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創作革命論壇、常綠班的時候參加的任務創作。因為都是依活動內容創作的關係,所以可能會看不太懂,不好意思。

※這篇也可以當作【常綠旅人手記】任務六:幫忙綠化常綠吧!的後續  

 

  完成綠化聖地的任務後,我感到心情輕鬆不少。雖然渾身濕答答得非常狼狽,但至少短時間內不會再出現災難了吧。

  希望常綠能如他的名字一樣,綠意常存。


  在回到旅館洗了個澡、並稍作休息後,我決定趁著這段空檔到彩樂國旅行,方收拾好行李,就借了艘小船順流而下,不久便到了彩樂國境內的七彩湖。

  「怎麼感覺……氣氛不太對啊?」

  我愣愣的望著不遠處揚著星璃與彩樂旗幟的船支,滿腦子都是問號……現在是在辦嘉年華嗎?怎麼那麼多人在兩艘船之間跳來跳去?有些人揮舞著刀、劍之類的武器,但也有人拿著馬桶塞或蒼蠅拍之類的……有點神祕的東西在對打著。

  「先去問問看好了,如果是嘉年華應該會有表演活動吧。」如果有賣蘋果糖就更好了呢。自言自語的說道,我划著小船接近距離我較近的星璃國船隻,然後拿起出門時隨手抓出來的釣魚竿用力一甩,把魚鉤固定在船沿,就用力一蹬,一個翻身躍上星璃船隻的甲板。

  「你是誰!」

  才剛跳上甲板,一個男子竟拿著彎刀朝我奔了過來,他的衣著給人的第一印象就像個海盜。

  「請問一下,你們是在辦嘉年華晚會嗎?」雖然對方看起來有點兇,但這或許也是表演的一環吧?我有禮的發問,「是不是需要買門票才能參加呢?雖然我穿得有點沒有很華麗,但也很想跟你們一起玩……」我有點困擾的拉起自己的衣襬,在洗過澡後,我換上一件黑圓點白底襯衫和打著補丁的燈籠褲,頭上還是帶著我的招牌藍色魚盤子——這樣應該勉勉強強算的上華麗吧?

  「你是彩樂的士兵嗎?」

  「不是喔,我是常綠的旅人小瑜。」

  「旅人?」拿著彎刀的男子朝我步步逼近,讓我有點緊張了。他質問到,「你屬於彩樂陣營還是星璃陣營?」

  「呃,常綠和彩樂是同盟國,所以我應該是彩樂的吧?」是類似紅白大對抗那種比賽嗎?我猜測著,但男子的表情越來越猙獰,接著我猛然感到一股殺氣,急忙往後一躍,躲過男子凌厲的彎刀攻擊,「等、等一下,我還不知道遊戲規則啊!」

  「戰爭哪需要什麼規則?看招!」

  「戰、戰爭?所以說這場嘉年華的背景是海盜戰爭嗎?喂,再打之前拜託先跟我解釋一下啊!」

  只見彎刀又狠戾的砍了過來,我只好不停的往後跳躍,不久卻一腳踢上船沿,差點跌倒——看來是沒有退路了。

  「我真的要生氣了喔。」又一次側身躲過彎刀的攻擊,但這也是我最後一次退讓了。我跳上船沿,用釣魚竿指著男子,「就算是玩遊戲也要講道理嘛……」

 

  「告訴你喔,我最討厭的,就是不遵守遊戲規則的人了。」

  

 

  有幾個駐守在星璃船上的士兵發現甲板角落的異樣,急忙趕過去探查情況,卻只見一個黑髮少女把一支釣魚竿高高揚起,在甩下的同時,釣線就像靈巧的蛇一般纏住持彎刀的男性士兵。

  「是敵襲!彩樂的士兵入侵了!」

  士兵見狀,急忙高聲呼喊起來,沒多久,更多的星璃士兵手持武器朝少女衝了過來。

  「咦咦?怎麼回事?」少女又一甩釣魚竿,收回釣線,一抬頭卻看見一大堆人殺氣騰騰的衝向她。

  「快點束手就擒吧!你這個彩樂的偷襲者!」

  「可以來個人跟我解釋現在的狀況嗎?」欲哭無淚的喊著,少女往後一翻,輕盈地落到她的小船上

  「我只是路過的旅人而已啊!」 
  

  

  FIN

 

感言:

不知不覺又把女兒(其實應該算是我在幻境的分身)寫得很天然呆,真是不好意思……OvQ

感覺星璃陣營的幫手似乎比較少,雖然我是彩樂陣營的,但大家都要加油喔:)

然後,好想吃吃看蘋果糖喔……

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