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捏到漫畫進度,動畫黨慎讀。

※感謝久里提供題目,其他角色感覺也會很適合。有興趣歡迎自取,也想看看大家的版本(雙手合十

1-離你而去的人

  他很久沒好好睡覺了,一睡就作夢。

  磷葉石抱著鋸齒狀的長刀坐在長期療養所,說實話他也沒什麼睡意,這樣正好,除卻睡眠需求他多了更多時間。即便他並不知道多出這些時間有什麼大用。

  於是他便想像自己在睡覺,想像如果入睡會做些什麼好夢和噩夢。

  好夢大概是這樣的:南極石邊走邊轉頭看他,皺眉要磷葉石他快點跟上。南極石每一步都會在雪地上踩出銳利的印子,堅定而且毫不猶豫。

  噩夢大概是這樣的:磷葉石被封在冰底下了,南極石焦急地俯身看著他,然後不顧磷葉石多大聲地懇求勸阻甚至哭求,他一下下地捶著冰。

  「直至全身破碎……」

2-流逝的時間

  磷葉石在那個冬天後就一直睡在深雪底下,葶苙的綻放與杜鵑鳥的鳴聲都沒能喚醒他,夏風只融化他眼底的雪,並不悲傷卻浠浠瀝瀝地流過整個秋天。

3-倒向你的牆

  「只要稍稍用力我就會碎成一塊塊哦。」薄荷綠的孩子走了幾步,轉頭對我一笑,「就算只是這樣走路,自己稍——稍不小心……」他用力一踏,左腳應聲斷裂,「又或者你抱抱我……」他走上前,自動自發地給我擁抱,更多輕脆的碎裂聲響起,他身上不斷出現綻著光芒的裂痕,「我都會不再是原本的形狀,只剩碎片一堆。」

  「這樣脆弱的你究竟能做到什麼呢?」我問,垂眸時看見那孩子湖水般的眼中映入我藍色的身影。

  「這樣堅強的你究竟又做到什麼呢?」那孩子反問,我金燦燦的雙手回擁他,在他的笑聲中將他擰為碎片。

4-沒有選擇的出生

  有時磷葉石會陪金紅石去緒之濱蒐集治療帕德瑪剛玉的材料——金紅石負責蒐集,他就呆坐著看那些殘缺不完整的人形。

  「我想啊,為什麼我會出生呢……」有天磷葉石問。

  金紅石頭也不回,「出生讓你感到痛苦嗎?」

  「不、不是的。」磷葉石否認,然後又安靜下來。

  他看著岩柱不斷生產下流體的礦物和狀似人形的石頭,落到地上就碎成一塊塊,周而復始。就聽見金紅石又說,「能生產出完整生命的機率很低,就算有了生命,也不一定完整。」

磷葉石點頭,典型的例子就是幽靈水晶和黑水晶,不和睦的兩人必須用共生的方式才能完整。

  「典型的例子就是帕德瑪剛玉,剛開始他還只是比較嗜睡,我一點也沒察覺……」金紅石說,低頭拾起一塊粉色的礦石,放進提籃裡。他想了想,又改口道,「不對,即使他有那七個缺孔,還是完整的。」

  「這樣啊。」

  「是啊,像我就算一個缺孔也無,還是感到自己並不完整。」

  「所以才只能當個庸醫啊。」

  「你這傢伙……」

  「雖然這樣想不太好,但偶爾看著緒之濱這些不成人的傢伙就會想……」磷葉石仰頭看像天空,「為什麼我會出生呢?」

  「嗯啊,你大概是從特別低的地方產出來的吧,不然一出生就摔成碎片了;再不然就是產出來時地上剛好經過十只海蛞蝓,軟呼呼的把你接住了。」

  「咦,照你這樣說辰砂怎麼辦?他硬度更低啊。」

  「你忘了他能自己鋪水銀的墊子嗎?」

  「是呢,辰砂真厲害……」

  「身為研究者我反倒更好奇南極石的出生,他的硬度也低,對氣溫又有很大要求。」

  「南極石我倒一點也不好奇,他出生的時候,一定剛好掉進老師懷裡的吧。」

  「啊,也是呢……」

5-莫名其妙的孤獨

  大家都去巡邏,躺在草地上數雲的時候。

  虛之崖,辰砂說要到月亮上的時候。

  海底下,耳邊只剩水聲的時候。

  最後一場冬雪下起來的時候。

  到月亮上的時候,一個人。  

6-無可救藥的喜歡

  他開口學會的第一個詞彙是「老師」,從今往後,宛如詛咒。

7-無可奈何的遺忘

  「辰砂,是誰?」

8-永遠的過去

  磷葉石奔跑起來,草尖搔的他小腿發癢,手中的博物誌翻飛著,上面一個字也沒有。

  「新的工作。」他對自己說,「老師給我的,新的工作。就算不那麼喜歡,還是會努力的。然後,總有一天我能放下博物誌,拿起武器——!」

  那總有一天來的速度太快,一下就把過去甩在無法回頭的永遠。

9-別人的嘲笑

  「好啦好啦,我就是三半,連最輕的劍都舉不起來、動作很慢、一不小心就碎掉的全世界最可愛的磷葉石。」

  「什麼,你說全世界最可愛是多餘的?不不不這你就錯了,磷葉石才是多餘的。」

10-不可避免的死亡

  或許唯有死亡才能讓我們再次相見。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