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創作革命論壇、常綠班的時候參加的任務創作。因為都是依活動內容創作的關係,所以可能會看不太懂,不好意思。

 ※可接續前前篇【常綠旅人手記】任務六:幫忙綠化常綠吧!,和前篇【常綠旅人手記】國土爭奪戰第一輪:我只是路過的旅人而已啊!

 

  我划著小船到了岸邊,在下船前,我從旅行背包裡拿出一件黑披風,披在身上隱藏身形——在觀察了一陣子後,我終於發現彩樂與星璃兩國並不是在舉辦什麼聯合嘉年華,而是在打仗。

  這是場貨真價實的戰爭。

  「戰爭真的……很不好啊。」會讓很多人受傷、甚至死亡,就算奮不顧身的戰士們秉持的理念有多麼高潔,在面對死亡的那一霎那,真的不會後悔嗎?

  「可是小瑜,你還是要去幫忙彩樂嗎?」藍色大魚用孩童一般稚氣的嗓音問道,我搖搖頭,說,「只是去看看能不能做點什麼,就算是幫助受傷的人也好。雖然我一個人的力量很小……總之,還是當作參加一場嘉年華吧!」

  我握緊雙手給自己打氣,把釣魚竿扛在肩上,進入了星璃國的森林。

  

 

 


  因為有許多遮蔽物,森林變成為打游擊戰的好場所。我利用強韌的釣線在樹木之間跳躍著,每當看見傷患,不管是哪國人,我都會上前替他們做簡單的傷口處理。幸好我的背包裡隨時的準備著急救箱,否則我也束手無策。

  又再度躍上大樹,我才站穩腳步,立即有三、四支箭矢颼颼地朝我飛來——看來我被發現了——我沒有時間多想,趕忙揚起釣魚竿揮開箭矢。

  「上面有人——」樹下的某人呼喊著。

  「真是的,我自認隱藏的很好啊……」我乾脆拉下披風,真要決鬥的話,果然還是露出自己的真面目比較公平。

  「——那個人穿著上面有銀色星星的黑披風!」

  啊……

  我僵硬的低下頭,看著自己手中的披風:是黑色布面沒錯,但布面上用銀亮亮的線繡了大大小小的星星,在黑夜中看起來無比耀眼。

  「穿錯面了……」隱身用的那一面被我穿在裡面,有銀星星的則是我搭配衣服時穿的。

  「射擊!」

  「糟糕!」

  就在我暗自懊惱的時候,樹下的星璃士兵早已拉開弓箭,朝我發射了無數弓箭。

  完蛋了完蛋了這次死定了!眼見箭矢近在眼前,我已經沒有時間閃躲了——是說我身上明明都是星星啊,你們怎麼沒把我當成星璃人?

  「小瑜,不要發呆!」

  我眼前出現一抹珊瑚紅,但那並不是我的血。緊接而來的銀光一閃,所有的箭矢都被打落在地

  「真是的,還好我跟來了。」突然出現的少年背對著我,我想他現在一定露出非常無奈的笑容吧。

  「紅蝴蝶!」

  紅髮金眼,身穿如蝴蝶翅膀般繡銀邊的白長袍,轉頭對我露出一個自信的笑容——少年正是我的旅行夥伴,精通草藥學的紅蝴蝶!

  「一不小心就在妳的背包裡睡著了,一覺醒來就聽見妳在尖叫『糟糕!完蛋了!紅蝴蝶救救我!』」紅蝴蝶甩了甩手中的長劍,似乎非常熟練的樣子。我曾經想過他使用武器的情況,但腦中卻只有他拿草藥書狠狠砸人的詭異畫面。

  「我才沒有那樣說呢!就算你不救我我也有辦法自己脫困啦。」雖然身上可能會被戳幾個洞就是了。雖然口裡這麼說,但我其實還是很開心有紅蝴蝶的陪伴,「既然對方都攻擊了,我想我也只能正大光明的決鬥了。」

  紅蝴蝶又揮開一堆箭矢,拉著我跳上另一棵更高的大樹。說,「還決鬥?小瑜笨蛋,這是戰爭喔。」

  「一對多人的決鬥。」我理所當然的說,「是我為了阻止他們繼續傷害人、還有讓自己被傷害,而做的個人行為,和任何陣營都沒有關係。」

  紅蝴蝶偏過頭望著我好一會,最後露出一個非常好看的笑容,拉住我的手。

  「好,這是一場二對多的決鬥。」

  「不對不對,是三對多!」我頭上的藍色大魚用可愛的聲音抗議。

  「收到,那就一起上吧!」我高舉雙手,堅定的大喊。

 

  「愛好和平的常綠旅行三人組,出擊——!」

  「我明明是魚!」

  「對啊小瑜,我是蝴蝶喔。」

  「啊哈哈哈哈,下面的傢伙可要當心了!」


  甩著釣魚桿的少女,和揮舞銀劍的少年手拉著手,如同飛舞一般跳入敵陣中。

  
  「森林可是常綠人的舞台!」

  
FIN

 

感言:

  沒錯,小瑜的另一項武器就是劍喔。
  不知道讓紅蝴蝶出場算不算犯規?但他們是旅行的好夥伴,所以就想寫寫一起戰鬥的場景。

  可是,結果根本沒寫到戰鬥嘛。(偏頭

  參加這個活動真的很開心,不知不覺就會寫很多,希望大家不會覺得我很囉嗦……

  最後,今天是我生日請祝福我XD(←被大家打飛

  (PS.寫這篇文的那天是我十七歲生日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