就將食物吞了下去。很快他意識到眼前不是過去那個與自己互相拌嘴吐嘈的好友,便怒氣沖沖去咬湯匙,還想咬H的手。後者無視他貧弱的抗議,繼續一勺勺塞入餐食。

  「等——唔、H,你要噎死我啊!」

  又被迫嚥下一口飯菜,C覺得自己再不說話,不是氣死,就是被H用湯匙謀殺。

  H聞言終於停下動作,紅眼睛困惑地望向C:「你好好咀嚼然後吞下去,就不會被噎死。」

  C怒道:「一直塞個不停,我臉頰都漲疼了還繼續塞!有這樣喂人的嗎?你到底會不會啊!要喂就好好喂!」他本來就不是個慣於沉默的人,幾天不說話也是因為H的迴避態度,現在開罵之後根本關不上話匣子。雖然身體還是沒什麼力氣、嗓子也疼,但他仍舊啞著聲音東拉西扯地罵了H一頓。最後他說:「把我鬆綁,我自己吃!」

  H竟然真的替他解開手銬,C感到訝異的同時,也遵守自己說過的話,一勺勺吃完飯食。

  H沉默地看著他吃,直到餐盤乾乾淨淨,才收拾起最初強行餵食造成的滿地狼藉。

  C總覺得,H在自己吃下飯後,看上去安心了一點。

  可能只是錯覺。

  「退一步說,」H忽然開口,語氣依舊平淡的讓人牙癢,「如果你願意自己吃,就不用我喂了。」

  C立刻回嘴:「不用退步。如果你不害我被關在這鬼地方,我根本也不會絕食。」

  話剛出口,兩人之間剛有些回暖的氣氛立刻變得冰冷。H站起身,往牢門走去,C見到這個他曾經最親近的人走往光亮處,身後的影子與自己所處的陰影連接。

  這是H,卻也不是H。

  「你說的對。」H答,然後說:「希望你明天也好好進食,我會請廚房準備你喜歡的食物。」

  C腦中忽然浮現一種設想——或許H餐前試吃的舉動不只是為了證明沒下毒、勸自己吃飯。

  H是在確認其他人不會給餐食下毒嗎?

  但他立刻因這種可笑的念頭對自己感到生氣。

  「H,你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在H離開前,C又忍不住問出同樣的問題。這次他得到了答案。

  「C,我一直都是這樣的人。」

  恍惚C產生一種錯覺,彷彿不是影子連著H,而是H由影子所生。

  H走向牢門外的光明處,卻像一張悲傷的影子被光亮吞吃。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