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GoodOmens好預兆的加百列/別西卜,過去捏造有。

  加百列做了噩夢。天使不太作夢的,因為他們也極少睡眠,夢常是神諭的傳遞,或是深刻入骨的過往。

  這次他夢見的是後者。

  夢中他見到重傷的別西卜,那是天堂分裂時的戰爭景象。加百列早就不記得是哪一場戰役,但那個黑髮的反叛天使全身沾滿金色血液、藍眼黯淡、翅翼斷垂的模樣,加百列卻記憶鮮明。

  那時候別西卜待在自己的領域中療傷,強大的天使都有能力創造自己的領域,領域就是一個小世界,只有創造者和擁有「鑰匙」的人才被允許進入。

  加百列是偶然闖入別西卜的領域的,他本以為在戰爭開始後,別西卜就會收回他的鑰匙,那不過是彈指般容易的事。因此當他發現別西卜的鑰匙還在時,就忍不住拿來用了。

  居然能打開。

  居然能在這個地方,再次見到別西卜。

  別西卜躺在空無一物的領域中,觸目所及都是冷冷的白色。他瞇眼看向這位闖入者,說:「進來不敲門的。」

  「你先指給我看領域的門長在哪。」加百列走到他身旁蹲下,像在觀察從沒看過的新鮮事物那樣打量慘兮兮的的別西卜:「怎麼搞成這樣啊?」

  「對上米迦勒。」別西卜滿臉都寫著不甘,他安靜片刻,似是在回憶那場戰鬥,最後還是坦言道:「不愧是戰鬥天使。」

  加百列沒說話,只是盯著他看。

  別西卜被看得不耐煩了,伸手把血糊在加百列的白衣上,「看什麼看,要打就快掏武器啊。」

  加百列還是盯著他,聞言點點頭,手往身後掏了掏。

  別西卜戒備起來,掙扎著要起身,卻疼得忍不住呼痛。只能眼睜睜看著加百列掏出——掏出一朵白百合,插在別西卜的耳畔,再仔細整理他散亂的頭髮。

  加百列問:「你裝飾著金葉子的髮環呢?」

  「我燒了。」別西卜冷哼。

  「反正你戴著也醜,以後改戴這個花。」加百列說:「期許你美麗純潔……呃,有點難,算了。」

  別西卜彈指燒了那朵花。

  加百列笑:「你差點燒到自己耳朵。」

  「我不犯那種低級錯誤。」別西卜終於坐起身,直直盯著與自己陣營對立的天使,「你還有什麼事?有事閉嘴,沒事滾。」

  加百列卻忽地把手放在別西卜受傷的翅膀上,行使奇蹟為他治療。見別西卜要揮開他,就說:「我只是不喜歡看你這樣子。」

  但別西卜還是揮開他了。他對加百列說,這之後他還會受更多傷,與此同時,他會完成更多他想做的事,更多。

加百列不說話了,他又變出一朵白百合,別西卜接過去,插在加百列耳邊。

  那朵花金燦燦的,或許是世上最美的一朵白百合,但那並不因為是大天使加百列變化出來的奇蹟,而是因為沾滿一位即將墮落的,天使之血。

  夢裡的別西卜微笑起來:「更適合你啊。」

  加百列睜眼時,別西卜正窩在他懷裡輕聲夢囈。加百列仔細聽了一會,聽到些「那個混蛋」、「融了他」、「為什麼準備浴缸,給他馬桶!」之類的內容,真不知道他夢見了什麼。

  過了一會別西卜猛然睜眼,像是嚇醒了,藍眼睛驚魂未定。

  他看向加百列:「我做噩夢了。」然後他有些慢半拍地問:「你怎麼醒著?」

  「我也做噩夢了。」加百列回答。

  「你夢到什麼?」

  「你先說。」

  別西卜露出憤恨的表情,咬牙道:「我夢到克羅里那混蛋在聖水裡玩黃色小鴨,還一邊唱真善美。你夢到什麼?」

  加百列想說的,說他夢到別西卜受了重傷,那個畫面光是想像就讓他不存在的心臟隱隱作痛;夢到別西卜返還他的花,無論如何都選擇要離開他。

  然後加百列說:「真巧,我夢到阿茲拉斐爾用地獄火烤棉花糖,跟我推薦特別好吃。」

  別西卜把臉埋進加百列懷裡,蹭來蹭去:「那兩個混蛋。」

  「對呀,那兩個混蛋。」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