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隨里歐之後的某天晚上,坎羅與梅斯守夜時,坎羅望著燃燒的篝火,忽然問了一句。

「梅斯,等燃燒者的城鎮建立後,你有沒有特別想做的事?」

梅斯思考了一會,他想做的事很多,但幾乎都是關乎生存,生存之外的事便是奢侈的娛樂,而他們最大的娛樂即讓火焰盡情燃燒。

坎羅不等他回答,逕自說:「我啊,想找一把吉他。」

「吉他?」梅斯好奇了,他與坎羅的確曾經玩過樂團,但那也是成為燃燒者以前的事了,坎羅是鼓手,可不會彈吉他。

「對,吉他。買一把或找人做一把,我們燃燒者人才眾多,搞不好就有人會呢!」坎羅暢想,「然後那把吉他就給你啦,梅斯,真懷念你彈琴唱歌的時候。」

「我唱嗎?」梅斯有些訝異,他沒想到坎羅特別想做的竟是這樣的事。

坎羅點頭,又接著說:「鼓的話做個木箱鼓就好,不知道能不能找到人負責bass啊……」

梅斯失笑:「你想重新組樂團啊?」

「對,想跟你再組個樂團。」沒想到坎羅點點頭,語氣頗為堅定,「你就辛苦點當吉他手主唱啦,我們可以在休息日開唱給大家聽,他們聽得開心會鼓掌,然後給我們的罐頭裡投巧克力。」

「這到底是樂團還是街頭藝人啊。」

「隨便都好。」坎羅往後一躺,這個角度他能看見山洞外的月亮,「這些年我們都變得很多,但有些事我還是想像以前一樣。」

「比如說?」

「比如說……」坎羅思考了一下,彷彿想到一個絕佳的答案那樣嘿嘿笑,「比如說,像以前一樣最喜歡你。」

梅斯說就你最肉麻,然後俯身親親他。

有天坎羅下班回家,就見梅斯抱著一把吉他坐在沙發上彈唱。桌上還放著刻有坎羅名字的鼓棒。

「梅斯?」

梅斯抬頭笑著看他,「你忘了,組樂團?雖然現在買不起鼓組,但練團室可以借的,boss會大提琴,他說能試試當bass。」

「真的?」

「真的。」

坎羅跳了起來,跳得好高。

然後他坐到梅斯身邊聽他繼續唱,嘴角的笑容揚得高高的,怎麼都壓不下來。

「梅斯,歌詞好爛,芭樂等級。」

「你也沒好多少,還是紅心芭樂。」梅斯笑笑:「嗯,我最喜歡紅心芭樂了。」

-

後續一:兩位前瘋狂燃燒者首領與里歐第一次會談。

里歐:……大概就是這樣,兩位還有什麼想了解嗎?

坎羅舉手。

坎羅:Boss,你想當主唱嗎?

里歐:?

後續二:坎羅說,等他們正式表演,連舞台的光影效果和火柱都可以自己來。

坎羅:真是太酷了!

梅斯:真是太省了。

里歐:我們的樂器會燒起來哦。

後續三:梅斯和坎羅總互相嘲笑對方的作詞,但洗澡哼歌的時候,總忍不住哼起彼此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