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羅夢見他們剛交往時的場景。夢裡梅斯對他說:「我們開始交往了。所以坎羅,呃,來做點戀人的事吧?」

坎羅說好,拉住梅斯的手甩來甩去。然後那整天他們都牽著手。

又過了一陣子,夢裡的梅斯說:「我們該更進一步了。」

於是坎羅跟梅斯十指交扣了,一整天都十指交扣,很難走路。

夢繼續下去,梅斯說:「坎羅,我覺得作為戀人我們應該更親密一點。」

他們終於擁抱了,先是坎羅小心翼翼地抱了報梅斯,梅斯又抱抱坎羅,最後兩人躺在床上面對面,臉靠得很近對彼此傻笑,緊緊抱在一起。

非常,溫暖……

坎羅從溫暖的夢中醒來,正確來說他只稍稍恢復了一半的意識,全身被包裹在冰塊中,口大大張開無法闔上,他猜想自己現在應是維持著一個驚愕的表情——停留在他和梅斯用盡全力把里歐發射出去後,相繼被打倒的驚愕表情。所有外露的孔洞都填滿冰塊,他不清楚人在這樣的狀況下為何還能活著,心臟仍在跳動嗎?或許是有的,可是他感受不到,也沒辦法挪動手去摸摸胸口確認。

坎羅在冰塊中不斷顫抖,他已經很久沒感受到冷了,手腳麻木到失去感知,他又想睡了,或許睡著後還能夢見他與梅斯的下一步,溫暖的緊緊相擁,他們望進彼此的眼睛,嘴唇貼在一起。

坎羅沉入夢中。

梅斯夢見還未交往前跟坎羅做過的許多糟糕事,也不能說糟糕,就是互相解決生理需求,簡稱砲友。他們在滾床多年後正是告白交往,然後莫名害羞起來,像純潔的蝦米那樣悄悄勾手指,非常傻。

但他偶爾會懷念那麼傻的時光,和坎羅額頭碰額頭,心想這個人真好看,這個人是我的了。

「你是我的,我也是你的了。」夢裡的坎羅傻傻地笑。

梅斯說好。

他們燃起火焰,藍紅兩道火光交纏衝天,火焰不會灼燒燃燒著的身體,但奇怪的是此刻梅斯卻感到異常炙熱。

他醒了過來,眼睛因為結凍的關係十分模糊疼痛,他很久沒感覺這麼熱、這麼痛苦,甚至出現吵鬧的幻覺,所有他認識的人在耳邊哭喊求救,梅斯、梅斯、梅斯……

這是失溫現象。梅斯告訴自己冷靜,在失溫的情況下皮膚受器麻痺,寒冷導致腦下丘的體溫調節中樞發出錯誤訊息,許多失溫者在天寒地凍中卻產生反常的熱感,錯亂地脫光衣物甚至跳入水中,進而凍死……

他真的感覺好熱,像全身被火燒那樣熱。這並不是一個燃燒者的地獄笑話。

過去梅斯也有過被冰凍彈凍成冰塊的經驗,但這是第一次這麼長時間被結凍,或許也因為這樣,他才會在冰塊中恢復意識。

好熱,他的皮膚對於寒冷的感知神經壞死了嗎?這是失溫症的第幾期呢?

梅斯胡亂想,這就像手術中途莫名從麻醉中醒來那樣讓人害怕,他真想趕緊睡回去。

好熱啊。他想像了與坎羅的砲友時期,幾乎不可能過熱與中暑的他們,只有在性愛時才會喊熱。

梅斯,你的耳朵好燙。坎羅會這樣笑他,梅斯想這時候他該反擊回去了吧,就握住坎羅腿間,壞笑,你這裡也很熱啊……

梅斯沉入夢中。

-

後續一:事件結束後兩人交流了一下被冰凍時的夢。坎羅抱怨梅斯竟然在那種時候還在夢色色的事,梅斯抱怨坎羅竟然在那種時候還在夢蠢蠢的事。

後續二:梅斯向坎羅解釋失溫時的「反常脫衣現象」。

梅斯:雪山上凍死的人常會全身赤裸,面帶微笑。微笑可能是因為他們在死前因為溫暖而感到幸福,也可能寒冷讓他們已經無法控制表情——

坎羅捂住梅斯的嘴,罵他別在睡前講鬼故事。

後續三:有時他們想起冰塊,會不約而同地擁抱彼此。

坎羅說,那時我真的覺得好冷。

梅斯輕聲安慰,我不會再讓你冷了,已經沒有冰塊了。

坎羅:啊?我們冷凍庫裡還有。

梅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