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創作革命論壇、常綠班的時候參加的任務創作。因為都是依活動內容創作的關係,所以可能會看不太懂,不好意思。

※這次試著用第三人稱寫寫看,雖然這樣就不符合「手記」的感覺了……不過果然還是想寫寫第三人稱。(咦?


任務:選擇一個區域並用各種方法綠化。

  「好像不小心選中了一個挺了不起的地方呢……」

  穿著輕便的少女站在常綠國的聖地前,略為緊張的握了握旅行背包的背帶、把半長不短的黑髮綁成一束,最後又調整了一下戴在頭上的、裝著一條藍色大魚的奇異盤子。

  她是位旅行者,今年成為了常綠的國民,在常綠國境內到處漫遊,偶爾接接任務賺點小錢,是個只要有東西吃、有個還算舒服的地方睡,就會感到非常滿足的十七歲少女。

  「小瑜,別那麼緊張嘛。」停在少女頭上的紅色蝴蝶拍了拍翅膀,安慰地說到。要不是自己的草藥書沒有綠化的好方法,他也不會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朋友為這項任務煩惱了好一陣子,雖然最後終於得到了方法,但他們卻連這「方法」是方是扁都還不知道……

  順道一提,所有認識這位旅行者的人,都稱她為小瑜。

  「其實今年暫時入籍常綠,是想好好休息一陣子的啊,沒想到會遇到這麼多麻煩事呢……」她所指的,是最近常綠境內發生的異化——草木枯萎、族人病倒——卸任的王者們為此徵召了許多勇者一起來解救常綠,而小瑜也抱著「能幫上忙也好」的心態報名了。

  現在她就是因為第二個勇者任務,才會出現在自己頗少履足的聖地區域。其實她一開始並沒有想選聖地,只是把地圖攤開閉眼睛扔了一顆橘子甜甜甜菜根,就讓命運決定一切吧!

  然後命運給我的挑戰竟然是聖地……我最不想來的地方。  

  不想來聖地,當然是有內情的,但所謂的內情並不是什麼一說出來就會死一堆人的黑幕、或是什麼「驚爆!旅行者小瑜在常綠聖地的童年陰影!」這種莫名其妙的東西……她只是單純的認為:像我這種少根經的傢伙隨隨便便跑到聖地這麼重要的地方,如果不小心弄倒某棵聖樹(不過到目前為止看到的樹都蠻普通的耶……哇,那棵樹好高還會發光、好想爬爬看喔!)、或者汙染了聖水(真的會有這種東西嗎?嗯,走了那麼遠的路覺得有點渴了……),說不定會被斬首還是關入大牢,那我的旅人生涯不就從此結束了嗎?


  所以,如果非必要,才不會來這種讓人戰戰兢兢的地方呢。


  少女吐了吐舌頭,放下背包並開始翻找了起來,「怎麼不見了,那是我好不容易才跟小璞的哥哥拿到的耶……」

  少女口中的小璞是位旅行畫家,月上璞,而小璞的哥哥聽說是位神秘的魔法師(還兼任幼稚園老師,咦?),這次的綠化任務,少女除了「種樹」這個方法外什麼也沒想到,卻又覺得這樣太慢了,才決定去求助她那位有些彆扭的朋友。


  「啊,找到了!」她翻找出一個麻布小袋子,歪著頭研究著,「說要我到達目的地才能打開,小璞的哥哥葫蘆裡究竟賣的是什麼藥啊……」

  說著,她輕輕拉開纏繞戴口的小繩子,緊張兮兮的往內瞧——


  「根本什麼都沒有嘛!」難道小璞的哥哥騙了我?她有些難過的垂下頭,看來這次的任務要失敗了。雖然她並不認識小璞的哥哥,但依小璞的描述,小璞的哥哥應該不是壞人啊……

  想著,她抱著麻布袋慢慢的蹲下……

 

  「小瑜,看看妳的衣服!」紅蝴蝶發出了驚訝的喊聲,少女一愣,才順著紅蝴蝶的話往自己身上一看——她原本輕便的T恤牛仔褲竟變成白色的洋裝,配上一件深藍的長外套,腰間還繫著一個閃著亮光的銀藍色蝴蝶結。

  「發、發生了什麼事了……」這不是她習慣的穿衣風格啊!

  『麥克風試音、麥克風試音——』

  「咦咦?!」

  麻布小袋子竟然發出溫和的男聲,小瑜急忙往袋內看了看,卻還是什麼也沒有,「發生什麼——」

  『是小瑜嗎?』溫柔的男聲再度響起,『能聽的見嗎?妳那裡收訊似乎有點不穩。』

  「是、是的!麻布袋大人!」哪裡不對!自己竟然已經錯亂到對一個小麻袋鞠躬了!

  『我不是麻布袋大人喔,初次見面——雖然嚴格來說並沒有「見面」——請多多指教喔,我是小璞的哥哥月上鈴,我認識的小朋友都叫我鈴噹哥哥。』月上鈴的聲音輕輕柔柔的,雖然沒見到他的表情,卻讓人彷彿能想像他溫柔的微笑,『別緊張,我是來幫妳綠化聖地的。』

  「這一身衣服也跟綠化有關嗎?」

  『沒錯的喔,因為我先前還不了解常綠聖地異化的狀況,所以就把一部分的意識放入那個麻布小袋中,這樣就能跟隨妳一起到聖地。』然後他又稍微解釋了下聖地對於外來的靈體和意識體有某種排斥力量,所以要透過麻布小袋與少女作為媒介,他才能進入聖地,『經過我的觀察,發現綠化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祈雨舞。』

  「是要我跳舞嗎?」雖然她沒什麼跳舞的經驗,但只要能幫上忙,她願意嘗試看看。

  『是的,然後妳身上穿的衣服,就是「祭壇」,而妳剛才蹲下的動作,就是啟動「儀式」的第一個舞步。』月上鈴解釋道,『這樣說一定讓妳一頭霧水吧,沒關係,簡單來說,妳只要用心去跳出祈禱的舞步,就能完成這場祈雨的儀式。』頓了頓,他又略帶憂慮的開口,『但這種儀式通常都有一個缺點,就是如果祈禱者的內心不夠虔誠,「儀式」做為懲罰、會使祈禱者大病一場……』

  「我大概懂了。」這麼說起來,似乎不太難呢。她應該能做得到。

  『那麼,妳願意試試看嗎?』

  「當然啊,為了解決這些麻煩事,要我跳老虎嘴巴我都願意,更何況只是跳舞呢?」少女一甩馬尾,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那麼,我就直接開始吧。」


  少女踏出了第一步,雙手如同鳥翅般向兩旁揚起,無端的喜悅感讓她不由自主的閉上眼。

  然後她靈巧的旋轉,僅有右腳足尖點在地上,昂首向天,如同鳥兒即將飛往藍天。

  隨著少女隨性的舞蹈,她身上的服裝也不斷變化——黑色的嫵媚長裙、鵝黃的小洋裝、草綠色的百褶裙……但少女依舊閉著眼睛,一點也沒有察覺自己身上的變化。

  她是一個長相頂多算清秀的平凡少女,但悠然起舞的她,竟有種令人驚愕的美麗。


 
  這一切,全只有名為「紅」的紅色蝴蝶看在眼裡,啊,還有少女頭上的藍色大魚。

  最後,少女踏出最後一步,雙手在空中緩緩畫了個圓,交叉在胸口。


  我誠心祈求,願這片美麗的大地能恢復生機。 


  她身上的衣著又變回那套平凡的T恤牛仔褲。


  小瑜睜開眼,全身都有一種輕鬆愉快的感覺,讓她不禁微笑起來。

  
  然後,一陣滂沱大雨突如其來的落了下來,聖地內枯萎的植物像是重新得回了靈魂,變回一片翠綠。

  
  真是太好了、太好了呢!

 

  「啊啊啊啊——哪裡好了啦!我沒有帶雨傘啊!紅蝴蝶快點躲到我的背包裡,不要把翅膀弄濕了!天啊——」

  渾身濕透的少女慌張的喊叫聲,傳遍整座聖地……


  真是,太好了呢……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