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吾命騎士》延伸文,CP為亞戴爾×希歐‧暴風,不喜勿入。

※說前頭的重要警告!本篇完全是因為想寫亞風而寫、為寫而寫的無聊之作,無劇情、無文筆,流水帳偽言情文風,請三思而後閱讀,感謝。

 

【吾命 亞風】如果你知道花正絮語‧02

 

02白瓷茶壺裡的嘆息

 


  要不麻煩任何人的活在這世上,真的很難。


  額頭貼在微涼的桌面上,希歐沒拿筆的手摸索地探入櫃中,取出一塊退熱貼。

  昨晚和雷瑟短短的談話後,他竟然該死的失眠了——失眠耶!失眠這種事竟然會出現在萬年睡眠不足的希歐‧暴風身上,真不知道該要慶幸多出更多改公文的時間,還是該難過自己連少數幾項休閒活動之一的睡眠也失去了。

  「……不過今晚應該就睡的著了吧,不擔心不擔心……」喃喃地自我安慰著,希歐一邊撕開退熱貼的包裝,小心翼翼的貼在額上。

  或許是失眠一夜的緣故,常趁隙侵擾他的頭疼又開始了,這時候退熱貼就非常派的上用場,貼在額上冰冰涼涼的很舒服,思路也會特別清楚,如果用冰鎮過效果更佳。

  只可惜他的冰屬性不太好。


  「扣、扣、扣——」

  「誰?」被敲門了一跳,希歐反射性的跳了起來,一手還壓在額上隨時準備撕去那塊將造成他形象危機的退熱貼。

  「暴、暴風,我是大地。」結巴的說話方式完全體現出訓練有素的敦厚老實,大地騎士騎士喬葛頓了兩秒沒聽見房內人回應,又壓低嗓音問道,「你在換衣服嗎?」

  「沒有……啊啊啊啊你怎麼突然開門啊!」才剛緩下驚嚇的情緒,希歐馬上又對猛然大開的門到抽了一口氣,踉蹌的倒退兩步。

  「因為你沒鎖門啊。」喬葛慢條斯理的關上門,對正大喊著「我我我的的隱隱隱私權跑到哪裡去了!」的希歐視若無睹。他環視幾乎被公文山淹沒的房間,搖著頭笑道,「我來找你去吃早餐。」

  「我沒鎖門是因為超多人要找我,而且,就算我沒在換衣服你也不能隨便開門啊!」

  希歐還想抗議這個問題,但喬葛僅是搖搖手指,正經的回答,「我們都已經認識十幾年了,早就知道你沒有裸睡的習慣,那就算開門也沒什麼大不了了啊。你是隨心所欲的暴風騎士嘛。」

  「我也可能會有不想讓人看見的私事吧!」

  「不想讓人看見的私事?哈,不用騙我了,我知道你現在還是獨角獸會喜歡的類型。」

  「……沒事就給我滾。」露出一個很好看的笑容,希歐壓低嗓音說道。

  「有事,我來找你去吃早餐啊。」對眼前人泛黑氣的微笑不以為意,喬葛一手搭希歐的肩,就要拉著他往外走,「你忙到不吃點心已經讓寒冰很難過了,如果連早餐也常常不吃,可是會讓其他人擔心的。」

  動作僵硬了幾秒,希歐才小聲的回答,「那是因為……我很忙。」

  ——原來我讓他們擔心了。

  懷著一種摻雜愧疚與懊惱的情緒,希歐沒在說什麼,跟著喬葛往外走去。

 

  「再忙也要吃早餐嘛。」滿意地看著讓自己「拐」出來的希歐,喬葛忍不住彎起嘴角,「說真的,不只你,我看十二聖騎中只有我會記得吃飯了,唉,我只好一一把你們叫去吃飯,真辛苦。」

  「喬葛‧大地……」

  「什麼事?」

  「你剛剛說什麼『會讓其他人擔心』,根本就是騙我的吧!」希歐皮笑肉不笑的扯住喬葛的領口。

  「啊?哈哈哈哈,我剛才有說過那種話嗎?是你聽錯了……」


  要轉行當好人還真辛苦。

  喬葛露出苦笑。

 


  ※

 

  一個糖罐飛過眾人頭頂,在餐桌上方劃出一個好看的弧線。


  「維瓦爾!我是要你遞糖罐給我,不是用糖罐砸我臉!」萊卡揉著發紅的額頭,一手舉在頭頂,有驚無險的接住玻璃糖罐。

  「別那麼苛求一個視角永遠只有向上四十五度的人好嗎?再說,被砸了你不也很高興?」維瓦爾慢條斯理的啜了口紅茶,優雅的放下茶杯後,向艾爾梅瑞說道,「能替我拿花生醬嗎?」

  「好的。」艾爾梅瑞露出淺淺的笑容,正拿起桌上的花生醬時,卻在中途被劫了過去,「咦?奇克斯?」

  「我看他們那樣丟好像很好玩的樣子,嘿,我也來試試看——接好囉!」在空中虛畫了兩下,奇克斯興奮的將裝花生醬的玻璃罐朝維瓦爾丟去。

  又是一道漂亮的弧線!

  疾竄而出的長鞭在空中一捲,捆住了玻璃罐。

  「你丟太高了!」

  「哪有……等等你不要又丟回來給我阿!」

  「伊希嵐小心!」

  隨著艾爾梅瑞的驚呼聲,三支冰柱猛然由桌面生出,交織向上,如同冰做的牢籠般將裝花生醬的玻璃罐關在裡面。

  「沒事。」伊希嵐面不改色的對艾爾梅瑞說道,另一手還散發著強烈的冰屬性,「但,玩弄食物是不對的。」

  「是……」

  參與胡鬧的數人急忙噤聲。


  「這種感覺……」希歐撐著頭,又咬了一口蘋果,酸甜的滋味隨著咀嚼在口中擴散。坐在他身旁的帝摩斯似乎聽見他的自語,透過瀏海拋給他一個困惑的眼神。

  希歐友善的對他笑笑,「這種感覺,就像什麼都沒發生過呢。」

  格里西亞沒有選擇成為魔王,亞戴爾也沒有代替自己追隨格里西亞而去,一切都從未發生過,他們都還是吵吵鬧鬧的聖騎士幼兒園。

  是啊,就像什麼都沒發生過。

  但現實的殘忍即為其不可逆性。

  「會沒事的……」帝摩斯遲疑地伸手拍拍希歐的肩,輕聲說道。

  聞者微笑頷首,沒在多說些什麼——事實上,他感覺很怪、真的非常非常怪,或許在他的認定裡這種沈重的氛圍並不適合他們吧?

  想到這裡,他揚起一個略嫌輕挑的笑,作為重拾日常節奏的提醒。


  「哈哈,沒錯沒錯,會沒事的。」

 


  ※

 


  請記得替玫瑰澆水。

  請記得替玫瑰澆水……


  恍惚間,好像有一個黑漆漆的影子在眼前晃動。

  ——啊,是什麼呢……


  「暴風騎士長,我不得不強迫你放假。」

  雷瑟低沈的嗓音讓他猛然驚醒,在一片混亂中費解的發問,「咦咦咦——怎、怎麼突然這麼說?」

  「希歐,你剛剛砸碎了一個盤子……幸好沒受傷。」艾爾梅瑞首先回答他的問題,面色擔憂。

  「呃,還有,你剛才一不小心就把手中的果醬刀扔出去了,你看,就是門上插著的那把。」有些遲疑的拍拍希歐的肩,喬葛伸手指向數步之遙的木門。

  「還有,你剛才翻了茶……」

  「花生醬的罐子也……」

  「怎麼會……我完全沒有印象啊?」錯愕地站起身說道,希歐無自覺地用雙手使力抵住桌面。實木製的桌子焦躁的顫動起來,一個躺平在桌上的鹽罐開始朝桌邊滾動。

  雷瑟伸出手扶正它,輕聲嘆氣,「你讓自己太勞累了,放一天的假好好休息吧。」

  「可是我……」還有很多事要做。對上雷瑟嚴厲的眼神後,他硬生生把後半句話吞了回去,在心中苦笑不已。

  並不是希歐不想放假,而是不能;雖然他處理的那些行政工作看似微不足道,但卻有連通管般的重要功能,串起所有流程脈絡,因此一旦停滯,就會造成許多拖礙。

  「我其實不用休息那麼久。」想了想,希歐退而求其次的說道,「兩個小時就好,讓我睡一下大概就沒事了。」大概吧……他眼神飄忽。

  「一個下午,我希望你能外出走走。」語氣不容辯駁。

  望入雷瑟墨一般的黑瞳,希歐發現其中竟出現格里西亞眼中藍天獨有的堅決。他將披肩長髮撩至背後,露出一個屬於希歐自己、而非暴風騎士的溫和笑容,「好,我知道了。」

 

  請記得替玫瑰澆水……


  一遍遍地、一遍遍地……

  有如盤據思緒的魔咒,熟悉的溫醇嗓音一遍遍吟詠,執起茶壺注入熱水,沖散壺底無聲的嘆息。


  ——我還是不明白,你究竟想告訴我什麼。

  ——但我有替玫瑰澆水,每天每天。

 


TBC

 

大家好,我更新了:)

雖然狀況依舊不太好,但我相信有志者是盡成的道理呢,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