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還一無所有四處流浪的時候,聖誕節要到了,坎羅想送梅斯聖誕禮物,但他連晚飯的食物都沒有,更別說足夠送作禮物那種別出心裁的東西。

坎羅躺在自己的背包上睡不著,乾脆爬起來四處翻找,梅斯躺在他身旁睡得正沉。

坎羅找到一朵花、拔了幾根自己的頭髮(又偷偷拔了梅斯的,跟自己的打了個蝴蝶結)、幾顆他珍藏的太妃糖、彩色糖紙、螺絲釘、他口袋裡所有的零錢、河邊撿到特別圓的石頭、很酷的黑色鉛筆、梅斯送給他串錢包的鏈子(鍊子還在,但坎羅的錢包丟了)、坎羅外套上的鉚釘、一根吉他弦、時鐘的秒針、好看的貝殼、蛇褪下的皮……

坎羅發現自己的寶物還挺多的,稱不上一無所有。況且他還有梅斯啊。

他沒有包裝紙,就把這些東西堆在梅斯的腦袋旁,還用便條紙寫「Marry Christmas!」,並貼在梅斯的額頭上,方便他一早起床就能看見。

坎羅當完聖誕老人,美美的睡著了。

隔天起床坎羅放聲大叫,他看見一個披頭蓋臉,額頭上還貼著符紙,看起來就像東方殭屍的人睡在他身旁。

過一會他才反應過來這是梅斯。

梅斯讓他驚醒,起身環顧四週,拔下額頭上的便條看看,最後定睛在身旁那小堆東西上。

「聖誕快樂!」坎羅說。

「聖誕快樂,但是坎羅,是merry,marry是結婚。」梅斯睡眼惺忪,一一撿起坎羅給他的禮物檢視,然後說:「我也有禮物要給你。」

坎羅盤腿搖來晃去等著,非常高興。

梅斯從背包裡掏出一個透明玻璃罐,他們這天露宿,玻璃罐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梅斯說:「這個罐子裝滿我的愛。」

坎羅雙手接過,「這麼多!」

「對,滿到裝不下的,這裡只是一部分。」梅斯又把罐子拿回來,打開罐蓋,見坎羅一臉驚恐,就說:「我的愛很重,打開罐子也不會逃出來。」

坎羅放心了。他看梅斯把自己送的那些小東西全放進罐子裡,再把罐蓋轉緊。

「我的愛跟你的愛裝在一起了。」梅斯說,他還有點睏,又躺回坎羅腿上,把滿滿的罐子捧到坎羅眼前:「來,給你。」

坎羅親吻梅斯的手指,珍惜地把他們的愛收藏起來。

-

後續一:坎羅想想說,欸啊梅斯,這樣我們的愛在罐子裡會不會很擠?他們需不需要透氣一下?他們能快樂嗎?他們喜歡陽光嗎?他們……

梅斯說你再問就把罐子還我。

後續二:梅斯梳著頭髮,總覺得少了一搓。

後續三:坎羅當上消防員後把這個罐子放在辦公桌上,讓大家都能看到。

艾娜:你拿這個當垃圾桶也太小了吧?

雷米:每次丟垃圾都要開蓋子不會很不方便嗎?

伊格尼斯:坎羅,我配給你一個大點的垃圾桶?

瓦里斯教他用紙折垃圾桶的方法。

里歐拿起罐子端詳,笑著說,坎羅,你的寶物好多。

坎羅終於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