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在結婚這種重要場合,坎羅還是一樣脫線——梅斯如是說,並幫他一手打理好西裝、領帶和頭髮,坎羅的皮鞋鞋帶鬆了,正想彎腰綁,梅斯卻更快蹲身替他繫好。

「不用連這種地方都幫我啦……」坎羅嘟囔。

「好不容易幫你整平西裝,你蹲下去又會亂了。」梅斯起身,表情平和,彷彿為坎羅做得這些事都如此理所應當。他嘆口氣:「你說說,我去上個廁所回來就看到你跟領帶纏在一起,這讓人怎麼敢移開視線放你一個人啊!」

「才沒那麼誇張,我只是不習慣西裝好吧!嗯……不過我是真的挺手忙腳亂的,如果沒有梅斯大概會更糟。」他笑起來,「嘿,謝啦。」

梅斯也笑,「謝什麼,該上場了,新郎。」

梅斯是婚禮上笑得最開心的那個,認識他的所有人都從未看過他笑得這麼開懷雀躍,彷彿他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他將整場婚禮舉辦的井井有條,每個環節都親力親為,幾乎沒有坐下的時候。

穿著白西裝的他站在黑西裝的坎羅身旁,有人調侃他們這對好搭檔都可以出道當模特了,站在一起那麼相襯。

「過了這麼長時間,終於結婚了。」有人感慨地對梅斯說,而梅斯回以微笑。

「是啊,」他望向證婚台前替新娘套上戒指的坎羅,「他們終於結婚了。」

坎羅的新娘子是一個溫柔善良的女孩,隸屬別區的救火隊,與坎羅在聯合受訓上認識,逐漸熟稔、交往,終於在戀愛長跑多年後攜手步入禮堂。

坎羅當然邀請梅斯做他的伴郎。

『因為梅斯是我的搭檔和摯友,比家人還更親密……』坎羅難得說這些心裡話,害臊地拼命抓頭髮,『請當我的伴郎,我想把幸福分享給你。』

梅斯愣了愣,他本來就預期坎羅會找他做伴郎,卻沒想會聽見這麼鄭重的請求。

梅斯笑道:『你這種語氣簡直就像求婚嘛。』

然而坎羅說:『比求婚還緊張,呃,我直覺一向準,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梅斯會拒絕……』

坎羅的直覺準的可怕。梅斯在心中自嘲地想,自己肯定會拒絕的。

畢竟他暗戀坎羅這麼多年了啊。

梅斯從沒追求,心意絲毫不透(就算透了坎羅也未必會發現),坎羅對他的感情只是朋友兄弟,若自己將這份戀慕攤到坎羅面前,只會讓對方不知所措甚至痛苦。

於是他聽坎羅說關於那個女孩子的點點滴滴,給他出謀策劃追求,然後直到有天,坎羅告訴他想結婚了。

梅斯本以為自己並未大度到參加暗戀之人的婚禮,遑論當什麼伴郎。

但坎羅說,我想把幸福分享給你。

因此梅斯點頭說當然好,我怎麼可能會拒絕。

『你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啊。』

那是一條幽暗深長的廊道,無論怎麼走也找不到能打開的門,所有窗都被釘死,前路無止盡向前延伸,彷彿越走越長;聲音與光線都漸漸消失,梅斯聽不見自己鞋跟踏在地面上的聲音,接著聽不見心跳與呼吸,最後一切歸於黑暗,他再也看不見無盡的廊道與無法停止邁步的雙足,失去體溫、失去對肢體的感知、失去求援的任何可能——但在走到盡頭前,即使失去自我,他仍得繼續走下去。

因為坎羅希望他幸福,梅斯便會在那條幽暗深長的廊道上不停前進。

『梅斯,你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啊,所以你也要幸福!』

梅斯是婚禮上笑的最開心的人,他祈願坎羅與他的愛人能圓滿相守;坎羅想把幸福分享給梅斯,希望他幸福,所以梅斯必須讓自己幸福。

他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

後續一:捧花朝梅斯的方向扔了過來,梅斯側身閃開,讓身後的人去爭搶。

後續二:他恍惚間想,如果當初有對坎羅說出「我喜歡你」,一切會不會有所不同?

後續三:只要坎羅幸福,所謂「一切」都不重要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