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創作革命論壇、常綠班的時候參加的任務創作。因為都是依活動內容創作的關係,所以可能會看不太懂,不好意思。

※前篇【常綠旅人手記】任務七:繪製沙漏的請託


任務:時之沙是流光國極為重要之物,懇請各位看到此公告的人,都能為找到時之沙出一份力。目前已確定時之沙只散落在流光國之內。(為了你的安全,不論發生了什麼事,也請不要遺失你的沙漏!)


  「所以說,我們要找這種名為『時之沙』的沙子囉?」小瑜讀完資訊不多的公告,有些遲疑的下了定論。她是來自常綠的旅行者,目前正在流光國做水源徵查——才剛買了新的沙漏,就在大街上看到這張公告,還真巧呢。

  「不過,上面寫的『為了你的安全,不論發生了什麼事,也請不要遺失你的沙漏!』是什麼意思呢?」珊瑚紅長髮的少年發問,白皙的指間滑過公告最下方刻意放大的一行紅字。順到一提,少年是小瑜旅行的夥伴,是一隻修練成人的紅色蝴蝶,也是常綠的居民之一。

  「我觀察過了,流光國的每個人都帶著一個沙漏喔。你看,我也有。」小瑜從衣領裡拉出一條綠色的鍊子,鍊子上墜著一個小小的玻璃沙漏,還用亮亮的顏料畫了許多圖案,「我畫了常綠的大家,紅蝴蝶你看,你在這裡。」

  「真的耶,那我是不是也應該去準備一個呢?」紅蝴蝶笑了笑,隨口說道。

  沒想到小瑜很認真的點點頭,說,「那我們現在就去買吧,公告上會這麼警告一定有它的原因。」語畢,小瑜就拉著紅蝴蝶要去找賣沙漏的店。

  「咦咦,不用那麼麻煩啦……」

  「不行,一人帶一個才公平。」

  「對啊對啊,我也要一個啦!」

  小瑜頭上的藍色大魚用小孩子的細嫩嗓音喊道。

  「沒辦法了,我自己變一個總可以吧。」其實任務的時間很有限,最好馬上就開始……流光國境那麼大,要找一顆沙粒就好比海底撈針呢。紅蝴蝶這樣想,也不願多浪費時間,攤開雙手,一本巨大的草藥書就憑空飄浮在他面前,微微發著溫和的光,「請借給我一個適合我的沙漏吧。」

  書頁快速翻動起來,亮光也越來越耀眼,紅髮少年閉上眼睛,詠唱起贊頌大地與綠樹的歌曲。

  然後,無數嫩芽從書頁中攀附而上,型成一個嫩綠色的柔軟沙漏,還開了一朵小小的紅花。

  「好可愛喔……」

  小瑜驚呼,紅蝴蝶微微一笑,闔上草藥書後,把可愛的綠色沙漏放進口袋裡。

  「我沒有嗎?」大魚埋怨的說。

  「你跟我共用,因為你是我的帽子。」小瑜理直氣壯的解釋。

  「討厭耶,小瑜壞壞!大笨蛋」

  「噁心欸你。」小瑜輕輕在大魚頭上敲了一下。

  「好啦別玩了,我們快點去找時之沙吧。」紅蝴蝶苦笑著催促。

  「紅蝴蝶馬麻!小瑜打我!」

  「紅蝴蝶馬麻!大魚說我是笨蛋!不過大魚才是大笨蛋啊哈哈哈——」

  張開雙臂,小瑜一邊笑一邊奔跑起來,紅髮少年也笑著追了上去。

  「怎麼都不等馬麻了呀,真是的。」

 


  黃沙無涯。

  烈日當頭。

  三個旅人一言不發。

  正確來說,應該是一個旅人、一隻紅色蝴蝶和一球藍色大魚。

  「這裡……怎麼會出現這麼大的沙漏呢?」

  愣了許久,紅蝴蝶才有些遲疑的問他的同伴們。但他的同伴也搖搖頭,表示對眼前的景象也是一頭霧水。

  唉,如果「一頭霧水」可以喝就好了,他此刻實在渴得受不了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耶,我總覺得沙漏裡好像有亮亮的東西……」往沙漏走進了一步,小瑜小心翼翼的觀察著樹立在沙漠中的詭異沙漏——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有點不安。

  「這個沙漏的頂部有開口,或許可以進去看看。」紅蝴蝶指了指沙漏頂端,玻璃製的巨大沙漏破了一小角,「我覺得那個亮亮的東西可能是時之沙。」

  但小瑜搖搖頭,說,「那個洞太小了,就算是我也鑽不進去,況且也太高了。」

  「我就可以唷,用飛的。」紅蝴蝶微微一笑,隨即揚起一陣煙霧,待煙霧散去後,一隻漂亮的紅色蝴蝶揚揚雙翅,停在小瑜的肩膀上。

  「嗯……」勉為其難地答應,但小瑜心中的不安感仍不斷擴大,卻又不知道為什麼。只好眼睜睜的看著紅蝴蝶飛入沙漏底部,再度變回人型,從沙堆中揀出那粒金色沙子。

  「這應該是時之沙不會錯了。」紅蝴蝶拿出自己的沙漏,把金色沙子放進去,「這樣任務就完成——咦?」

  紅蝴蝶錯愕的望向沙漏頂部,沙漏外的兩人也順著他的視線往上看——沙漏頂部的小破洞竟然不見了,而且,沙漏竟然莫名其妙的漏下大量黃沙。

  「怎、怎麼會?」

  很快的,黃沙已經淹到少年的膝蓋。小瑜見狀,從背包裡拿出鐵槌用力朝沙漏敲了下去,但看似脆弱的玻璃沙漏竟絲毫沒有破損。

  「阿紅!快變身飛到沙漏上方,不然你會被黃沙淹沒的!」少女頭上的藍色大魚也慌張得喊著,但紅蝴蝶蒼白著臉搖了搖頭,「好像沒辦法變身,魔法也不能使用了……」

  黃沙已經淹到少年的胸口。

  「不要害怕,我一定會救你的。」小瑜一咬牙,扔開鐵槌,在附近找了一顆大石頭,吃力地砸向沙漏——沙露出現了一點裂 痕,但這仍然不夠,「馬上就、馬上就把你救出來!」她重新抬起那塊大石頭,再度朝沙漏砸去。

  黃沙已經淹到少年的頸部。紅蝴蝶將雙手貼著玻璃壁面,望著雙眼通紅的少女。黃沙已經淹到他的下巴。

  「小瑜,我一直想告訴妳。」珊瑚紅髮的少年露出溫柔的笑容,「和妳一起旅行,是我生命中最幸福的事唷。」

  然後,少年消失在滿滿的黃沙之中。

  在綠色沙漏裡的時之沙,爆發出燦爛的金色光芒。


FIN


事後感:意外有種悲情的感覺(?)明明這三個小傢伙都是可愛的傻孩子(喂),不過被困在沙漏裡逐漸被黃沙淹沒,光用想像的就覺得很可怕呢。

另外,紅蝴蝶並不能直接「變」出草藥,而是透過書頁借用大地的力量,借了多少植物,就要種多少回去……大概就是這樣的等價交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