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應該這麼冷的,他一次次對周遭的人重複,坎羅的手不應該這麼冷的,那個如朝陽又如火的男人怎麼可能摸起來像塊冰?

「是吧?是吧!」罕有地失去理智,梅斯不斷問著,他慌亂的聲音在樓梯間迴盪,產生細小的回音,彷彿尖針般千百次刺在他的身上,比火還燙,比子彈還疼。

「是吧,坎羅不會有事……是吧……」

『不是的,你不信任坎羅,於是他就要死了。』

回音纏繞著他,一遍又一遍,梅斯只記得他不斷反駁,回音大肆嘲笑,最後里歐帶領醫護人員找到他,用一針鎮定劑讓他陷入昏迷。

梅斯醒來時坎羅正跟他擠同一張狹窄的病床,手臂上還插著點滴。

鎮定劑的藥效還沒退,梅斯暈乎乎地眨眼,分不清現實和夢境。坎羅也對他眨眨眼,下睫毛好長,長的令人生氣。

「梅斯,我沒事。」坎羅努力在不拉扯到點滴的情況下擁抱他,語氣有些無奈:「每次我受傷,連你都一起住院。」

「……我又怎麼了?」梅斯問。

「據說在我睡著的時候,你跑到樓梯間,一邊跟自己吵架一邊用腦袋撞牆,還抓傷自己的手臂。」摸摸梅斯貼著紗布的額頭,坎羅溫聲說:「梅斯,我只是小傷。」

梅斯沒有說話,他默默確認自己的手臂,雙手裹滿紗布,照這種慘況他肯定又給Boss和醫院添麻煩了。

坎羅見他不回答,嘆氣道:「我們是消防員,很難避免受傷啊。」

「……」

「梅——斯!」

「……我很害怕。」梅斯坦言,面對坎羅,隱瞞也沒什麼意義了,「差點失去你這種事,一次就夠了。」

「我也會害怕,哎,但誰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死呢?人生啊——」坎羅誇張的嘆氣聲逗笑了梅斯,但那個笑容轉瞬即逝,坎羅又輕輕撫摸梅斯包裹繃帶的手臂,「你看,誰能想到我一覺醒來,你傷的比我更重。」

「你才不是一覺醒來,你是失血過多麻醉上了手術台。」梅斯沒好氣地說,「我只是皮肉傷。」

坎羅感性起來:「梅斯的每一道皮肉傷,都像傷在我心上。」

梅斯:「好噁心哦。」

坎羅:「欸我覺得很浪漫啊!」

他們安靜下來,一會兒後梅斯開口,語氣很輕,彷彿在祈求。

「你每一道傷,也都傷在我心上。」

坎羅揉揉梅斯的心口。

「所以……」

坎羅搶先說:「所以就算很難避免,我們都要努力不受傷,對吧梅斯?」

梅斯點頭。

坎羅說:「我受傷你更要給我好好的,不然誰照顧我!手這樣怎麼給我切兔子蘋果!」

梅斯說他知道了。

不會受傷、要健健康康照顧可憐的坎羅、兔子蘋果也會給他補上。

坎羅滿意地笑起來。

「梅斯,一起努力不受傷?」

「好的,一起努力不受傷。」

坎羅笑著伸手跟梅斯打勾勾。

-

補充一:梅斯不是每次都這樣的,他努力保持堅強與冷靜,但偶爾那些陰暗的回憶會突破理智的牆,宰制他。

後續一:坎羅打勾勾時扯到點滴,痛得呲牙咧嘴。

後續二:坎羅想他得努力比梅斯晚死才行,不然留梅斯一個人,他真不放心啊。梅斯大笨蛋,一個太愛他的大笨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