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還是請假吧?」

「不行……咳、咳咳,今天有份報告一定得寫完……哈啾!」

坎羅擔憂地看著幾乎是纏著棉被一同滾下床的梅斯,搖搖晃晃站起來後,一邊打噴嚏一邊任棉被滑落在地上。梅斯某方面有些固執,決定的事就很難讓他放棄,比如說他遮住單眼的髮型,就算在怎麼妨礙視線,也不能阻止他的造型。

無奈之下,坎羅只能架起昏沉的梅斯往浴室走。

「啊,張嘴。」

坎羅在梅斯的牙刷擠上牙膏,伸進他口中仔細清潔,又拿熱毛巾在他臉上抹抹。梅斯全程都在打噴嚏和咳嗽,偶爾說出意味不明的詞囊,坎羅想那是在稱讚他做的真好。

接著坎羅幫梅斯套上衣服,為了保暖,他把家裡最厚重的幾件毛衣和羽絨外套都往人身上套,再纏了兩條圍巾。

這時梅斯虛弱地說他得化妝。

「都病成這樣了化什麼妝!等一下搞定報告下午就請假看醫生去!」坎羅幫梅斯穿襪子,同樣為了保暖,他把梅斯的褲腳扎進襪子裡。

「咳咳、化妝氣色……比較好……」梅斯仍是半昏迷狀態,從昨晚他就不太舒服,原想吃過成藥再睡醒會好一點,沒想到更加嚴重。

坎羅想想有道理,就抓起梅斯慣用的眼影盤,說:「我來!」

他在梅斯兩眼都塗上大片紫色,為了看起來顯眼點,他塗的範圍擴及上下眼皮,是兩個不規整的圈圈。

「腮紅也……」梅斯推過去一個粉色的盒子,這個坎羅也知道,就是塗在臉頰上假裝臉紅的東西。他拿出粉撲在紅粉上沾了沾,壓在梅斯頰上,下手有點重,又變成兩個紅圈圈,跟平常梅斯畫得不大一樣,但坎羅安慰自己,梅斯臉色這麼蒼白,今天畫得紅一點也不要緊吧?

梅斯又昏昏睡過去,坎羅從梅斯的口紅盒子裡選出他送梅斯的那支芭比粉(不知道為什麼梅斯從沒用過,明明跟他常穿的吊衫很搭的),塗滿他泛白的薄唇,然後自信滿滿地收拾好整桌化妝品。

「……我搞不好挺有天賦的。」坎羅自言自語,為了看起來更精神點,還給梅斯扎了個特別挺的高馬尾。替梅斯戴口罩穿鞋後,坎羅把梅斯的頭塞進全罩式安全帽(馬尾太高,有點難壓扁),坎羅背起戀人,往樓下走去。

騎摩托車時坎羅乾脆把梅斯用繩子綁在背後,梅斯中途似乎醒了一下,從安全帽和口罩的遮蓋下發出模糊不清的悶哼,坎羅想那是在稱讚他做的很棒。

兩人準時抵達烈焰救火隊,坎羅手忙腳亂把梅斯從他身上解下來,拔下他安全帽的同時也掉了口罩,在場所有同僚都用震驚的表情看著病懨懨的梅斯。

坎羅:「好啦梅斯,快去解決你的報告吧。」

雷米:「家……家暴?」

加洛:「坎羅,就算救火工作刻不容緩,也沒必要用這麼殘暴的方式逼梅斯來上班吧!而且你為什麼要給他綁沖天炮?」

瓦里斯露出驚恐的表情。

露琪亞:「等等,他臉上是化妝品,不是瘀青吶?」

艾娜掩面喃喃自語:「太慘了、太慘了。直男審美太慘了……」

坎羅不滿了:「我不是直男,我有男朋友!」

梅斯癱軟在椅子上,覺得自己病得更重了。

這時伊格尼斯走出來,對這片混亂仍保持成熟男人的氣度,他吩咐坎羅:「給你們一天假,帶梅斯去看醫生、回家好好休息。」

坎羅高興答好,又要幫梅斯套上安全帽,綁回背上。

「等等!」艾娜拿出卸妝乳液,「至少……留給梅斯一點最後的尊嚴吧……」

「什麼?我畫了很久哎!」

里歐也出來了,遲疑地看看梅斯,又看看坎羅。

坎羅:「Boss,你評評理——」

里歐:「家……家暴?」

-

補充一:浴室。

梅斯:坎羅,牙刷戳到……好難受……毛巾好燙……臉、臉好痛……

坎羅:喔,梅斯大概是說「坎羅好好好」吧!

補充二:車上。

梅斯:坎羅……好悶、綁得太緊了……你不如一棒打死我……

坎羅:喔喔,梅斯大概是說「坎羅好棒棒」吧!

後續一:梅斯病好後,看了救火隊眾人幫他拍下生病當天的照片,掄起拳頭就跟坎羅打成一團。

坎羅:家……家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