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創作革命論壇、常綠班的時候參加的任務創作。因為都是依活動內容創作的關係,所以可能會看不太懂,不好意思。

※可接續前前前篇【常綠旅人手記】任務六:幫忙綠化常綠吧!,和前前篇【常綠旅人手記】國土爭奪戰第一輪:我只是路過的旅人而已啊!,還有前篇【常綠旅人手記】國土爭奪戰第二輪:森林可是常綠人的舞台!

 

  進入星璃市中心後,我終於可以喘口氣,和紅蝴蝶躲進陰暗的巷弄中稍作休息。


  「好——累!我果然只適合當一個晃來晃去的旅人,這種體力活根本不適合我啦!」我靠著牆坐下,但還是把釣魚竿握在手中警戒著。剛才一路走來,和許多星璃陣營的戰士痛快打了幾場架,打到最後竟然變成英雄惜英雄的詭異場景,和很多人交換了聯絡方式,說好戰爭結束後就要回老家結婚……啊,說錯了,是約好了要互相到對方的國家拜訪。

  戰爭終有一天會結束,希望在那天來臨前,我們都不要忘記自己的笑臉。


  紅蝴蝶也握著劍在我旁邊坐下,稍微整理了衣著和頭髮,便提議道,「要不要睡一下,等體力恢復了我們再潛入水晶塔?。」

  「也好。那你靠著我的肩膀睡吧。」我拍拍胸口自信滿滿的說,「有我守著,不會有任何人打擾你睡覺的。」

  「我一點也不累,倒是小瑜你看起來很疲倦呢。」

  「沒有啦,畢竟現在已經到了乖孩子上床睡覺的時間了啊。」經紅蝴蝶這麼一提醒,我才發現自已真的有點想睡,腦袋昏昏沉沉的,不知道為什麼甚至有些暈眩。

  奇怪,怎麼突然覺得好熱?

  「那就休息一下吧。」一邊說著,紅蝴蝶拆開了我的馬尾重綁,「打了那麼久,連頭髮也變得亂糟糟的……有梳子嗎?」

  「放在旅館裡了。」我無所謂的聳聳肩,要不是紅蝴蝶提醒,我完全沒察覺自己的馬尾已經變得鬆垮垮了,不過說實話,我也不太在意這種小事。


  紅蝴蝶點點頭,開始用手指梳順我的頭髮,一下一下溫柔的動作讓我開始想睡、眼皮好沉重……

  

 

  陰暗的小巷內,黑髮的少女靠著紅髮少年的肩膀靜靜沉睡,不遠處仍傳來零星的打鬥聲,名為「紅」的蝴蝶少年從少女旅人小瑜的背包中翻出綴滿星星的斗篷,蓋在少女的身上。

  「……她又再逞強了呢。」幼童一般的嗓音響起,小瑜頭上的藍色大魚有些無奈的說,「在聖地淋了那場雨,還東奔西跑了一整個晚上,也難怪會生病。」

  「小瑜在發燒。」紅伸出手輕輕貼上少女的額頭,為那不正常的高溫皺眉,「在這種時候也找不到什麼草藥……」雖然少年精通草藥,但卻因為自己是隻修煉化人的蝴蝶,根本很難傷風感冒,更不會隨身攜帶草藥。

  「不用太擔心,她可是很有韌性的。」藍色大魚的口氣中透露出微微的自豪——牠可是非常信賴自己的旅行夥伴呢。

  但是……

  一蝶一魚交換了一個眼神,也同時在對方眼裡看見了那個急轉直下的「BUT」。

  「如果能讓小瑜好好休息,那倒也沒什麼問題。但是嘛——」紅髮少年的好看的金瞳黯了黯,接著,他輕輕把熟睡的少女放在地上,還在她的腦袋下枕了屬於少女的旅行背包。

  「——如果那些人一直吵吵鬧鬧的,可能會讓病人的情況惡化呢。」


  暗巷深處閃爍著無數成雙的亮點,那是一對又一對帶殺意的眼睛。

  
  「那麼,這一輪的躲貓貓結束。」紅蝴蝶一甩長劍,揚起一個異常燦爛的笑臉。

 

  「接下來換我當鬼了唷!」  
  


FIN

感言:

  

 

  在嘗試新畫風,不小心把紅蝴蝶畫的太女性化了?其實這上面那張圖有彩稿,
  但畫的有點失敗,所以還是放黑白的就好……
  最後附上發燒降溫的好方法!

只要用一堆冰冰涼涼滑滑的大魚包住自己的頭,就能快速降溫了喔~(不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