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吾命騎士》延伸文,CP為亞戴爾×希歐‧暴風,不喜勿入。

※說前頭的重要警告!本篇完全是因為想寫亞風而寫、為寫而寫的無聊之作,無劇情、無文筆,流水帳偽言情文風,請三思而後閱讀,感謝。

 

03糖漬黃檸檬


  
  因為所以……總而言之希歐被勒令外出散步半小時。為了避免發生任何警急狀況,散步的範圍還規定在以聖殿為中心的半徑一百公尺,真讓他不知道該苦笑還是抗議些什麼。

  「不過,為什麼會找艾爾梅瑞陪我呢?」
  
  「說是讓我也休息一下,還要看好你、不要讓你亂跑……唔,不過我知道你不會這樣的,對不起。」艾爾梅瑞歉然的笑了笑,雖然名義上是出來散步,但他仍背著弓與箭筒,相較於穿著便裝的希歐,顯的戒備許多。

  「嗯,就算亂跑也不知道該跑到哪裡去啊。」束起的長馬尾隨著走動的步伐晃動,希歐與艾爾梅瑞並肩走著,語調輕鬆,「倒是你,好像不太開心的樣子……有心事?」
  
  「咦……看得出來嗎?」小小地吃驚了一下,艾爾梅瑞略帶靦靦的說道,「希歐,我們是不是讓你太累了,真的很對不起,以後我會更努力幫忙你的。」

  「你已經幫了我很多忙了啊。」原來他是在擔心這種事啊。希歐稍感放心,因為他一開始還以為對方是為了格里西亞的事在難過,如果是這樣,那自己也幫不上什麼忙,「現在大家都忙得一團亂,我還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多呢……等等,我忘記表現出風流隨性的樣子了……」

  他有些懊惱地說道,但聞者卻忍不住笑了出來,隨後接收到他困惑的表情,才笑著解釋道,「哈哈哈……真的好有趣,每次看大家為『形象』努力的樣子,就覺得自己真的好輕鬆啊。」

  因為你本來就是好人啊……

  希歐忍不住彎了彎嘴角。

  「對了,我從第一次看到你就很想問,你的髮色真的是天生的嗎?」

  「是啊,我媽媽的髮色也是綠色的喔。」

  希歐捏起自己的藍色髮絲說道,「真好耶,哪像我就必須一直染一直染……草綠髮色也很少見啊,你的老師還真會挑,竟然可以挑到一個外型、能力、個性都完全相符的孩子。」

  「可是我和奇克斯都覺得,格里西亞、喬葛和你很厲害呢。」

  「嗯?很厲害?」他好奇的偏了偏頭。

  「可以完全變成『全大陸都知道』的聖騎士,就像一下子變成另外一個人,真的很讓人驚奇呢。」微笑的解釋到,艾爾梅瑞想起自己常常為同伴們的瞬間變臉嚇了一跳——最近他跟殘忍冰塊組也漸漸熟悉起來,才發現大家的情況幾乎都是這樣的——如果由他來做,一定會失敗而破壞聖騎士世代傳承的形象的。

  「可是有時候真的有點累。」希歐坦言,「就我來說,我最討厭要向女孩子散發魅力值的規定了……喬葛討厭裝老實,格里西亞則是全部都討厭,還有還有,跟雷瑟熟一點之後就覺得很好玩,他常常想笑不敢笑呢!」他笑的有些頑皮,「突然想到,剛剛提到頭髮,我覺得我們可以去找維瓦爾組個奇怪髮色三人組了。」

  「綠色、藍色和紫色……咦咦?我的髮色真的有那麼奇怪嗎?」

  「跟我差不多等級,我想。」

  「……那真的很奇怪了。」

  「等等,我的髮色真的那麼奇怪嗎……」呃,他是自掘墳墓了……

  
  不知不覺他們兩人已經繞行了散佈範圍一周,半徑一百公尺乍聽之下好像是挺大的範圍,但走的最遠也僅聖殿附近森林的邊緣地帶,也就是大略涵蓋他們非常熟悉的每日生活圈。算算時間至少還有二十分鐘「必須」散步,或許該在放慢腳程?不然一直繞圈也實在有點無趣。希歐正想著,走在他身側的艾爾梅瑞猛然停下腳步,搭上弓箭。


  「來者不善。」

  「我知道了。」希歐簡短回答,隨後揚起一個好看的微笑,狀似輕鬆地撥撥頭髮,「數到三?」

  「沒問題。」

  希歐的笑容揉入了一種說不出的情緒。

  「三。」

  艾爾梅瑞的眼神瞬間銳利起來。

  「二。」

  或許那是殺意。

  「一!」


  兩人同時向後迴身,伴隨兩柄箭激射而出的颼颼聲,兩個蒙面的男子已經狼狽的躺倒在地,武器早已被艾爾梅瑞的箭繳械,其中一人還起身欲逃跑,卻被希歐一腳狠狠地踩在地上,「做了壞事還想逃?世上哪有這麼好的事呢……」對面露驚恐的男子親切一笑,但對方卻感到毛骨悚然。

  要知道,在艾爾梅瑞射出箭支的短短數秒內,希歐是以風一般的速度側身閃到兩人身後,手刀重擊其頸而後一踢膝彎,兩人的動作流暢的像是排練過一樣。

  哪裡來這麼厲害的路人!這兩位蒙面男子已經是他們團體中數一數二的高手,沒想到卻在運送「貨物」的途中被隨手打倒在地!想到這裡,男子原本狠戾的眼神慢慢膽怯下來,連試圖逃回去通風報信的勇氣都沒了。

  「希歐,麻煩你在這裡顧著,我去樹林裡看一看。」

  「好,小心點喔。」

  「嗯。」

  嚴肅的應答,艾爾梅瑞搭上弓箭快步走入林中,沒走多久,他敏銳的聽覺就捕捉到微弱的啜泣聲,「啊,難不成是小孩子?」

  喃喃自語道,他閉上眼快速確認聲音來源,然後加快腳步深入森林。

 

 

  ※

 

 

  「拜託請不要試圖逃走,就算我一定能追的上,但那很麻煩又很累。」

  在拋下這句話後,希歐就挪開腳讓男人坐起身,然後很隨性的靠著樹坐下。或許是被對方的氣勢震懾,兩人真的很聽話的坐在原地。


  「……你們究竟是誰?」神色猶豫,蒙面男子之一拉掉頭套,露出薑黃色的短髮——他一向對自己的身手有自信,被這樣隨隨便便的打敗,他不甘心。

  「十二聖騎士囉。」希歐語調輕鬆,手指捲著柔軟的藍髮,「我是暴風,剛才那個人很好的是綠葉……呃,他剛剛拿著弓箭,所以你們大概看不出來他是好人。」他想了想,又補上一句,「我們在散步,碰巧遇到你們。」

  「……」

  短暫的沈默。


  他們、他們怎麼可以這麼倒楣!薑黃色頭髮的男人臉色灰暗,他的同伴更是自暴自棄的一扔面罩,仰天大喊,「第一次做壞事就撞到鬼,走在路上都能碰到十二聖騎士,這是什麼世界啦!」

  「悲慘世界。」薑黃色頭髮的男人低聲回答,彷彿身後的背景被替換為無邊的黑幕,連空氣都沈重起來。


  但他真的好想笑,這樣是不是太壞心了……啊哈哈哈!在心裡笑了一陣,他才開口說道,「咳、咳……恩,做壞事的人都不會有好下場,所以以後可別再做壞事了。」

  方才扔去面罩的男子有張年輕的面容,靛青色的長髮亂七八糟,他訕訕的笑著說道,「迫於無奈啊,自從魔王降世的傳說開始蔓延後,到處都人心惶惶……我本來是作木工學徒的啦,被老闆解雇後也只好加入山賊了。」他偏著頭想了想,怨尤的說,「這麼說起來都是魔王害的,整個世界都被他搞的亂七八糟,那些假清高的勇者什麼時候才能除掉魔王啊,真沒用——」

  「作惡就作惡,不需要找藉口。」薑黃色頭髮——這是希歐替他取的代稱——瞪了年輕男子一眼,仰起頭,看向眼前與自己實力差距一大截的男子,「我會接受審判,還有該承擔的罪責。」

  「這樣很好。」

  薑黃色頭髮露出訝異的表情。

  「等你能挺直背脊走出審判所的那一刻,願意和我交個朋友嗎?」希歐真誠的說道,同時朝男子伸出手,「重新自我介紹,我叫希歐‧暴風,你可以叫我希歐。」

  「格萊。」薑黃色頭髮用力的握住希歐的手。

 


  「希歐——我帶小棉南回來了!」

  艾爾梅瑞此時回來,懷裡還抱著一個大約六、七歲的小女孩,女孩似乎很喜歡這個拯救他的綠髮大哥哥,露出可愛的笑容緊緊攀住艾爾梅瑞的脖子。艾爾梅瑞走道希歐身旁低聲說道,「他們好像是山賊集團的打手,負責將這孩子送到買主那裡。我稍微問了小棉南,她說山賊的根據地還有七、八個跟她差不多年紀的孩子。」

  「我知道了。我們趕快回聖殿吧,他們應該不會再逃了……」


  「等等,你要去哪……嗚呃!」

  「格萊!靛青頭髮你怎麼突然打人啊!」

  當希歐和艾爾梅瑞交談時,靛青色頭髮的年輕人想趁機逃跑,卻被格萊阻攔,於是他猛然抽出腰間暗藏的小刀朝格萊刺倒在地,拔腿就跑,「本大爺才不是什麼靛青頭髮,叫我偉大的米瑞克!」

  「可惡的傢伙……格萊、格萊你還好嗎?糟糕,流了好多血,該怎麼辦該怎麼辦……」希歐本想追上去,卻看到倒在地上痛苦哀嚎的格萊,趕忙蹲下來檢視其傷口——傷在肩頭,雖然創口不大卻深的看的見骨頭——他撕下自己的衣袖替格萊包紮,還擔心的不住探問。

  「希歐,不要慌,你不是會治癒術嗎?」艾爾梅瑞放下懷中的女孩,輕拍希歐的肩膀要他定心。希歐聞言趕緊施了一個中級治癒術,見傷口在柔和的聖光中快速復原,才鬆了一口氣,「格萊先生,動動手臂看看還有沒有問題。」

  格萊依言活動手臂,「狀況很好,謝謝。」

  「太好了呢。啊,小棉南有沒有被血嚇到?」艾爾梅瑞真誠的微笑,抱起小小的棉南。

  「沒有,棉南很勇敢。」

  「哇,好厲害喔,回聖殿後哥哥請妳吃寒冰做的甜點喔。」艾爾梅瑞摸摸她的頭。


  格萊微微彎起嘴角,希歐見狀,偏過頭好奇的問,「在笑什麼?」

  「嗯……我很期待,和你成為朋友的那一天。」

  一直以來都認為十二聖騎士是他所不可能觸及的、「在人間行走的神」,有時甚至會憤世嫉俗的想,神終究是高高在上地背棄了他們,也因此他握有墮落的充分理由——直至今日,才發現自己的想法是大錯特錯。

  為了那孩子的笑,僅是為了那孩子純真的笑容,他就不應該做任何壞事。

  「我有山賊要塞的地圖,還有我知道的所有情報,我都會告訴你們。」他像是釋懷般深深地吐出一口氣。


  希歐楞了一下,然後笑著點點頭。

 

 

  ※

 


  你嚐過糖漬黃檸檬嗎?新鮮檸檬切成薄片後灑上厚厚一層白砂糖,很簡單的點心。入口時會最先散開的是檸檬皮的澀味,但很快的砂糖細緻的甜將會與酸味調和在一塊,浪漫點形容為共舞——

  酸甜苦澀,這就是我們的人生。

  
  替含苞的玫瑰灑水,在嫩綠花萼下將是什麼樣的玫瑰呢?希歐輕輕放下花灑,湖綠色的眼睛透露期待。

  「玫瑰小姐,散步完回來公文似乎又變的更高了。」

  「唔,為什麼我要自言自語呢?」

  「認同格萊的理由啊……」

  他捧起玫瑰盆栽,放在陽光充足的窗邊。


  「一定是因為,他沒將所有過錯都歸咎給魔王吧。」

 

 

TBC

 

  這一章很偏題,跟原本設想的劇情不太一樣。有熟人看過後問我亞風的感情什麼時候會出來……這個嘛,其實一直以來都不太會描寫感情——特別是愛情——目前正困擾於行走於自我道路上的兩人,該怎麼真正明白雙方的傾慕……

  很抱歉多了自創角,未來在亞風五題也想寫這些人進去,如果難以接受那請在這裡讓我說聲對不起。

  另外一直覺得希歐和艾爾梅瑞的感情應該不錯,當初在看吾命二、格里西亞唱超高難度聖歌時,希歐和艾梅說要幫格里西亞唱完剩下的聖歌的那一段,就這麼覺得了。(←最近的語句用得很彆扭,好像忘記怎麼說話一樣,還請見諒……其實我有一點小喪氣QAQ)

  最後還是請多多指教www繼續寫米加文,快要五千字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