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吾命騎士》延伸文,CP為亞戴爾×希歐‧暴風,不喜勿入。

※說前頭的重要警告!本篇完全是因為想寫亞風而寫、為寫而寫的無聊之作,無劇情、無文筆,流水帳偽言情文風,請三思而後閱讀,感謝。

 

【吾命 亞風】如果你知道花正絮語‧00-01

 

00白雲信紙&藍天的字

  

  筆桿如同花式滑冰舞者般在紙面上飛舞,尖利的筆尖滑過冰一樣平滑的信紙,刮出一筆一畫略嫌耿直的痕跡。

  攤平信紙複誦了一遍,執筆男子顯的有些不滿意,將信紙揉成一團、扔入廢紙簍中與其他紙團作伴。

  該怎麼寫才好呢?他一手撐著下巴,指尖輕點臉頰,瞳色黯了黯,才又重新下筆。


  ——我並不感到難過,也毫無後悔之情。

  ——或許在我心中認定,我終究是會回來的。

  筆尖微提,然後落到信尾,署名。

  ……亞戴爾 敬上


  「無論你懂不懂,都沒關係……」將信紙放入信封,封口的動作很輕柔,他垂下眼,露出一個很淡很淡的笑容。


  然後提起腳邊的行李,起身離去。

 

 

01站在針尖之上

 


  入夜後的氣溫稍稍轉涼,希歐在洗過澡後換上睡衣,並在睡衣外披上一件薄外套,繼續在案前批改公文。

  他依照平時解決過多公文的模式,快速閱覽後,在每份公文寫上重點的三句話,整理成一疊後,全數蓋章——或許如此有些隨便,但在目前的危急時刻,對任何事來說都是速戰速決的好。

  為了真正節省時間,他不願整理大疊公文的工作佔用他分秒必爭的夜晚,因此他在左手聚集風屬性,快速畫圓製造出一個小型旋風,然後將整疊公文以旋風運送到房間角落。

  當然的,他的另一手仍以以穩定的速度振筆疾書。

  『維持聖殿在魔王出世後的穩定運作……』

  『穩定人心、鞏固信徒計畫……』

  『國王與教皇經費運用暨武器、鎧甲與糧食採買流程……』

  純白紙面上不斷落下的黑字如同雨點,他恍若那雨中倉皇尋找遮蔽的流浪者,讓冷涼雨水浸濕頭髮與衣裳,然後驀然地記憶起,曾有人在他右手邊替他撐起傘……他猛然回神,挫敗的發現筆尖在紙上留下好大一個墨漬。

  「唉,怎麼會……」他輕聲抱怨。

  ——無法專心。

  ——大概是我太累了吧。


  「扣、扣、扣——」

  敲門聲在此時響起。

  「我是雷瑟,能打擾一下嗎?」

  「啊,請進。」

  替對方開門後,希歐側過身方便雷瑟進到他房內,說實話他有點緊張,因為他一直以來都隸屬於溫暖好人組,對審判騎士長幾乎沒有任何瞭解……唯一稱的上瞭解的,大概僅是那歷代審判共有的嚴厲個性與格里西亞口中「雷瑟超過份的!」這樣的印象吧。

  「抱歉,這麼晚還來打擾你。」

  雷瑟在希歐搬來的椅子上坐下,後者則坐上床沿,兩人都顯的有些拘謹。

  「沒關係,倒是我現在穿著睡衣,希望你不要介意……那麼,有什麼事是要我幫忙的嗎?」苦笑地扯了扯睡衣柔軟的白色布料,希歐很快的回歸正題,他知道雷瑟這麼晚來找他一定是有急事的,但換成格里西亞就不同了,那位不良太陽騎士常常半夜打擾他或亞戴爾,就只為一些莫名其妙的小事,但亞戴爾告訴他,那些莫名其妙的小事,只要組裝起來就為成為意外精緻的計畫……

  ——咦?我怎麼了?好像不停想到格里西亞……還有在他身旁的亞戴爾。

  ——現在不是想這種事的時候了。

  「先看一下這封信,大概就能瞭解了。」雷瑟遞給希歐一封信,信的封口已經剪開。

  希歐遲疑了數秒才接下,心中有種不好的預感產生,「這是……」拿出與信封同色的藍信紙,他赫然發現紙上的字跡非常熟悉。

  是亞戴爾的字。

  「這是亞戴爾在出發前交給我的。」似乎透過眼前人的神情變化猜測到他的想法,雷瑟語氣平靜的陳述到,但眉眼間卻湧起淡淡的擔憂,「雖然他說若非重要時刻不能給你,但所謂的『重要時刻』究竟是什麼……」他頓了頓,露出歉然的表情說道,「很抱歉擅自拆了要給你的信,但我在要交給你前,擔心信中的內容會影響你的情緒,於是我想還是確認過比較好,縱使這非常失禮……為此我很抱歉。」

  見平時寡言的審判騎士努力向他解釋的模樣,他僅是淡淡的笑了笑,說道,      「不用介意,信中並沒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啊。」

  「那是個人人格問題,我還是要向你道歉……或許你可以像某人那樣提出三個無法拒絕的要求?」

  「我又不是格里西亞,才不會隨便敲詐別人。」

  「……也是。」

  聽見希歐口直心快的回答,雷瑟愣了愣之後不禁彎起嘴角,但兩人在互相對上眼神後,心情卻不禁又沈重起來。

  格里西亞,不知何時會歸隊的太陽騎士長啊……

  「對了,不知道能否問個問題?」

  「說啊。」

  「格里西亞的副隊長,也就是亞戴爾,跟你是……情侶關係嗎?」遲疑的發問,雷瑟自知自己正在問一個蠢問題——但他不得不做確認,縱使是這種他們一直以來小心避免的、人與人之間的模糊界線,在這種時刻已經無法再顧慮了——他必須保護十二聖騎士,就如那人所希望的那樣。

聞者很明顯的愣了愣,森林綠的眼眸閃過一點遲疑,才開口回答,「我也不清楚。」

  雷瑟察覺眼前人的指甲正緊緊掐著手心。

  「我是說真的,沒有再開玩笑啦。」希歐的表情仍舊是一副毫不在乎的樣子,偏著頭笑了笑,「我跟亞戴爾是很常待在一起沒錯。在同一空間中、聊著同樣的話題——但你有看過哪一對情侶從來沒牽過手、沒  親吻過,聊天的話題也只繞著公事和太陽騎士轉呢?」

  「我也……不太清楚。」

  「所以說,大概不是吧。」他依舊帶著淺淺的笑容。

  雷瑟頷首表示正聽著,但希歐卻沒接著說下去,前者想了想,開口問,「我能,問問那封信嗎?」

  「『請記得替玫瑰澆水』?抱歉抱歉,我想那不是什麼暗語,只是亞戴爾很久以前送我一盆玫瑰盆栽,擔心我忘記了才留信提醒吧……大概。」訕訕的笑了起來,希歐也知道自己的回答很天真,畢竟誰會在出危險性這麼高的任務前、還注意一盆花呢?

  他實在無法瞭解亞戴爾在想些什麼。

  無法瞭解。

  「嗯,會不會有特殊的……含意?」雷瑟皺起眉嚴肅的問到,卻又在語畢後有些急促的澄清,「我並沒有不相信你的意思,事實上我也不認為亞戴爾會在這樣的信籤裡留下公事相關的訊息,但對你來說的重要訊息或許……抱歉,我管太多了。」

  「不會的。」希歐笑笑的回答,「如果是那樣也說不定啊,可是我想不出來亞戴爾想留什麼重要訊息給我。」

  「嗯。」

  兩人暫時陷入沈默。


  如同站在針尖之上。

  如同站在針尖之上,甚至還義無反顧地掂起腳尖,理智存在與否在此刻已無人分辨。

  矛盾的思慮是纏繞的線,粗糙地縫起綻血的創口,試圖減緩疼痛。

  因為他們都受離別之人深深影響。

 

  「那麼我回去了。」

  「好的。」

  「今晚打擾你了。」

  「咦?沒有的,我平常也很少有機會能跟你說上話呢。」他淺淺一笑。

  正走到門口,雷瑟突然回過頭,「我忘了一件事。」他朝希歐伸出手,「能把手給我嗎?右手。」

  「呃、好的……?」

  希歐依言將手放在雷瑟手上,困惑不解的表情完全顯露在臉上,雷瑟沒多做解釋,僅是施了一個初級治癒術。

  白晰手心上、四個新月形的血痕在柔和的聖光照耀下逐漸消逝。

  「……其實我的聖光能力比你強的。」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希歐只能訥訥的說道,「不過還是謝謝你。」

  「嗯。」雷瑟神色如常的回了一個單音作為回答,微微欠身後就離開了。

 

  ※

 

  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舉動?他步伐頻穩地走回房,雙眼平視前方,保持審判騎士平日應有的儀態——即使四周並沒有任何人,他仍維持這讓他有時甚感勞累的模樣。

  這大概是這這無人依靠的時刻,他最後的防衛吧。

  為什麼自己方才會做出那樣的舉動?即便替同為伙伴的聖騎士療傷並沒有什麼不妥,但雷瑟的心裡仍反覆浮現這樣的問題。

  ——啊……大概是本能的察覺到,希歐‧暴風會一直留著那道傷。

  ——他不會去治療那些傷口,縱使表面上終究會好,但內心呢?

  終於走到房門口,修長的手指貼上門板,在昏暗的光下四指如同垂死之人倚牆喘息。

  他疲憊地彎起嘴角,連自己都無法明瞭地。


TBC

 

大、家、好!對這篇文章各種不滿意,但又看不出來要改哪裡,或許是敘式方式和情緒表現不夠自然?(歪頭

事實上是要期末考了,我應該快點去讀書了(遠

這篇預計是五篇完結(00和01合併為一篇),標題很努力的想走歐風(?),到時候大家可以告訴我到底有沒有歐成功(←你想表達什麼!(被歐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