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羅小心翼翼摘了一朵花,這朵花是藍色的,花瓣薄得透光,花莖纖細,讓人生怕一不小心就弄碎了,況且他還是個燃燒者。坎羅覺得火焰這種東西有點像打嗝,越在意時打嗝的越嚴重,忘了就不打嗝。當他越緊張燒了這朵花,指尖就抖出一絲靜電般的火星。

終於坎羅成功摘下那朵花,樂顛顛捧到梅斯面前,說:「你看,這朵花像你。」

梅斯正在修車,這個時候他們還是騎一般摩托車代步,火焰化為車騎雖然更省時省事,但太過顯眼,簡直明晃晃告訴所有人「這是個燃燒者」。

梅斯滿手機油,剛抬頭坎羅就把一朵花插在他的鬢邊,連那朵花長得方的圓的都沒看見。梅斯說:「我還以為你跑哪去了,我在這修車,你去摘花啊。」

「我又不會修車。」坎羅在梅斯身旁蹲下,看他擺弄那些細小的零件和線路。他想了想道:「我可以幫你遞工具,像那個天才外科醫師的漫畫,梅斯你喊:『坎羅,手術刀!』」

梅斯依言喊:「坎羅,三分棘輪板手!」

「醫生,那是哪個啦!」坎羅在梅斯的工具箱翻翻找找,放棄後又繼續調整梅斯耳邊的花、還玩他的頭髮,標準的作業妨礙。一會後坎羅忽然拎起梅斯的一簇長髮,說:「好險,差點沾到機油了。我幫你綁高點。」

「不要太高啊,上次給你綁,高的像沖天炮。」

梅斯手上的工作沒有停下,他與坎羅本來各騎一台車,但坎羅的車在某次被警備隊追逐時被毀去,現在兩人接近人煙聚集處只能共騎這輛車代步。這台車若修不好,他們就只能步行了。

坎羅把梅斯的馬尾拆了重綁,他咬著髮繩攏高柔軟的藍髮,「高一點比較有精神。」

「……有精神的沖天炮。」

梅斯又修了一會後嘆氣,「這車我可能沒辦法自己修好。」

「怎麼會,不是每次都能修好嗎?」坎羅湊過去看梅斯指的一個部件,「哇,磨損到這麼嚴重。」

「不換新不行。」梅斯想想,「附近有村莊,我們推車到那裡看看有沒有車行?」

「喔耶,又可以吃新鮮的飯了!」坎羅蹦起來,他們四處遊蕩,餐餐多是罐頭、乾糧、黑麵包,偶爾進入村莊才能吃點愛吃的東西。

他很快幫梅斯收拾好工具,梅斯努力擦去手上的機油,邊嘀咕修這麼久結果還是沒修好。坎羅見狀笑著捧起他的雙手,燃起火焰,很快就燃盡那些油漬。

「好啦梅斯,東西都是會壞掉的嘛。」坎羅笑道:「待會到村裡借面鏡子照,這朵花多好看。」

「花再好看,被你拔下來到晚上就枯了。」

「因為它在你頭上更好看,嘿嘿。」

「那我等一下也給你找兩朵大的,剛好一邊一朵。」

兩人談笑著,背起行李牽車走往村落。但當他們一進村就感到氣氛不大對勁,幾乎見不到行人,有些人從屋內探頭出來望,兩人轉頭去看就碰的關上門。

坎羅低聲喊:「梅斯。」

「嗯,我知道。」梅斯應答:「不對勁,我們走。」

他們警戒著回頭離村,忽然梅斯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打飛出去,坎羅還來不及反應,就看到一架有冰凍警備隊字樣的裝甲彎身拉著梅斯的長髮將他高高舉起,梅斯痛得咬緊牙關,燃起火焰朝裝甲攻擊,但警備隊的裝甲特別防火,他的攻擊徒勞無功。

坎羅才反應過來要衝上去,對方卻重重將梅斯撞到地上,梅斯發出痛叫,巨大的機械手幾乎要扯下坎羅剛幫他綁好的馬尾。

「混帳!放開他!」坎羅用火焰化為裝甲衝上去與警備隊纏鬥,雖然面對一個警備隊員對他來說不算什麼,但梅斯還在對方手中,他不給大意。

「放開……」梅斯顫抖地撐起身,卻被箝制住的長髮再次撞在地上,「呃啊啊——」

「梅斯!你這傢伙竟敢——」

「接到有人在路邊玩火的線報就過來看看,果然是燃燒者。」警備隊員哈哈大笑,口氣轉瞬變得嚴厲:「噁心的變異人竟然敢大搖大擺走進普通人的村莊,你們又要毀了這裡嗎!」

「才不是,我們只是要換摩托車的零件……」

警備員再度把梅斯往地上砸,「燃燒者都是騙子。」

坎羅不再試圖溝通,進行更激烈的攻擊。梅斯的口鼻都在流血,疼痛使他無法順利化出裝甲,最後他拼盡全力用火焰造出刀刃,割斷他被緊緊箝制的馬尾。

「你……你們才是騙子!」梅斯終於造出裝甲,火焰燃燒,警備隊員鬆開手讓藍色的髮絲隨風飄散,梅斯這時終於見到坎羅替他戴上的花長成什麼樣,藍而單薄的纖細小花,還未落地就瞬間被兩人攻擊的火焰燒成灰燼。

等不到晚上就枯了呢。梅斯心中出現這樣的聲音,但卻不知這是出於可笑還是可惜。他拉上暴起狂毆警備隊的坎羅逃離——見到一個冰凍警備隊就代表待會將出現三十個警備隊,有這麼一句名言——兩人的行李和梅斯的車都被拋棄在原地,他們駕駛火焰奔向荒野。

等兩人確認警備隊沒再追上,才解除裝甲,背靠背喘息。

坎羅休息一陣後爬到梅斯面前,他們的行李全丟了,他只能用手小心抹去梅斯臉上的血,即使梅斯告訴他沒有必要。

「你的車、行李……你的頭髮。」坎羅低聲說,「對不起,是我在路邊用火被看見了。」

「道什麼歉。」梅斯伸出手指戳坎羅的額頭,「你自己說過,東西都是會壞掉的。」長髮被削去一大截,梅斯蠻不在乎地扯下髮繩,任亂糟糟的頭髮散在肩上。

坎羅抹乾淨梅斯臉上的血跡,又抱著他的腦袋輕輕按摩。

「痛嗎?」

「不痛。」

坎羅嘟囔著燃燒者都是騙子,更為輕柔地撫順梅斯的髮。

-

後續一:梅斯雖然表現得雲淡風輕,但後來照鏡子看見髮尾削成歪的、滿頭毛躁分岔,還是超氣。

後續二:坎羅找了許多花插在超氣的梅斯頭上。

後續三:坎羅戴了兩朵很大的花在他的腦袋上,一派自然在梅斯面前晃,試圖讓梅斯開心點。

梅斯:你在幹嘛呢。

坎羅:跟你比賽誰好看。

梅斯:你好看。

坎羅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