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的氣溫忽冷忽熱,有時白天出門見冷風颼颼,打定主意多添衣服後,到太陽冒頭卻又熱得讓人受不了。

梅斯出門上班時穿了吊衫、襯衫加毛衣,也沒忘記救火隊的制服外套。他本來還想戴圍巾毛帽,但坎羅說太誇張啦,據他的直覺,今天一定會熱!

坎羅的直覺一向挺準。他穿著短袖T恤和外套就跟梅斯出門,靠著自己的高體溫挺過早晨的寒氣,到達救火隊時甚至直接脫下外套。

梅斯覺得自己有些格格不入——在見到裸上身的加洛、無袖露肚子的艾娜和穿著疑似比基尼上衣的露琪亞,他終於從同樣長袖外套加圍巾的里歐身上找到認同感。

「Boss,早上好!」梅斯與坎羅幾乎是同時間從座位上站起,異口同聲對里歐充滿精神地道早。

「早上好,今天變涼了呢。」里歐給同僚們一人一份燒餅油條配熱豆漿,只有加洛的沒有油條。

「里歐,為什麼……」

「加洛的我換成蛋了,油條熱量高,你最近訓練不是在減脂嗎?」里歐解釋,加洛果然高興了。然後里歐對艾娜說:「打勾的那杯是無糖豆漿,艾娜最近在戒糖吧。」

艾娜也高興,笑著說謝謝。

最後里歐給自己兩位幹部和露琪亞特別大份的燒餅油條加蔥蛋,說要多吃一點才會長。

坎羅與梅斯當然高興,超高興。只有露琪亞心情複雜:「吶,里歐,我還要長哪?你為什麼用那種慈愛的眼神看我?」

「露琪亞,成長期青少年……」

「我可是成年人了,你那份拿過來跟我換,成長期青少年!」露琪亞難得強勢一回,不等里歐開口,就把對方樸素的燒餅換過來咬。

里歐一愣,捧起豆漿微微笑。

沒任務時的救火隊也只能享有短暫的清閒,用完早餐後所有人就回到自己的位置上,該實驗的實驗,該寫計畫書的寫,該做悔過報告的做……做不出來。

坎羅的頭髮快撓到炸開,他的筆尖在空白的報告紙上折斷,留下一個很大的鉛筆點子。坎羅喃喃:「如果我還能點火,就一把火燒了這東西。」

加洛坐在他旁邊,同樣的煩躁,同樣的報告書。他說:「那我就把你的火滅了。」

「難道你還寫的很享受嗎?」坎羅憤慨,「我哪裡需要悔過了,不就是滅火時喊喊燃燒吧!這種習慣很難改欸!」

加洛繼續暢想:「……把你的火滅了,將功補過,我就不用寫悔過報告了。」

「用這種陰謀陷害我,太卑鄙了!」

「這是智取!」

「智個屁!」

艾娜雙手叉腰看兩人毫無進度的報告,嘆息道:「不管你們燒了或滅火,待會雷米換班都會來收報告,快寫吧!」

艾娜離開後兩人安靜了好一會,坎羅見加洛狀似寫出什麼了,才瞄了眼就大聲吐嘈:「『大概是我太帥了』,你在寫什麼鬼?」

加洛說不能抄我的喔!

加洛:「坎羅,其實我想不出自己做錯了什麼,只能想到這個原因。」

「打火小子,你滅火後穿著胡裡花俏的裝甲在樓頂跳舞還碰巧被媒體拍到全國轉播。」梅斯路過,他已經脫下外套和毛衣,還捲起襯衫的袖子,「坎羅,你的怎麼還是白的?」

加洛:「那不是跳舞,是來自東洋的傳統演繹!它就叫做——」

坎羅:「呃、因為我喜歡白色啦梅斯。那啥……留白的美感!」

梅斯不想理他們了,他終於懂艾娜的那聲嘆息。

他走回座位,越接近中午溫度就越高,連披在身後的長髮都讓人熱得心煩氣躁。梅斯綁起馬尾才感覺好一點,又繼續投入文書作業。

里歐拿資料來與他確認時提了句:「變得熱起來了呢。」

「是啊,天氣真的很奇怪。」梅斯回答,「以前是燃燒者時對溫度不敏感,現在一點氣溫變化就讓人煩躁……Boss會這樣嗎?」

「我也會啊,早上起床打噴嚏,現在都要冒汗了。」里歐見梅斯一臉「Boss打噴嚏了Boss身體還好嗎Boss需不需要立刻看醫生?」的擔心表情,連忙說自己沒事,還拉開消防外套給他看裡面的衣物:「看,我今天穿了你們送我的T恤。布料很舒服哦。」

那是一件上面印著「Boss」的黃綠色T恤,同系列還有很多顏色。雖然坎羅與梅斯的送禮品味被救火隊眾人一致打負評,但里歐還是常常穿來上班。

坎羅滑著辦公椅過來,驕傲地張開雙手,露出T恤上「My boss,my hero.」。

「Boss是我的英雄。哼哼,一套的!」坎羅笑得很得意,對梅斯說:「就跟你說今天會熱吧,早知道你也跟我們一樣穿T恤!」

梅斯咬牙,輸了。

時間到了下午。

陽光曬到地面上留存的熱氣逐漸冒出來,或許是用餐後身體有了熱量運轉,梅斯真是受不了這股悶熱了。

他穿著襯衫太熱,只穿吊衫又有點涼,最後乾脆脫了襯衫再套上寬鬆的消防外套,外套從肩頭滑落到手臂,呈現一個要脫不脫的造型。

坎羅看他一連串穿穿脫脫終於定案,忍不住走過來友善拍拍梅斯的肩。

「梅斯。」

「啊?」

「上班時間騷什麼。」

梅斯站起來拔坎羅的呆毛,拔蘿蔔那樣拉扯,「蘿蔔,告你職場性騷擾啊!」

「痛痛痛——偷襲!」坎羅伸手朝梅斯的腰抓去,梅斯一驚,剛想抵擋,坎羅卻沒有如預期的搔癢癢,反而雙手環抱他的腰,沉思起來,「茄子,你瘦了兩吋,最近是不是沒吃好?」

「啊?前陣子感冒吐瘦了吧。」

「你這樣對得起我辛辛苦苦養你養到這麼大——」

「菱角,你再吵兩邊的角是不想要了。」梅斯強制終止坎羅的獨角戲:「說到底感冒就是你傳給我的吧?放手我摸看看你有沒有瘦!」

「不放,再這樣下去你會變牛蒡!」

「還輪不到我,你放手我量就知道,你個牛蒡!」

「你才牛蒡!」

「牛蒡!」

「牛……」

「抱歉打斷你們的……談話?」雷米走過來,手上還拿著坎羅的悔過報告:「坎羅,我不太懂,你寫這句『大概是旁邊太帥了讓我分心』是什麼意思?」

-

補充一:雷米在時限內拿到兩份悔過報告,非常感動;然後這種感動在他打開的一瞬間化為烏有。

加洛:大概是我太帥了讓大家羨慕,我很抱歉!

坎羅:大概是旁邊太帥了讓我分心,我很抱歉?

補充二:里歐覺得坎羅和梅斯都太瘦了,想讓他們多吃點;殊不知坎羅和梅斯也想讓里歐餐餐吃到飽。

後續一:艾娜對姐姐說上班的事。

「然後藍色香蕉……加洛他啊竟然……花椰菜……坎羅就!是說姐姐最近在楊桃底下工作……啊我是說古雷先生。」

艾莉斯想對救火隊投訴,請不要教壞她家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