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創作革命論壇、常綠班的時候參加的任務創作。因為都是依活動內容創作的關係,所以可能會看不太懂,不好意思。

※可接續
【常綠旅人手記】任務六:幫忙綠化常綠吧!
【常綠旅人手記】國土爭奪戰第一輪:我只是路過的旅人而已啊!
【常綠旅人手記】國土爭奪戰第二輪:森林可是常綠人的舞台!
【常綠旅人手記】國土爭奪戰第三輪:接下來換我當鬼了唷!

※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了,抱歉>////<

 


  一覺醒來,我發現自己正讓紅蝴蝶背著往水晶塔的方向前進。紅蝴蝶沒發現我醒了,我也還有點昏昏沉沉的,索性又閉上眼睛——再讓我睡十秒鐘、十秒鐘就好。我突然想起自己在來愛麗斯幻境前,似乎常說這樣的台詞。我在夢的外面,大概是個愛賴床的學生吧。

  紅蝴蝶的身上有種淡淡的香氣,只有像我這樣偎著他的頸側才能聞到,那大概是花香吧。畢竟他是蝴蝶呢。

  當我正胡思亂想的時候,紅蝴蝶突然輕聲地問了句,「醒了嗎?」

  「被發現了……」我尷尬地笑了笑,又說,「我自己下來走吧。」

  「沒關係,妳看,就快到了喔。」紅蝴蝶騰出一隻手指著不遠處閃閃發亮的水晶塔,塔面如同圍繞著一層星光,明滅不已。

  「哇……」不愧是星璃國的地標建築,實在太漂亮了。

  「不過啊,勝利大概已經是彩樂的囊中之物了,這麼漂亮的地方不久也會淪為戰場了吧。」    

  「即始如此,我還是要繼續前進。」我把昏沉的腦袋枕在紅蝴蝶的肩膀上,輕笑地說到,「身為旅行者,怎麼能夠不前進呢?」  

 

 

  水晶塔附近已有許多零星的戰鬥,越接近,就有越多星璃士兵頑強的抵抗。紅蝴蝶隱藏自己的氣息,偶爾被人察覺時就散出催眠麟粉,讓敵人迷迷濛濛的逕自走開。

  「吶、放我下來吧。」少女旅人小瑜拍拍紅蝴蝶的肩膀,「最後一段路,我想用自己的腳走。」

  紅蝴蝶這次沒有拒絕,蹲下來讓小瑜站穩。小瑜嘟囊的抱怨「我可以自己跳下來啦!又不是小孩子了……」,卻只得到紅蝴蝶溫柔一笑做為回應。

  小瑜抬起頭望像被星璃士兵重重包圍的水晶塔,一會兒後才若有所思的說,「其實就算我們到了水晶塔,也得不到什麼……」

  這是一件沒有意義的事。會受傷,會害別人受傷,卻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

  但是……

  「去尋找旅行的意義是沒有意義的,因為旅行的本身就是他的意義。」旅人少女認真地背好自己的旅行背包,調整了一下自己頭上裝著藍色大魚的盤子。黑色的眼睛就像夜空,閃爍著星光。

  然後,握緊手中的釣魚竿。

  「就像繞口令一樣呢。」

  蝴蝶少年眨了眨金色的眼睛,珊瑚紅的長髮在星光下閃閃發亮。

  然後,握緊滴著血的長劍。

  「是呢,繞口令。」

  「是很棒的繞口令喔。」


  少年少女的手緊緊握在一起。

 

 


  神出鬼沒的釣魚線纏住了守塔的星璃士兵,當被纏住的士兵們還弄不清楚狀況時,釣線一扯,一大群人就唉呀唉呀的摔成一團。

  「那個女的是偷襲者!」某人大喊示警,眼前卻忽地飄下幾根髮絲,很快的他就發現那是自己的頭髮,卻又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被割下來的——如果對發割的不是頭髮,而是他的腦袋,那就……

  一陣淡淡的香氣傳來,示警者露出一個飄緲的笑容,恍恍惚惚的走離戰場。

  「那個人怎麼突然變成禿頭了……啊啊啊啊我怎麼也變成禿頭了?」 
     
  戰場上傳來此起彼落的哀號聲。

  

  「合作的不錯喔。」少女頭上的藍色大魚用幼童一樣的稚嫩嗓音稱讚,紅蝴蝶和小瑜背靠著背,補足對方攻擊時的破綻,時不時還回頭交換一個會心的微笑,那代表的意思是:夥伴,做得很好。


  

 

  星璃,以寶石與琉璃,鑲成日月星辰的冰晶國度。

  而我們身處的陣營,彩樂,由七彩湖水和不絕的流水聲構成,滿有各種音樂的夢的國度。

  兩個都是非常美麗的國家喔。戰爭終有一天會結束,我們都是這樣相信的,希望在那天來臨前,我們都不要忘記自己的笑臉。

 

  但是啊,我們最想念的還是那個溫柔的常綠,在這場旅行結束後,就踩著踏青一樣的愉快腳步回家吧。

  
  「到了呢。」

  「是呢,終於到達目的地了。」

 

  最後他們終於站在水晶塔前,緩緩放下手中的武器,抬頭仰望閃爍的星光。

  「過了今天晚上,就可以回家了。」

 


FIN

 

感言:

  嗯,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耶,感覺是一篇很不負責任的文章ORZ

  想表達的感情都寫不出來,其實只是想表達一種旅行的意義吧。

  全勤獎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