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創作革命論壇、常綠班的時候參加的任務創作。因為都是依活動內容創作的關係,所以可能會看不太懂,不好意思。

※接續前篇【常綠旅人手記】任務八:逃跑の旅行者!

  一陣強光後,我感覺自己重重摔在地上,尾椎和背部都因為撞擊而疼痛不已。隨後,我聽見四周的人聲逐漸喧鬧起來,似乎離我很遠、卻又好像就在附近——這樣迷茫的猜測讓我甚感不安,也因此我嘗試睜開酸澀不已的雙眼。

  眼前的景象非常陌生,斑駁的磚牆與黃土地,我似乎在某條小巷弄中,再走過去一點就能通往市集。

  太奇怪了,我本來不是和小瑜和魚先生一起在沙漠中尋找時之沙嗎……對了!時之沙!

  我趕忙拿出衣服口袋裡的綠色沙漏,倒出那顆金色的沙子,「看起來也不過只是顆普通的沙子啊,不過就是顏色稀奇了點……難道這一切都是這顆沙子在搞鬼嗎?如果是,沙子又為什麼要這麼做呢?」我自言自語到,卻也無法推測出任何答案。

  無論如何,我必須快點回到小瑜身邊,我想,她現在一定很難過。

  悲傷的表情,不適合、也不應該出現在她臉上的。

 

 

  走出小巷,我在市集內繞了幾圈,很快就確認我仍舊位於流光國。但這個「流光國」卻和我認知中的流光不太一樣,要說最大且最奇怪的差別,就是衣物吧——流光國被沙漠圍繞,因此是個非常炎熱的國家,更不說到了夏天,大部分的人都穿著非常輕薄的衣服,最多在披個薄紗,絕不可能像現在這樣,人人圍著圍巾、用厚布包裹住頭部,還有些人穿著沉重的披風——種種跡象可見,現在正值冬季。

  「難怪我就覺得自己有點格格不入,原來是衣服的關係……」我有些困擾的摸了摸自己薄薄的白色長袍。已經修煉成人身的我幾乎不會受氣溫影響,就算會覺得口渴或躁熱,也不過只是過往的記憶作祟罷了。

  然後、我似乎是回到過早以前的流光了呢。

  事情似乎變麻煩了。


  「大哥哥,要買漂亮的小蟲嗎?」

  一個小男孩跑到我面前,舉起一個裝滿玻璃瓶的紙盒。我有些訝異的端詳那些裝在玻璃瓶中的小蟲,發現大多是些光澤閃耀的甲蟲、花紋繁複的蛾,還有蝴蝶。

  「這是……」

  「很稀有吧!這種蝴蝶流光沒有的喔,是我某天在河邊玩的時候,從常綠飛過來的。」小男孩獻寶似的舉起裝蝴蝶的玻璃瓶——紅色翅膀、銀色花紋——的確是非常美麗的蝴蝶,但也已經奄奄一息了。

  「小朋友,可以跟你買他嗎?」我強忍著內心的激動,把一枚金幣放在男孩手中,接過那個玻璃瓶後,又補上一句,「你把這些昆蟲抓起來,他們會很難過的喔。因為他們再也不能回家找爸爸媽媽了,這樣不是很可憐嗎?」

  「嗯……」小男孩低頭想了想,才抬起頭,認真的回答,「我知道了,我要他們回家!」

  「好乖,對了,送你這個吧。」我一翻手,變出一朵亮晶晶的紅花……啊,我的魔力竟然恢復了。

  「好漂亮!我要拿回家給媽媽看,謝謝哥哥!」小男孩一鞠躬,就捧著那朵花跑走了。


  我用幾不可聞的音量自語到,「接下來……」將那隻裝著蝴蝶的玻璃罐小心翼翼地抱在懷裡,往著記憶朝流光和常綠邊境的河前進。

 

 

  在河邊,我把奄奄一息的蝴蝶倒出玻璃罐,捧在手心。

  「原來當時、是我救了自己啊……」

  我有些恍惚,端詳著當年還只是隻普通蝴蝶的自己,緩緩閉上雙眼。

  治癒咒的柔和光芒籠罩在我的雙手之間,過往那些令人惆悵的回憶讓我彷彿墜入無底的深淵……

 

  過去的我,誰也不願意相信。


  直到……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