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只是我的網路備份,但還是歡迎指教。

  在我寫針對街頭藝人考試的批評文章後,想再搜尋一下是否有遺漏的資料和說法可以加入文章中,沒想到就看到一篇新發布的新聞,標題是<街頭藝人考照 明年改登記制>,我一看下了一跳,這件事非同小可,如果之後要改登記制,那我之前寫的那麼長一篇批評不就作廢了嗎?如果改登記制,也就不需要對現在考試的執行方式改革,只要登記後就能在街頭進行表演了。

  幸好我點進這篇新聞一看,目前將改行登記制的只有台南,而台南的街頭藝人考照通過率高達九成,跟其他縣市的三四成相比,一直是非常高的。而台南對街頭藝人的態度開放,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認為「僅從三十秒至三分鐘的短暫時間就評判這些表演者水平,不盡公平,而且街頭表演涵蓋範圍很廣,光是找評審就讓人頭疼。除了不是所有表演都能找得到評審的問題外,考試的必要性也令人質疑。」葉澤山也表示,「街頭藝人的表演應該回歸市場機制,能否吸引觀眾圍觀、引起回響,才是重點,而這些要素無法單憑評審給分就能窺見。」

  基於上述理由,台南的街頭藝人執照將在明年改為登記制,只要通過網路登記就能領取。而登記是為了方便管理,表演者須符合管理單位要求規範,才能在相應的場地表演。例如火舞表演就不能在古蹟區進行,避免表演造成古蹟破壞。

  在行登記制之後,街頭藝人將完全由市場決定能否生存,而台南市也將擴大舉辦街頭藝人比賽——「2017街藝狂饗─全國街頭表演大賽」,帶動街頭表演的風氣,並教育民眾看表演打賞鼓勵表演者的觀念。以期台南市藝文表演風氣蓬勃發展。

參考資料:<街頭藝人考照 明年改登記制>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1006000431-260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