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燃燒起來,盛大的艷紅色讓絲絲青藍纏繞,同樣是火卻彷彿不同的物質,反應主人性格那樣,紅色的火強勢且張狂、藍色的火多變而詭譎。

他們在火光中牽起手。

「你逃不掉了,縱火的共犯。」坎羅偏頭對身旁的梅斯笑,後者一直帶著笑意,此時嘴角的弧度也彎得更高。

梅斯說:「對,我抓到你了。」

「是我抓到你了。」坎羅捏捏他的手,他們站在高樓頂端,是夜,整座城市沒有比這裡更明亮的光,消防車的聲音響徹,冰凍警備隊直升機螺旋槳的風鳴也逐漸接近。

兩人的手握得更緊,幾乎是不約而同地高舉起來。

讓一切燃燒吧!

讓一切毀壞吧!

他們聽見彼此的吶喊。出生起就被貼上的無數標籤,貧困、愚笨、陰柔、怯懦、燃燒者、變異人、病態、同性戀、怪胎、燃燒者、燃燒者、瘋狂燃燒者……在這一刻會全數被火焰吞噬,連同這棟普羅米波利斯最高的樓一起。

「我們這邊一個人都不剩了,噢不,還剩我們兩個。」坎羅自嘲地笑:「真是丟臉,失去所有夥伴的大將。」

「但燃燒者還是會不停覺醒,佛塞特財團真以為能抓完所有燃燒者嗎?」梅斯低聲問:「坎羅你說,財團抓走燃燒者做什麼?」

「啊啊,怎麼會問我呢?出謀策劃的一直是你欸。」坎羅回答,一會之後他忽然大笑,「但是梅斯,太好了,我們很快就會知道問題的答案了。」

瘋狂燃燒者的兩位首領仰頭看向朝他們攻擊而來的裝甲與直昇機,終於鬆開手,火焰化為裝甲與車輛,化為不顧一切的攻擊。

讓一切燃燒吧!

讓一切毀壞吧!

「直到最後的最後,還是得讓氣氛熱烈起來啊!」梅斯朝坎羅大喊:「坎羅!可不要溫溫吞吞的,這次也要用盡全力哦?」

坎羅也高喊回應:「梅斯,我原話奉還!」

火焰是他們的朋友與仇敵,毀他們命運卻也使他們重生。

而這次火焰將見證他們的終結。

就連遺憾與悔恨都必須燃燒殆盡,坎羅與梅斯心想或許這將成為最後一場火祭,接下來無論面對多麼淒慘的下場,至少兩人總在一起。

那就是最好的結局。

-

後續一:然後,里歐出現拯救了世界。

補充一:這是瘋狂燃燒者集團與其保護的所有燃燒者都被抓捕後,坎羅與梅斯的自殺性報復。有一瞬間他們挺遺憾燃燒者不會被火焰煅燒,如果能毀在彼此的火焰中,那該多好啊。

補充二:這一次,無論救火隊或警備隊都能感受到,瘋狂燃燒者的態度與過往大不相同了。

「坎羅!」

「幹嘛!」

「我愛你!」

「可惡!被你搶先了!但我也愛你!」

……大不相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