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盪鞦韆

  隨著天氣逐漸轉涼,環繞本丸的樹林全染上獨屬於秋日的繽紛色彩,每時每刻似乎都在變換不同的風貌。銀杏綻放燦爛金黃,楓樹展開大片熱情的紅,風吹起片片褐色落葉,那樣的場景並不顯衰敗,只讓人感到季節更迭、變化不息的美麗。

  Z處理文件到一段落,孩童模樣的付喪神們彷彿抓準了時間,敲門問她能不能一起到院裡散步。

  「主上,我們有驚喜想讓妳看看——」

  短刀們嗓音帶著掩不住的雀躍,引著Z往外走,有時腳步快了,擔心自家審神者跟不上他們的高機動,還會停下腳步、回頭待她跟上後,又蹦蹦跳跳朝樹林走去。

  很快,Z被帶到一株高大的紅楓下,那裡有座新綁上的鞦韆架,她雙眼一亮,問短刀們:「這是你們做的嗎?好厲害。」

  不想短刀們一致搖頭,向主上報告他們這是今早在樹林裡發現的。確認(並玩耍了好一陣)之後,發覺這座鞦韆十分牢固,便帶Z也來盪一盪。

  思來想去也不能確定是誰綁了這座鞦韆,主要是可疑的人選太多了,但做了鞦韆又不讓人知道,這讓人與刀們更困惑不解。

  不過這不影響他們輪流坐上鞦韆,體會在空中短暫飛行的樂趣。Z本來擔心能承受短刀體重的鞦韆不一定能承受住她,但在孩子們再三保證下,她也上去晃了一回。

  數秒的失重。

  眼前景色快速擺盪。

  與世界的聯繫似乎剩下雙手緊緊握著的繩索。

  她想起上次坐鞦韆大約已經是十幾年前了,小學生在公園裡互相幫彼此推晃,那種平常不會有的刺激感總讓小小的Z有種被拋離現實世界的錯覺。

  那時候她怎麼可能想像到,自己後來真離開了現實世界,在時空交錯的紅葉林中、與一群付喪神嬉戲玩鬧呢?

  秋天的夜降臨得很早,在最後一點陽光暗下前,Z帶著短刀們回屋用晚膳。

  離開前她忍不住回頭看了眼在風中輕搖的鞦韆架,忽然覺得那鞦韆顯得有點寂寞。

  明明剛才還圍繞著歡聲笑語呢。

  但人群離開後,孤單者就更顯孤單。

  思及此處,她為自己的多愁善感笑著搖頭,也一併把浮現在腦海中、那抹有些孤獨的純白身影,深埋在心底。



  H出陣回來,就急匆匆叩響審神者的窗。

  Z一聽聲音便知道來者,雖然她想問為什麼是敲窗,但多半會得到「忽然想從窗戶進來」這樣隨心所欲的答案吧。

  拉開窗,雪白的青年如同飛鳥般輕盈躍進屋內。她還是忍不住笑問:「為什麼有門不走,非要敲窗?」

  沒想到H露出認真的表情答道:「從窗進比較快,我想快些見到妳。」

  Z愣了愣,紅著臉,輕輕握住青年朝她伸出的手。

  拉著戀人往外走,H笑起來:「我的主上,我有一個東西想讓妳看。」

  「咦,真巧,我也有東西想帶你去看。」

  於是他們牽著彼此走到綁著鞦韆的紅楓樹下,Z訝異鞦韆是出自H之手,想想卻又不那麼意外;H對於驚喜提早被打刀們發現,有些悵然,說著才剛做好鞦韆就必須出陣了,否則他一定能給Z一個大大的驚喜。

  「H,我很驚喜呀。」Z眉眼彎彎,在清澈的月光下H看見那張秀氣面容上顯現出真實的喜悅,而非安慰之詞。她雙手拉著青年搖晃,彷彿要藉由這種方式除去他的失落。

  「發現鞦韆的時候驚喜一次,你帶我來看鞦韆時驚喜第二次,」她豎起第三根手指:「當我知道這是你為我做的驚喜時,就是最大的驚喜哦。」

  說著,審神者不好意思地搔搔臉頰,聲音變得有些小:「……反倒是我,興沖沖帶你來看鞦韆,結果……」

  她原本想讓H乘上鞦韆,由自己在背後一下下推,那白色身影將如同舞空的鶴鳥、如同仙人的羽織那樣翩飛,一定十分美麗吧。

  而且她私心希望在鞦韆上晃蕩時,H能散去一些、一些些也好,或許他本人都沒察覺的孤寂與清冷;掩蓋在笑鬧與惡作劇下的,無人能懂的,她難以碰觸的……

  「這麼安靜不像妳啊?」

  「哇啊?」

  忽然被雙腳離地抱起,Z驚叫,幸好她趕忙收聲,否則待會就會衝出一大群刀子來搜救這位一向有些迷糊的主上了。

  H乘上鞦韆,讓Z側坐在他腿上,接著就惡趣味地蹬地晃了兩下。Z差點失去平衡,嚇得抱緊青年的脖子,回過神喊:「H——」

  「恢復精神了嗎?」

  「咦?」

  一手輕輕貼上審神者後背,讓兩人的距離加接近,H笑問:「我的主上,謝謝妳給我的驚喜。」

  「我?我給你什麼驚喜了?」問了幾次,H都顧左右而言他,最後Z只得放棄,整個人靠在他身上,感受對方微涼的體溫,與愈發清晰的心跳。

  Z心想短刀們說的果然沒錯,這鞦韆結實到能承擔兩人的重量。

  H再度輕晃鞦韆,又一陣風吹得滿林樹葉沙沙作響,在風聲的掩蓋下,他終是說出回答。

  「……來到我的生命中,就是妳給我最好的驚喜了。」

  聲音很低,但Z聽見了。

  她沒再說話,只是再度緊緊擁抱他。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