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想寫失控的加百列。不知道為什麼在我的既定印象紫眼睛角色都有壞掉的病嬌潛能(?)

  「你以前是多麼美麗強大。」大天使以超乎想像的力量將地獄王子制在地上,單手緊扼住他纖細的頸項,用力之大幾乎讓別西卜聽見自己骨頭的喀喀聲,氣管與大動脈即將破碎的脆響。

  加百列圓睜雙眼,那對紫眼睛像世界毀滅前最後的黃昏,漫天雲彩,每一秒都在變化。動搖著、飄散著、徬徨著,光如白鳥在兩眼中的小世界飛舞,要落日了,夜晚將到來,別西卜會在那對紫眼睛中看見最美的絕望之星。

  而天使不該絕望,失去希望的天使不再祈求,也因此墮落。

  「我很想你……」加百列還緊掐著別西卜,將導致他這具肉體窒息,但他另一手溫柔緩慢地撫摸別西卜的臉,鴉羽般的黑髮,蒼白得皮膚和因痛苦而落下的淚,就連那張無聲開闔彷彿正咒詛他的口,都必須只屬他。

  別西卜好像特別用力地說了個單詞,接著坐起身狠狠撞擊加百列的額頭,在後者吃痛鬆手的剎那,也同時解讀出別西卜說的是,瘋子。

  終於能呼吸的別西卜不停咳嗽,連打了好幾個響指才終於成功修復肉體。

  「瘋子,我要向天堂投訴你,我要讓天堂的精神病院抓你進去!」別西卜又用腦袋撞了他好幾下,加百列的額頭都要腫了,愣愣撐在別西卜身上。

  他回答:「……天堂的投訴都是我在處理。」

  「那好,就精神病院了。」別西卜說,抓著加百列兩側的頭髮逼視他,「能不能治一治,多久以前的心理創傷,隔陣子就要發作……」他的聲音漸低,最後呢喃地安撫,地獄王子這種樣子大概只有加百列有幸見著。

  就像崩潰失控的大天使加百列,也只會出現在別西卜面前。

  加百列問自己剛剛做了什麼,說了什麼?別西卜如實告訴他,並且左右拉扯他的頭髮。

  「難道我現在就不比以前?」比別西卜埋怨:「我要吃醋。」

  加百列說:「你那時候全身燃燒,六翼化為灰燼。」

  別西卜知道他指得是當年自己墮天的事。對別西卜那是自己的生涯選擇,但對加百列來說別西卜選擇的是自傷自毀。

  在天使惡魔的價值觀上,這一點從來無法統一。別西卜想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然後你那時大概在旁邊拿清單打勾,掉下去一個就勾一個。」別西卜湊過去親他,吻他眨眼時輕搧的睫毛。

  「公事還是得做。」加百列好像終於正常點了,俯身回吻。據別西卜統計,他幾年會發作一次,即便他們的關係從最開始的藕斷絲連、含糊不清,到坦白說出這份愛戀,到交往,到半同居,加百列還是會發作。

  別西卜想了很久後忽然說:「大概治不好了。」

  加百列幾秒後才反應過來,「對不起,」他難得對一個惡魔道歉。就算面對面、擁抱親吻,加百列還是想念。

  「我想,可能,大概,治不好。」

  「是吧。」

  別西卜嘆息,他看著那對紫眼睛,那片黑夜中的絕望之星隕落了。這一次大天使加百列也沒有墮落。

  於是別西卜說:「就只這件事,當你是激烈點的撒嬌吧。」

  加百列:「我會盡量少撒嬌。」

  別西卜:「好的,幾千歲的小小天使。」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