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文案




  你聽過「社團歧視」嗎?


  如果你們社的總是在招生時招不到人、學校撥發的經費總是少的只購買半統棒棒糖、被別人知道你參加的是「弱勢社團」甚至還會被人嘲笑落伍——那麼恭喜你,你跟我一樣,正是「社團歧視」的受害者。

  在我就讀的學校,斯依特學院,是一間將社團視為重要學分的學校。簡單來講就是說,如果你在高中三年沒有位社團闖出一番名堂,無論你其他科目的分數多高,畢業的機會卻已經在社團跌跤了。


  我在今年接下搖搖欲「倒」的高中部新聞社,很不巧,社長、副社、文書、美編、總務、公關全部一手包辦,我常想我們學校怎麼可以奇怪成這樣?明明是社團為命根,卻又允許這樣由主幹到根部都爛的透徹的社團存在,至少,我必須為新聞社負責。

  為了報恩,為了承諾。

  但我的努力彷彿全是徒勞。

  然後我發現了一個秘密,那是足以威嚇全校的強力籌碼,我緩緩走向山窮水盡,走向無可避免的選擇。


  「你真的這樣決定了?哈,你放棄的可能是一生中難得的奇蹟喔。」

  「奇蹟不就是要在一切都難以挽回時才被需要的嗎?我自認,還有機會。」

  美麗的學生會長攀著我的肩,溫熱吐息使我全身僵硬,接著鈴噹般的清脆笑聲響起:「我們的想法果然是兩條平行線啊,不過我喜歡。」

  「……你答應會幫我的。」我忽視學生會長令人害臊的話語,嚴肅的望入他的眼睛,「我不只要求平等地位,還要反擊。這不容易。」

  「我們兩個合作,有什麼做不到?」他還是溫柔的微笑著,手指撫過我肩上的縫線,「那麼……」

  他勾住我的小指,我慎重的閉上眼睛。

  「妳不說——」

  「我不說。」

  我們的拇指用力壓在一起,如同擁吻的戀人。



TBC




  其實沒想要這麼快把這篇寫出來,但突然覺得心情有點不好,再加上想填補《旅人之書》的更新空白期,所以就寫了。
  不定期更新,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